IMG_0194

拜訪日期:2015.06.13


上個禮拜抽了空去了一趟豊島園,為的不是園中的遊樂設施,而是那無比小片的紫陽花園,讓我覺得花1000元去超級不值得。

而進入這禮拜後,許多紫陽花景點正式宣告滿開,為了一掃上周去豊島園的怨嘆心情,這次去了家裡附近,日本前10名的紫陽花景點,本土寺。

IMG_0069 IMG_0068

IMG_0100

IMG_0066

從北小金站出站後,沿著通往本土寺的表參道前進,路上隨處可以看到已經盛開的紫陽花,有著各式各樣的形式和顏色,相當的漂亮,也更讓人期待寺中的紫陽花。

IMG_0072

IMG_0073

IMG_0074

IMG_0077

本土寺除了是日本前10大的紫陽花景點外,更是關東地區相當有名的紅葉景點。本土寺的仁王門前和穿過仁王門後的景色,一致的翠綠青的楓葉,如此茂密的楓葉景色,讓人想要在秋天時再度來訪。

IMG_0081

IMG_0082

IMG_0083

IMG_0092

IMG_0088

IMG_0086

買了個500元的門票,順著人潮進入本土寺內後,沒有讓我失望的,本土寺內的紫陽花已經滿開,而且數量完全不輸鎌倉的長谷寺和明月院。

各式各樣的顏色,各式各樣的花形,各式各樣的大小,開滿了寺院內的大小角落,有種被紫陽花包圍的感覺,超棒!

IMG_0089

IMG_0093 IMG_0095

IMG_0071

IMG_0098

IMG_0101

滿開的紫陽花也就代表著無比的人潮,雖然還沒有誇張到人比花多的情形,可是沒有辦法照到空景的感覺實在是很糟,果然這種地方還是要一早來才能不受打擾的欣賞美景阿~

IMG_0103

IMG_0106

IMG_0107

IMG_0117

IMG_0119

建議大家進入本土寺後,千萬不要先往右方的紫陽花園前去,而是順著指標的方向欣賞紫陽花,會有種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覺,也會覺得本土寺的紫陽花多到讓人震驚的感覺。

先是五重塔附近的紫陽花花叢,接著是本土寺本廟附近的紫陽花花叢,而穿過本廟旁的走廊下隧道後,眼前出現的是整片的紫陽花花園,相當的壯觀。

IMG_0124

IMG_0125

IMG_0126

IMG_0127

這片紫陽花花園是整個本土寺內數量最多,範圍最大的地方,可是人潮卻是相對比較少的,所以可以不被打擾的欣賞著紫陽花的美麗,我很是喜歡。

IMG_0133

IMG_0134

IMG_0135

IMG_0136

IMG_0138

IMG_0142

而連接紫陽花花園和菖蒲園的小小步道,更是本土寺內的紫陽花高潮,開滿了小路兩邊的紫陽花花叢,不只數量眾多,顏色更是各式各樣,相當的壯觀,很是美麗。

不過這裡也是人潮最多的地方,想要找到一個時機拍空景是完全不可能的,想要拍空景的朋友只好請早了~

IMG_0149

本土寺可以說是紫陽花、菖蒲和楓葉的著名景點,不過菖蒲和紫陽花很難同時看到,今年雖然紫陽花早開了,但菖蒲仍然已經接近尾聲,相當的可惜。

IMG_0152

IMG_0155

IMG_0158

IMG_0159

IMG_0160

雖然沒有菖蒲可以欣賞,但圍繞菖蒲園的小路旁卻是開滿了紫陽花,數量也完全不輸連通紫陽花園的小徑,真的是到處都滿滿的紫陽花啊!!!!!

IMG_0163

IMG_0164

IMG_0167

IMG_0169

IMG_0172

IMG_0174

離開了菖蒲園,穿過了走廊下的隧道,眼前的景色更是掀起了本土寺內紫陽花的另外一波高潮。

範圍雖然沒有紫陽花園廣大,但數量絕對有過之而無不及,想要感受被紫陽花包圍的氛圍,來本土寺絕對不會錯,尤其是最後的這片紫陽花花園。

IMG_0177

IMG_0178

IMG_0180

IMG_0183

IMG_0186

不同於長谷寺和明月院的紫陽花,本土寺的紫陽花多了一些不同的景色,少了單調感,多了豐富感,隨時隨地蹦出不同的東西都不會趕到奇怪。

而且因為院內範圍很大,人潮變得相當分散,所以完全不會感受到擁擠,即便是在滿開的當下,都能夠很優閒地欣賞紫陽花的美麗。

IMG_0187

IMG_0189

IMG_0194

IMG_0192

IMG_0193 

而在入口處的這一片紫陽花花海,絕對是大氣運加身的人才有幸看的到,因為絕大多數的人都不是走這一條小路回到寺廟前廣場,所以比較不會有機會從高處往下眺望紫陽花花海。 

偶爾繞個遠路,不要踏著前人走過的路,絕對會發現只有屬於自己的一片天地,屬於自己的一片景色。眼前的這片五顏六色的紫陽花海,就是一個完美的例子。

 

如果嫌鎌倉太遠,又想看紫陽花盛開的美景,但很推薦本土寺的紫陽花,日本前10名的紫陽花景點,絕對讓你滿載而歸!

 

 


檢視較大的地圖       

本土寺

交通:大眾運輸>>JR常磐線北小金站徒步10分。

地址:千葉県松戸市平賀63。

電話:047-341-0405。

營業時間:08:00~17:00。(最後入場16:30)

參觀費用:500日幣。

 

 

你可能會有興趣:

【東京。練馬區│遊】としまえん豊島園,遊樂園中的紫陽花小徑 

【千葉。安房│遊】鋸山日本寺,將東京灣盡收眼底的地獄展望台(同場加映:南房總二日Free Pass)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