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720

拜訪日期:2015.04.04


今天一個臨時起意,跑到了高円寺附近的一家超有名餐廳吃午餐。之所以會知道這間店是因為昨天晚上偶然在電視上看到有在介紹,看到那令人食慾大開的畫面,就想要親自去嚐嚐。

高円寺站其實已經距離東京的兩個櫻花百選,井之頭恩賜公園和小金井公園相當近,大家不妨可以看完櫻花再來吃個午餐,或者相反的順序也是相當不錯。

IMG_7709

IMG_7712

中午12點才開始營業的天すけ,我11點15分到店門口已經有人在排隊,電視上說要吃到這美味的一餐有可能需要排上很長一段時間,果然是沒有錯的。

雖然正式營業是12點,但店家11點40左右準備完就讓我們先進去了,我可是第一批進去店內用餐的呢!(驕傲)

IMG_7713

IMG_7714

趁著排隊的空檔往店內的菜單照幾張相,天すけ的套餐菜色不多,最有名的就是他的玉子ランチ(玉子午餐),幾乎每個來到這邊用餐的人都是點玉子午餐。

IMG_7716

廚房塞了四個人有點擁擠,但沒有四個人的話可能會忙不過來,尤其是外面還大排長龍。

這家店之所以有名是因為他的炸天婦羅和炸玉子相當的美味,而且老闆的"炸"工相當了得,還會現場表演給我們看,相當的有趣。

IMG_7718

IMG_7720

其實沒有等很久我點的玉子午餐中的味增湯和炸玉子飯就上桌了,用筷子把蛋戳破後,裡面鮮黃的蛋黃一湧而出,沾染了整碗白米飯。

認真去聞一下的話,還可以聞到剛炸出來的淡淡香氣,再加上那鮮黃的顏色,真的是讓人食慾大開,現在寫這篇食記的我看得都餓了起來。

順帶一提,點餐的時候師傅會問說你的蛋要沾醬還是鹽巴,請一定要選醬汁,因為蛋黃甜甜的口味配上醬汁稍鹹的口感,跟白米飯一整個超搭,吃了還想再吃。

IMG_7722 

IMG_7725

IMG_7726

玉子午餐不是只有玉子飯這麼簡單,還有許許多多的炸天婦羅,炸茄子、炸青椒、炸花椰菜、炸蝦子、炸蝦團和炸花枝,一個一個不斷地被師父夾上桌。

剛被炸出來熱騰騰的相當美味,配上蛋汁飯真的是一絕。

IMG_7723

先來說說這整條炸蝦天婦羅,這可以說是天すけ的第二招牌,有著招牌的名號吃起來就會特別去感受,然而他也沒有讓我失望。

內裏Q彈的口感和外層酥脆的炸皮,吃得到蝦肉的鮮甜,好吃到捨不得把她吃完。不過雖然如此,還是建議大家趁熱吃,才能感受到他最美味的時刻。

IMG_7727

炸花枝的口感也是相當的Q彈,一口咬下彷彿花枝都在嘴巴裡活了過來,一點都不誇張,超級好吃。

IMG_7728

但最扯的莫過於最後被夾上來的炸蝦團,原本外觀看起來沒有什麼顯眼,但咬下後才發現是另外一個世界,一個炸蝦團內包含了5,6隻鮮蝦,每口咬下都是一個跳躍,我都可以感受到小當家卡通的感覺。

真的真的很好吃,真的真的不誇張,果然最厲害的東西最後上場,簡直可以說是壓箱寶。

不只蛋飯好吃,炸天婦羅美味,重點是他的味增湯也是一絕,三位一體,相輔相成,缺一不可。不愧是食べログ評分高達3.61的餐廳。

 

超級推薦大家去吃吃,順便看個櫻花,結束一天完美的行程,超棒!

 


檢視較大的地圖             

天すけ

交通:大眾運輸>>JR高円寺站徒步3分鐘即可抵達。

地址:東京都杉並区高円寺北3-22-7 プラザ高円寺1F。

電話:03-3223-8505。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日>>11:00~14:00;18:00~22:00。周一公休。

食べログ評分:3.61/5。

 

 

你可能會有興趣:

【東京。墨田區。兩國站│食】大江戶八百八町(両國國技館前店),營養滿點超美味的相撲火鍋(ちゃんこ鍋) 

【找的到才吃的到系列】【東京。中央區。築地市場站│食】帝里加(デリカ),地下停車場中的高CP值餐廳 

【東京。豊島區。池袋站│食】永祥生煎館,一天賣出4000個以上生煎包的超人氣小店 

【東京。豊島區。池袋站│食】元祖めんたい煮こみつけ麺(元祖明太子沾麵),滿滿明太子的美味沾麵

【東京。港區。新橋站│食】北海道カレッタ(Caretta)汐留店,眺望東京都夜景的超級美食饗宴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