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447

拜訪日期:2015.06.19


S小姐來到關西第二天,還是個下雨的一天,但我們還是不畏風雨的到處亂跑,早上先去看了當季的繡球花後,中午回到大阪吃午餐。

原諒我因為在外玩耍,只能先挑選相對簡單書寫的遊記,繡球花的遊記就等我回東京再說囉~

IMG_0440

IMG_0441

今天的午餐是位在日本第一長的商店街,天神橋筋商店街內的炭燒鰻魚魚伊店,這間只在大阪開店的鰻魚店是間相當老的店舖,已經有將近150年的歷史。

能在漫長的150年熬過來而沒有沒落,可見它的味道多麼的特別,有如何多的客人光顧。

IMG_0442

除了可以在店內用餐,外帶當然也是必備的條件,看著店門口琳瑯滿目,各式各樣的鰻魚便當,實在是讓人食慾大開,恨不得趕緊衝進店裡頭好好嚐他好幾口。

不過要吃鰻魚,口袋可是要夠深,鰻魚的價格真的不是普通的貴阿!!

IMG_0444

IMG_0445

很幸運我們進入店裡的時候只有一組客人,而當我們一坐下後,客人陸陸續續的進來,沒10分鐘就把店內坐滿,超級誇張。

而魚伊的菜色相當多元化,主菜的鰻魚還依照份量和等級分成三種,除此之外還有定食和一堆單點的菜色,真的是相當讓人眼花撩亂呢!

最後S小姐點了一份普通份量鰻魚丼,而我點的則是普通份量鰻魚丼和三杯醋鰻魚的套餐。

IMG_0446

雖然店裡是呈現坐滿的情況,但上菜的速度絕不馬虎,而且好的東西值得等待,所以就算要等上一點時間,對我也是完全沒有問題的。

鰻魚飯很愛裝在長方形的木盒內,有一種開寶箱的感覺,彷彿只要打開盒蓋,就可以看到小當家才會出現的金光。

IMG_0447

燈燈!!!打開盒蓋,我真的看到金光的出現,但在金光出現之前,先迎接我的是那炭燒鰻魚的香味,那味道到寫文章的這個當下我都還記的相當清楚,真的是令人胃口大開的香味。

除了鰻魚的香味,另外值得一提的香味和味道是看起來相當樸素不起眼的清湯。湯的味道很鮮甜,即便他沒有太多的素材,而且隨著熱氣不斷上升的香味,真的是很讓人陶醉。

IMG_0449

這可能是我第一次在日本吃鰻魚飯,初體驗就獻給等級相當高的魚伊,第一口先嚐了表皮烤的酥酥脆脆,但肉質的部分仍維持相當柔軟口感的鰻魚,驚為天人啊!!!!

接著再來一口淋著特製醬汁的白飯,簡直要飛上天,絕不誇張的好吃。我都有點後悔不點鰻魚份量較大的鰻魚丼了。

而且雖然他看起來份量不大,但吃完卻有相當飽足的感覺,真的是份量、香氣和味道兼具的一餐啊!!!

IMG_0448

而我點的套餐有附上三杯醋鰻魚,強力推薦大家一定要點這個套餐,要不然也要單點這一道三杯醋鰻魚。

他的口感跟鰻魚丼內的鰻魚有著截然不同的感覺,如果說鰻魚丼內的鰻魚是入口即化,那麼三杯醋鰻魚就是彈力十足,一口咬下都可以感受到他的Q彈和韌性。

而且沾了底下的醋醬,更是將鰻魚的味道硬生生地提升好幾個層次,爆炸好吃啊!!!!

 

雖然說價格稍嫌昂貴,但味道和口感絕對是一流,絕對是值得一嚐再嚐的好店,推薦給大家!!!

 

 


檢視較大的地圖                        

炭焼きうなぎの魚伊天五店

交通:大眾運輸>>JR天満站徒歩約5分、地下鉄谷町線天神橋6丁目站徒歩約7分。

地址:大阪市北区天神橋5丁目5番5号。

電話:06-6882-3547。

營業時間:11:00~15:00;17:00~22:00。最後點餐21:00。

食べログ評分:3.52/5。

 

 

你可能會有興趣:

【大阪。中央區│遊】大阪城公園梅林,大阪天守閣與梅花的交響曲 

【大阪。大阪市│食】グリル歐風軒(grill歐風軒),座無虛席的美味地下美食街食堂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