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177

拜訪時間:2015.05.03


第二天假期,今天主要是走三陸海岸線,說到三陸海岸線就不得不提兩件事情,一件是四前年的東日本地震所造成的海嘯,三陸海岸就是首當其衝的災區,不過經過四年的重建,許多部分已經都恢復原狀。

而第二件事情就是2013年播出的小海女日劇,就是以三陸海岸為背景取材的,不過因為我沒看過小海女,所以搭著三陸鐵道走並沒有太多的感觸。

IMG_9099

IMG_9100

一大早,真的是一大早,搭著5點45分從盛岡站出發的巴士直奔宮古站,接著轉搭前往淨土之濱的巴士,開啟了假期第二天的行程。

IMG_9101

IMG_9102

IMG_9103

大約15分鐘的車程,連接了宮古站和淨土之濱訪客中心,一下車就聽到廣播,繞行淨土之濱附近海岸的船隻要出發了,趕緊買了張票,來到乘船處準備一早的航行。

IMG_9104

海水超級透明的,而且港口沒什麼風,可以很清楚的看到水裡的倒影。

IMG_9106

IMG_9110

IMG_9111

IMG_9113

IMG_9114

船隻一出港,映入眼簾的就是淨土之濱的高低不一的整排巨岩,淨土之濱是陸中海岸相當具代表性的一處風景勝地,在1954年的時候被指定為岩手縣的風景名勝。

整個淨土之濱是包括臼木半島北東部以及其北側鄰接蛸浜的部份,而最有名的莫過於緊鄰的海灣的這一排巨岩。

IMG_9115

IMG_9118

IMG_9120

IMG_9122

IMG_9124

IMG_9126

隨著船隻漸行漸遠,越來越多奇形怪狀的斷崖和巨岩出現在眼前,讓人不得不感嘆大自然的神奇力量。

經過長年海水不斷地侵蝕沖刷,也才有眼前這片怪異無比的海岸線,而這也是面對著太平洋的「陸中海岸國立公園」最有名的風景。

IMG_9127

IMG_9128

IMG_9129

可惜我們去的時候正在退潮,不然據說漲潮的時候,會有海水從綠色的地方噴出,形成一個噴泉的景觀,看船上擺放的照片相當壯觀呢!

IMG_9131

IMG_9136

IMG_9137

IMG_9138

IMG_9140

40分鐘的航行很快就結束,一路上盡是忽綠忽藍交錯,透明晶瑩似水晶的海水;還有變幻無窮、雪白無暇的奇岩異石,這些美的純淨的景致,讓人見識到大自然毫不矯飾的完美姿態。

除卻澄澈海水、白石雪岩、白色沙灘,光是靜靜欣賞周邊青翠的松樹與櫻樹結合一起,便有種置身天堂的虛幻感。

IMG_9143

IMG_9144

IMG_9145

下了船我的航行還沒結束,穿過了短短的隧道,來到隔壁淨白海灘,處處可以看到穿著救生衣等著搭船的遊客。

淨土之濱除了可以搭乘普通船航行,欣賞沿岸的奇岩巨石以外,另外一個相當有名的景點就是搭小船到一旁的小洞窟內,看湛藍無比的海水。

IMG_9146

買了個票,把行李放進一旁的置物櫃內(使用完後會退錢),原本以為還需要等待一段時間才會輪到我,結果沒想到因為我只有一個人,很容易跟其他人併船,所以等不到5分鐘就喊到我的名字了。

IMG_9148

跟著這一群五個人的老人團一起出航~

IMG_9150

IMG_9153

IMG_9155

船家並不會直奔藍色洞窟,而是會先駛向淨土之濱旁,讓我們近距離欣賞白色奇岩的壯觀美景,突然出現的一片三角形狀的奇岩,聽船家一說還真的有點像富士山呢~

IMG_9157

IMG_9159

IMG_9158

接著我們駛向洞窟內,頭頂上壯觀的岩壁讓我想起了在澎湖時搭船前往欣賞的藍洞,那壯觀的景色到現在我還難以忘懷,絕對比眼前的這片奇岩還要壯觀。

IMG_9161

IMG_9163

IMG_9165

IMG_9166

原本我還在尋找到底湛藍無比的海水在哪裡,往前方望去只是一片漆黑和醜陋無比的岩石群,然後就在我轉身的同時,一片清澈透明的藍色海水就這樣出現在眼前,打得我措手不及。

我沒有去過歐洲的藍洞,沒有看過歐洲的藍洞,但淨土之濱的藍洞真的相當漂亮,海水藍的很不可思議,漸層的顏色很是美麗,相當推薦一定要來看看。

IMG_9168

IMG_9171

IMG_9175

下了船,我沿著海岸旁的步道,一邊欣賞淨土之濱白色巨岩的壯觀之美,一邊往遠方的白色礫石灘前進。

淨土之濱除了是個著名觀光景點之外,每到夏天也會搖身一變成為海水浴場,總是吸引相當多的遊客前來。

IMG_9172

IMG_9174

看著眼前白色壯觀的巨岩,偶爾光禿偶爾巨岩頂上長著松樹,我終於明白為甚麼300年前,靈鏡和尚會將此地命名為「淨土之濱」。站在白色礫石灘上,看著眼前的景色,真的有種進入極樂淨土的意境。

如果要我從淨土之濱和日本三景松島選一個喜歡的,我會毫不猶豫的選擇淨土之濱,原因無他,比起松到眾多的遊客,淨土之濱真的帶給人一種極樂淨土的氛圍,相當舒服。

IMG_9183

IMG_9177

IMG_9179

最後離開之前,我爬上了御台場展望台眺望淨土之濱的風景。淨土之濱周遭有四到五個展望台,可以從不同的角度欣賞淨土之濱的景色,但因為時間和距離的關係,我只挑了一個距離白色巨岩較近的展望台。

IMG_9180

IMG_9182

站在展望台上眺望,眼前的景色真的很美很壯觀,白色的大岩石帶著幾點綠意,從沙灘延伸出來矗立在海中央。海天一色與白色浪花,交織成一幅有漸層美的景色,鮮豔的對比,讓人不禁流連忘返。

在淨土之濱前,在展望台上,在遊船上,都切切實實的感受到這片淨土的魅力之處,是個會讓人想要再訪,再次欣賞她美麗之處的地方。

 

 


檢視較大的地圖                   

淨土之濱

交通:大眾運輸>>JR宮古站3號公車站搭岩手縣北巴士,於「浄土ヶ浜ビジターセンター」或「奥浄土ヶ浜」下車即可抵達。

地址:岩手県宮古市日立浜町32-69。

營業時間:全天候。

 

 

你可能會有興趣:

2014日本東北趴趴走全遊記

【2014日本東北九日趴趴走】行程總覽(圖多文長)

【2014日本東北九日趴趴走】【岩手。遊】世界遺產毛越寺&中尊寺,東北無論如何必去景點 

【2014日本東北九日趴趴走】【岩手。食】ぴょんぴょん舎冷麵(盛岡站前店),超美味的日本三大麵之一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