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226

拜訪時間:2015.05.03


淨土之濱 離開回到了宮古站,原本的行程是要直奔北山崎看壯觀的斷崖,但意外地發現從三陸鐵道也能夠去龍泉洞,而且還比從盛岡站出發還要快,所以臨時插了龍泉洞進來。

話說龍泉洞是與山口縣秋芳洞和高知縣龍河洞並稱為日本三大鐘乳石洞的景點,已經去過秋芳洞的我就更期待另外兩個鐘乳石洞是怎麼樣的光景。

IMG_9098

IMG_9097

在三陸鐵道宮古站買了前往小本站的車票,準備前往龍泉洞~

順道一提現在的三陸鐵道原本是從最北邊的久慈站一直連接到最南邊的盛站,但因為震災海嘯的關係,中間宮古站到釜石站被沖毀中斷目前還在維修,因此三陸鐵道就被分為北段(久慈~宮古)和南段(釜石~盛)。

希望中間這一段可以趕快修好,還原當初的三陸鐵道,不然實在是太可惜了。

IMG_9187

宮古站內超可愛的貓神社~

IMG_9186

IMG_9190

搭著前往久慈的列車,大約半個小時的時間抵達小本站。話說北段的三陸鐵道沿線總共有41個隧道,其中又以過了田老站的第四個隧道最長,竟然長達6532公尺,在聽到列車長介紹的時候完全嚇了一跳呢。

IMG_9189

小本站目前還在重建,車站內可以見到當初受災和漸漸回復的情況,一直很想找個機會來東北受災地區看看,看復原的情況怎麼樣了,但又怕看到這些東西會很難過,不過看到現在漸漸地復原還是很欣慰。

IMG_9191

IMG_9193

IMG_9195

從小本站出發到龍泉洞的沿路上景色相當的漂亮,比起沿著新幹線的繁華城市風景,我更喜歡像是三陸鐵道或是五能線濱海或靠山的景色,更能顯現出日本風景的美麗。

IMG_9294 IMG_9293

IMG_9199

接近半個小時的車程終於抵達日本三大鐘乳石洞,龍泉洞,原本以為這個相當偏僻的地方應該不會有太多的遊客,但我完全小瞧了龍泉洞的名氣以及黃金周的人潮。

先不說洞內的遊客人數,光是洞外的遊客數目就很驚人了。

IMG_9200

IMG_9202

IMG_9208

IMG_9209

洞內全長約2.5公里至5公里的龍泉洞,目前僅開放1.2公里讓遊客參觀,但光是這1.2公里就已經是驚奇百出,令人驚艷萬分了。

洞口的長壽之淵水質相當清澈,據說整個龍泉洞內的水都是從地底湖湧出來的,所以水質都相當不錯,還被選為日本百水之一呢。

IMG_9214

IMG_9217

IMG_9223

龍泉洞內的泉水都有點藍藍的,顏色相當的夢幻漂亮,很可惜我的相機沒有辦法將藍色的泉水給記錄下來,只好請大家自己親自前往,欣賞那讓人驚豔的景色了。

IMG_9226

IMG_9229

IMG_9225

IMG_9228

順著人潮走,來到龍泉洞內第二個壯觀景點,用七彩繽紛的燈光打在頭頂的鐘乳石洞上,隨著顏色的變換洞內的氣氛也隨之一變,相當的夢幻不真實。

而這裡也是人潮擁擠的地方,光從這邊一直到龍泉洞快接近出口的地底湖附近,就塞了快要半小時,相當的誇張。

IMG_9233

IMG_9236

IMG_9238

IMG_9242

IMG_9239 IMG_9257

除了鐘乳石燈光秀以外,還有許多長得像菩薩和烏龜的鐘乳石隨時出現在身邊,讓人不禁讚嘆大自然的神奇力量。

鬼斧神社之下才有如此壯觀美麗的景色讓我們欣賞,實在是相當的棒呢!

IMG_9255 IMG_9250

IMG_9256

IMG_9248

IMG_9245 IMG_9246

IMG_9247

在鐘乳石洞內打上七彩顏色的燈光我想應該也只有日本人才想得出來,畢竟他們超愛點燈活動,第一次看到如此風景的鐘乳石後,眼睛就移不開了。

如此夢幻的風景在別的地方實在是很難看的到,就連秋芳洞內也沒有這樣的畫面,相當的難得珍貴。

IMG_9262

IMG_9265

IMG_9267

龍泉洞之所以有名,可以並列為日本三大鐘乳石洞的原因就是在整個參觀路線的最後,隱藏在洞內的七座泛著透明藍光的地底湖就是龍泉洞最著名的景點。

但是實在是很可惜,我拍不出來跟龍泉洞宣傳海報上的景色一樣的照片,置身在當下的震憾和美景沒有辦法用照片傳遞給大家實在是太可惜了。

IMG_9271 IMG_9272

IMG_9275 

IMG_9277

七座地底湖中又以第三和第四地底湖最為知名,主要原因是他們的水深分別深達98公尺和120公尺,雖然如此的深但是卻還是能看到湖底,可見他的水質有多清澈透明。

真的真的相當推薦大家走一遭,去看看那清澈透明帶著藍色奇幻氛圍的地底湖,雖然車程有點遠,但相當的值得。

IMG_9281

IMG_9282

IMG_9283

IMG_9285

沿著最後的隧道離開了溫度只有10度左右的龍泉洞,也因為低溫的關係,龍泉洞出口附近還珍藏了好幾櫃的葡萄酒,相當的有趣。

而在踏出洞口的那一剎那,真的感覺當初后羿沒有把第十個太陽射下來實在是太好了,溫暖的陽光完全驅趕走了寒意,太陽灑在身體上相當的舒服。

IMG_9287

IMG_9288

IMG_9289

龍泉洞附近有幾間食堂,每一間都是大排長龍,可見人潮有多多。而一旁的溪水則是遊客釣魚的廣場,去過日本這麼多地方,第一次看到有人在溪水旁釣魚的,相當有趣。 

雖然龍泉洞的位置相當偏僻,但是洞內的景色很值得一看,相當推薦花點時間前來。

 

不過如果要我比較秋芳洞和龍泉洞,我會選擇秋芳洞更值得一去,秋芳洞內各式各樣的壯觀鐘乳石奇景和寬廣的空間,連接到地底上喀斯特地形的秋吉台,都是相當壯觀無比的風景。

相較之下龍泉洞就有點單調了,不過洞內清澈透明的藍色水質和七彩繽紛的燈光秀也是相當的漂亮優~

 

 


檢視較大的地圖                         

龍泉洞

地址:岩手県下閉伊郡岩泉町岩泉神成1-1。

交通:大眾運輸>>JR盛岡站或是三陸鐵道小本站搭乘巴士前往。

電話:0194-22-2566。

營業時間:08:30~17:00;5~9月>>08::30~18:00。

費用:1000日幣/大人。

 

 

你可能會有興趣:

2014日本東北趴趴走全遊記

【2014日本東北九日趴趴走】行程總覽(圖多文長)

【2014日本東北九日趴趴走】【岩手。遊】世界遺產毛越寺&中尊寺,東北無論如何必去景點 

【2014日本東北九日趴趴走】【岩手。食】ぴょんぴょん舎冷麵(盛岡站前店),超美味的日本三大麵之一 

【岩手。宮古│遊】淨土之濱 & 藍洞,三陸海岸的絕美淨土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