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742

拜訪日期:2015.04.25


結束了2015年的最後一個賞櫻行程,離開了弘前城,搭著新幹線奔回東京,其實原本中途是想要順道去角館晃晃的,但因為看到櫻花都已經凋謝的情報,決定還是放棄。

雖然是直奔東京,但青森和東京的距離還真不是普通的遠,3個小時的車程實在是頗累人,這時候就需要好好吃一餐補補體力。

IMG_8735

IMG_8739

在東京車站內,JR八重洲北口的附近(注意不是新幹線八重洲北口),有一區為Kitchen Street的美食街,裡面有這麼一間海膽專賣店,他的名字叫リッチョマニアキッチン(Riccio Mania Kitchen)。

一開始因為店家實在是太過不起眼,特地找了一下才找到,建議大家直接認店家前的海膽圖案比較快。

IMG_8737

IMG_8736

菜色種類相當多,既然是海膽專賣店,就代表每一個菜色或多或少都有加入海膽烹煮,所以如果對海膽很苦手的朋友,建議還是不要輕易來嚐嚐。

如果想要大口大口吃海膽,建議可以點菜單第一、二頁的菜色,除了主菜內有加海膽以外,還會有附加一盒海膽,大小可以選擇,相當棒。不過唯一的缺點就是貴了點~

IMG_8741

或許是已經過了用餐時間,上菜速度相當快,我點的數量限定的海膽義大利麵加小盒海膽的套餐很快就在我眼前出現。

IMG_8742

IMG_8743

其實就算不要點附加海膽的套餐,光是主餐內所加的海膽份量就已經相當驚人,看那個耀眼的光澤就很讓人口水直流。

麵條跟一般的義大利麵不太一樣,有點粗有點嚼勁,但味道有點偏鹹,而且分量來講有點少,相當可惜。

或著海膽一起吃,或許是麵的味道偏鹹的緣故,有點吃不出海膽本身的味道,但海膽的綿密口感以及嚼勁Q彈的麵條意外的合拍,雖然味道不是很明顯,但口感相當不錯。

IMG_8744

IMG_8745

接著就是重頭戲的整盒海膽,因為價格關係,我只有點小盒的海膽來嚐嚐鮮,如果對海膽愛不釋手的朋友可以點大盒的,大快朵頤一番。

其實我不太怎麼知道從外觀來分辨海膽是新鮮還是不新鮮,但眼前的這份海膽相當的有光澤,而且有一股淡淡的香味,恨不得想要趕緊挖一口起來吃。

IMG_8747

豪邁的用小湯匙挖了一大口,趕緊放進嘴裡嚐了一口,入口的瞬間有感受到一股鹹味,但隨之而來的是不斷襲來的甜味,鹹甜鹹甜的味道相當令人驚喜,好吃到無以復加。

綿密的口感加上四溢在嘴裡的甜味,讓人忍不住又挖了一口起來品嚐,一個不注意,這盒小小的海膽已經見底,實在是太不過癮了!!!

 

這家海膽專賣店除了在東京車站內有設店以外,在東京Metro三越前站的COREDO2也有店面,不過位置數偏少,建議大家還是選擇東京車站的店面前往,而且Tabelog的分數也比較高一些。

扣除掉分量相當少和價格偏高以外,基本上味道還算不錯,推薦給大家囉~

 


檢視較大的地圖               

リッチョマニアキッチン(Riccio Mania Kitchen)

交通:大眾運輸>>JR東京站八重洲北口Kitchen Street 1F。(東京車站建築物內)

地址:東京都千代田区丸の内1-9-1。

電話:03-6212-6224。

營業時間:11:00~23:00(最後點餐22:00)

食べログ評分:3.18/5。

 

 

你可能會有興趣:

【東京。墨田區。兩國站│食】大江戶八百八町(両國國技館前店),營養滿點超美味的相撲火鍋(ちゃんこ鍋) 

【找的到才吃的到系列】【東京。中央區。築地市場站│食】帝里加(デリカ),地下停車場中的高CP值餐廳 

【東京。豊島區。池袋站│食】永祥生煎館,一天賣出4000個以上生煎包的超人氣小店 

【東京。豊島區。池袋站│食】元祖めんたい煮こみつけ麺(元祖明太子沾麵),滿滿明太子的美味沾麵

【東京。港區。新橋站│食】北海道カレッタ(Caretta)汐留店,眺望東京都夜景的超級美食饗宴 

【東京。杉並區。高円寺站│食】天すけ,超美味玉子午餐套餐 

【東京。中央區。銀座一丁目站│食】矢場とん,從名古屋紅來東京的超人氣豬排 

【東京。千代田區。有樂町站│食】谷ラーメン(谷拉麵),到拉麵店吃炒飯 

【東京。台東區。入谷站│食】斎藤鮮魚さいとう,中午限定超美味超大碗海鮮丼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