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364

拜訪時間:2015.05.04


今天原本的行程是要去種差海岸附近的景點走走的,但一早出門抵達第一站鮫站後,發現海岸邊一片霧茫茫,濃濃的霧完全遮蔽了視線。

這樣的海岸去了也沒意思的囧境下,轉戰陸奧湊站附近的館鼻朝市,結果抵達了朝市後才發現,館鼻朝市只有星期日才有營業,一怒之下衝回陸奧湊站前的朝市。

IMG_9360

原本是打算要去陸奧湊站站前朝市邊買邊吃早餐的,但在前往朝市的途中意外地經過這一家大排長龍的みなと食堂,因為一早的一波三折耗費掉我相當多的體力,所以毅然決然決定得排隊等吃早餐。

結果不排還好,一排竟然就是排了2個小時才吃到,早餐都變午餐了><。

IMG_9361

雖然店門口有貼著大大的菜單,但實際的菜單還是要以店內手寫的為主,所以沒有辦法邊排隊邊想要吃什麼,只能低頭滑手機等裡面用餐的人趕緊吃完出來了。

IMG_9362

排了1個多小時,終於終於輪到我進入店內,原本以為踏進店內就可以點餐等上菜,結果還要在店內的座位等一下才能真的坐上位置點菜,結果前前後後等待的時間就達到2個小時了。

店內的座位相當少,一次大該只能容納14個人左右,加上上菜的速度頗慢,也難怪會等這麼久的時間才能用餐><。

IMG_9363

今天的菜單全部都貼在牆壁上,價格也寫得非常清楚,有海膽丼、海鮮丼、生魚片定食、四色丼、豐富四色丼和漁師的漬物丼等等,相當的豐富。有些菜色還有限定數量,賣完就只能說遺憾了。

原本很想要點海膽丼來嚐嚐的,但因為價格實在是太驚人,只好改點有10種海鮮料理的漁師的漬物丼。不過看到兩旁的人都點了海膽丼,那鋪滿整碗飯的海膽看起來好驚人好美味啊!

IMG_9364

等了2個小時看到終於被端上桌的漁師的漬物丼真的有種要哭出來的感覺,那豐富的海鮮料理和新鮮的顏色,以及放在碗中央那顆半生不熟的蛋黃,一切的一切都在刺激我的視覺和加速我的唾液分泌。

IMG_9365

原本以為吃不到海膽的,結果漁師的漬物丼上還很貼心的有一些些海膽可以讓我嚐鮮。除了海膽還有花枝、干貝、鮮蝦、鮭魚、鮪魚、鮭魚卵和章魚等等,超級豐富。

IMG_9366

眼前太過於豐富的食材一時之間讓我不知道該從何處下手,只好先夾了鮮蝦起來嚐嚐,一入口那鮮甜的滋味和彈牙的口感實在是令人振奮,完全將排了2個小時所造成的疲憊打的煙消雲散。

原本只想要吃一條鮮蝦的,結果一個不小心就把4,5條的蝦子給夾起來一口吃下,這麼奢吃的吃法實在是太令人享受了。

IMG_9367

干貝的鮮甜也是沒有話說,彈牙的口感跟鮮蝦相比有過之而無不及,分庭抗禮的結果讓我不知道該如何選擇,尤其沾了蛋黃的干貝更為好吃,大推薦。

IMG_9368

前一陣子才在東京車站的Riccio Mania Kitchen吃到海膽而已,結果沒想到事隔不久我又嚐到海膽的滋味。比起東京車站的Riccio Mania Kitchen的海膽,みなと食堂的海膽地一口吃下有感受到海水的鹹味和微微的腥味,但緊接而來的是甜美無比的滋味,令人欲罷不能。

如果害怕腥味的朋友,可以用底下的紫蘇葉包著海膽一口吃下,紫蘇的甜味和海膽的甜味互相交融,配合得恰到好處,第一次的新吃法就讓人上癮。

如果跟我一樣是點漁師的漬物丼的朋友,絕對建議把鮭魚卵和花枝留到最後配飯吃,豪放的扒著已經你我分不清的醋飯、鮭魚卵和花枝,柔軟的米飯和彈牙的花枝與鮭魚卵超級讓人欲罷不能,超級美味!

IMG_9369

等了2個小時卻花不到20分鐘就嗑光超美味的漁師的漬物丼,就時間上而言實在是有些不值,但就精神上和生理上而言絕對是一件超值得超划算的事情。

用餐出來後,排隊的隊伍不但沒有減少,反而還增加,可見這一家我臨時遇到的みなと食堂有多麼地知名和美味。

IMG_9370

雖然已經大快朵頤一番,趁著離下班車還有些許時間,來到站前朝市逛逛~

IMG_9371

IMG_9373

IMG_9374

IMG_9372

由於已經是接近中午了,所以很多攤販都已經收攤,人潮也不多。不過還是有許多攤販賣著很多種生魚片和魚類,重點是每一樣都超級便宜,害我差點又失心瘋的買來吃。

來到八戶絕對不能錯過陸奧湊站前朝市,如果剛好是星期日來訪,也可以去館鼻朝市走走,享受超美味的新鮮海鮮料理。

當然時間如果許可的話,也可以排排みなと食堂,是絕對讓人難以忘記的好味道。

 

 


檢視較大的地圖                        

みなと食堂

地址:青森県八戸市大字湊町字久保45-1。

交通:大眾運輸>>JR陸奧湊站出站即是。

電話:0178-35-2295。

營業時間:周一至周六>>06:00~15:00。

食べログ評分:3.72/5。 

 


檢視較大的地圖                       

陸奥湊站前朝市

地址:八戸市大字湊町字久保38-1。

交通:大眾運輸>>JR陸奧湊站出站即是。

電話:0178-33-7242。

營業時間:周一至周六>>03:00~12:00。周日、年末年初和第二周六公休。

 

 

你可能會有興趣:

2014日本東北趴趴走全遊記

【2014日本東北九日趴趴走】行程總覽(圖多文長)

【2014日本東北九日趴趴走】【青森。遊】十和田湖之東北三湖傳說 

【2014日本東北九日趴趴走】【青森。遊】奧入瀨溪流健走,越走越令人讚嘆的溪流之美 

【2014日本東北九日趴趴走】【青森。食】帆立小屋,釣干貝、烤干貝、吃干貝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