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794

拜訪日期:2015.05.23


說到神奈川縣,絕大多數的人都會想起橫濱和鎌倉,但對於橫須賀卻不是那麼的熟悉。而想到橫須賀,最有名的莫過於海軍和外國人。

佔據三浦半島絕大多數領域的橫須賀市,地處於東京灣入口,使得它成為一個繁榮的軍港都市。日本的海上自衛隊、和美國海軍第七艦隊的司令部等都設立於此。

也因為如此,橫須賀市內不乏外國人和外來的文化,處處可見受到美國文化薰陶的餐廳店家和裝飾,相當的有趣。而這樣的城市則是我今天即將走訪的地方。

IMG_9733

今天我使用的是休日外出PASS(休日おでかけパス),這張一日交通券可以乘坐的範圍相當廣,西起小田原站、東至成田機場、北至足利,雖然坐特急和新幹線需要另外加錢,但還是相當的划算。

IMG_9735

IMG_9736

IMG_9737

要前往猿島的路上,一定會經過三笠公園。面向橫須賀港且被綠色植物覆蓋的三笠公園,有著草坪廣場、露天劇場、音樂噴泉和日俄戰爭中的聯合艦隊司令長官東鄉平八郎銅像。

三笠公園相當特別的是他有音樂噴泉,音樂噴泉每天會有6〜7次展示,會配合各種曲子變換噴泉的模式,到了夜晚還可以欣賞到燈光點綴出的如夢似幻的噴泉景觀,可惜這次我沒有待到晚上。

IMG_9739

IMG_9740

不過三笠公園內最為出名的應該是三笠紀念艦,1902年英國建造的三笠戰艦,排水量共1萬5140噸,全長122m、寬23m,在日俄戰爭中作為聯合艦隊的旗艦參戰。

而退役的三笠紀念艦,現在其甲板和船室都開放參觀,還展示了復原的司令長官室以及日俄戰爭的相關資料,絕對滿足戰爭迷和船艦迷。

IMG_9738

IMG_9744

IMG_9745

前往猿島的購票處在三笠賣店的後方,一個不起眼的貨櫃車內,但要錯過她卻相當的難。除了有指標指示外,還有長長的排隊人潮。

三笠棧橋出發前往猿島的船,一個小時一班,加上入島費,來回共是1500日幣。搭船只約需10分鐘就可以前往,渡船3月至11月是每日出航,12月至2月則只有週六日出航。

IMG_9746

IMG_9748

原本以為是個不是很有名的無人島,還在擔心會不會只有我一個人去,結果竟然意外的超多人排隊搭船前往,真的是相當熱門的景點啊!

IMG_9749

IMG_9754

搭船的時候還到水母,超級令人意外~

IMG_9755

IMG_9757

原本以為會需要搭船一段時間才會看到猿島,結果沒想到剛出港沒過1分鐘就看到猿島,而且到了猿島港口,看到那裸露的巨大岩石和茂密的樹林,感覺真的有種來到無人島的感覺。

只不過是個很多人在烤肉和釣魚的無人島XDDD。

IMG_9820

這個猿島的歡迎招牌真的超像來到侏儸紀公園一樣,有種帥氣的感覺。

IMG_9759

IMG_9758

來到猿島,相當推薦大家可以參加只要200日幣的導覽,之所以會推薦大家的原因,是因為參加導覽可以進去一般人沒有辦法進去的遺跡內,很是值得。

而且導覽員會用這個貼紙來辨識是否為參加導覽團的人,如果沒有這個標識,可是沒有辦法進去特別地區的呦~

IMG_9760

IMG_9761

導覽的起站就是這個有煙囪的建築,這建築是維持這個島上生計的發電站,直到現在都還有在使用,不過當然建築內部的發電機已經經過改朝換代,變成現在最新型的發電機了。

IMG_9764

猿島上不乏這種畸形怪狀的樹木,真的有種原始感,很像來到侏儸紀公園一樣。

IMG_9766

IMG_9765

IMG_9768

IMG_9772

貫穿整個島上的通路高牆四起,牆壁內都是管路和管線,而且歷史的痕跡完全可以在步道兩端的高牆上看到。

從幕府末期到第二次世界大戰前,猿島是當時東京灣中的首都防衛據點。在幕府末期,江戶幕府在猿島上建立了台場,台場是幕府末期為了防範外國船隻而興建的要塞。

而在進入明治時代以後,該要塞則為陸軍省及海軍省所管轄,並興建了新的要塞及砲台。雖然現在看不到砲台的遺跡,但仍然感受的到很濃厚的歷史氣息。

IMG_9773

IMG_9771

紅磚牆內不斷出現當時的廁所浴室和彈藥房,因為我們有參加導覽團,所以可以特別進入其中一處的彈藥房參觀。

IMG_9774

IMG_9775

IMG_9777

IMG_9778

彈藥房內已經沒有彈藥的蹤影,可是卻有相當多的塗鴉,當初猿島還不是被劃為遺產保護的時候,可以說是飽受風霜,許多地方都可以看到被破壞的痕跡。

IMG_9779

IMG_9783

IMG_9780

IMG_9784

IMG_9786

徐風不斷吹來,走在這充滿歷史氛圍的遺跡要塞內,感受歷史的痕跡和時間的流動,偶爾的陽光穿過樹梢照射進來,讓人切切實實的感受到現在的感覺。

IMG_9787

IMG_9788

IMG_9789

IMG_9793

IMG_9794

二戰後至1961年,猿島被美軍接收。而在美軍接收期間,開始有渡船通航,並且開闢了海水浴場。然而在1993年海水浴場封閉,航路也廢止,猿島成為禁止進入的場所。

1995年,橫須賀市受到大藏省委託,進行了步道的重新整備,也再度開始通航,也才有現在的猿島熱門景點。

IMG_9799

IMG_9801

40分鐘的導覽就在島的另外一端瞭望台結束,眺望著海灣另外一端的景色,雖然天氣不好沒有辦法看到更遠,但視野仍然相當遼闊。

IMG_9802

IMG_9803

IMG_9804

猿島的部分地區也可以走下去到海邊,雖然說是無人島,但其實遊客相當多,並不會有一個人的感覺,所以大家可以很放心地來這裡玩耍。

IMG_9807

IMG_9808

IMG_9809

IMG_9810

IMG_9811

另外一端的海岸景色也是相當的特殊,造型千奇百怪的岩壁和巨大深入的洞穴,都是猿島的特色,一定要來看看。

IMG_9814

IMG_9812

IMG_9813

島上最高的地方是一間展望台,可是因為年久失修有安全的危險,所以被禁止攀爬。不過就算可以登上展望台,周圍也都是樹木也看不到什麼景色就是。

IMG_9818

IMG_9816  

IMG_9817

現在的猿島仍然保留著過往的歷史遺跡,但也有著現代的活力和活動,島的一端視人潮來往頻繁的烤肉釣魚沙灘,另外一端則是歷史氛圍滿點的遺跡要塞。

一個島上有兩種截然不同的景觀和氣氛,實在是相當的有趣。雖然還沒有辦法去長崎的軍艦島看看,但能先在橫須賀市的猿島過過癮,也是相當不錯呢~

 

 


檢視較大的地圖  

猿島

地址:神奈川県横須賀市小川町27番地

交通:大眾運輸>>京急線横須賀中央站徒歩約10分;JR横須賀站徒歩約15分。

猿島入園費用:200日幣。

猿島往返船費:1300日幣/大人;650日幣/小孩。船期時間表請參閱官網

猿島導覽時間和費用:5月16日(六)~7月12日(日)期間的六日>>11:45~12:30;13:45~14:30。費用200日幣。

 

 

你可能會有興趣:

橫濱三溪園紅葉之旅 

橫濱港銀杏&新橫濱拉麵博物館一日遊(上) 

橫濱港銀杏&新橫濱拉麵博物館一日遊(下) 

鎌倉紫陽花一日遊(上) 

鎌倉紫陽花一日遊(下) 

真鶴半島&戰國最大城郭小田原城 

【鎌倉江之島。遊(上)】鶴岡八幡宮/錢洗辨財天/高德院鎌倉大佛/長谷寺 

【鎌倉江之島。遊(下)】江之島 

【神奈川。橫濱│遊】横濱Landmark Tower無敵夜景 & 一蘭拉麵,無敵美味 

【神奈川。小田原│遊】曾我梅林,迷宮般的35000株滿開梅園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