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067

拜訪時間:2015.04.11


今年的櫻花特別早開,3月底東京的櫻花已經近乎滿開,而4/5左右幾乎所有關東的櫻花景點也都迎來滿開,而不到4月中的現在,東北和甲信越的某些櫻花景點也已經滿開了。

雖然今年的櫻花季幾乎都是在陰雨天中度過,而且櫻花開的速度過快,導致我很多關東的櫻花景點都沒去到,不過還好接下來的兩個周末看起來都是大晴天,東北的櫻花速度也照著我預想的節奏開花,相當有機會跑遍東北和甲信越的櫻花百選。

IMG_7909

買了個JR東日本通票,接下來的兩個禮拜周末就靠他帶我跑遍東北和甲信越的櫻花百選囉~

IMG_7933

今年3/14才開幕的北陸新幹線,沒想到我不到一個月內就可以坐到,超令人興奮。

IMG_7934

IMG_7935

從東京出發,好巧不巧幾乎坐到各站都停的北陸新幹線,抵達上月妙高站都已經過了2個小時,有點久。

轉搭近江鐵道前往這次賞櫻的車站,高田站,第一次來到這裡,相當的新鮮。

IMG_7937

原本想說要直奔高田公園的櫻花會場,結果途中剛好看到有市集,就順道走進去晃了晃。結果絕大多數的攤販都已經收攤了,相當可惜。

IMG_7939

IMG_7940

IMG_7938

前往高田公園的路上隨處可見滿開的櫻花,整排的櫻花相當壯觀,可惜天氣不太好,要不然一定更漂亮。

IMG_7941

IMG_7942

IMG_7943

IMG_7947

IMG_7944

高田公園相當相當的大,建議從他的西北邊開始逛起,西北邊也是距離車站最近的一個點。

光是這裡的櫻花密度和數量就已經讓人駐足不前,倒映在水中的櫻花和實體的櫻花相互輝映,好不漂亮。

而遠方的紅橋相當的醒目,與眼前雪白的櫻花形成強烈的對比,好不美麗。

IMG_7950

IMG_7952

IMG_7954

IMG_7955

IMG_7956

IMG_7957

走到了紅橋的正中央,拍著兩端沿著護城河畔盛開的櫻花,那景色實在是令人難以忘懷。只能感嘆今天的天氣不好,沒有辦法看到藍天白雲下的美麗櫻花景色。

不過我原本就是要來看夜櫻的,只是因為比較早到讓我有機會看到白天的櫻花風景,也不能抱怨太多。

IMG_7960

IMG_7966

IMG_7967

IMG_7968

IMG_7962

IMG_7970

IMG_7971

高田公園跟東京的千鳥之淵一樣,都可以讓遊客在護城河中划船欣賞兩旁的櫻花,跟情侶共乘一艘小船欣賞一旁的櫻花實在是相當的浪漫,好生羨慕啊!

雖然高田公園護城河畔的櫻花數量和密度沒有千鳥之淵誇張,但也是相當的漂亮。

IMG_7972

IMG_7973

古城配盛開的櫻花,這景色實在是太令人陶醉,令人難以忘懷阿~

IMG_7974

IMG_7975

IMG_7978

IMG_7979

IMG_7980

IMG_7981

個人覺得高田公園是一個相當不一樣的櫻花景點,去過這麼多櫻花景點,唯獨高田公園給我的印象最好,有種生生不息的感覺。

而且他的範圍很大,櫻花數量又多,不會有一種都在人擠人的厭煩感。另外他的攤販也各式各樣,形形色色,竟然還有鬼屋,實在是出乎我的意料之外。

IMG_7982

IMG_7984

IMG_7987

IMG_7986

IMG_7988

在高田公園的後方有兩條櫻花大道,這兩條櫻花大道的終點是一棵超大株的枝垂櫻。而且這兩條櫻花大道很早就開始點燈,放眼望去相當的壯觀,也很美麗。

IMG_7990

IMG_7992

IMG_7993

IMG_7995

一條櫻花大道的顏色是橘紅色的,一條櫻花大道的顏色是紫色的,各有各的風情,各有各的特色,但每個走過的遊客都會驚呼好漂亮。

確實,走在這兩條櫻花大道的當下,唯一冒出來的想法就是美麗,而且也相當的夢幻,很不真實。

IMG_7996

IMG_7997

IMG_7998

IMG_8000

IMG_8001

以順時針的方式繞了高田公園一圈,但還是有一些地方沒有走透,不過櫻花景色比較壯觀,密度比較高的地方都有看到。

怎麼逛我還是喜歡沿著護城河畔盛開的櫻花,倒映在水中相當的漂亮。老話一句,可惜天氣不是藍天,要不然眼前的景色更美麗。

IMG_8003

IMG_8004

IMG_8005

IMG_8007 IMG_8006

IMG_8008

剛到高田公園時,在紅橋上方眺望的整排櫻花樹,沒想到走在櫻花樹下是這麼樣的感覺。遠遠的看感受不到的茂密,走在樹下完全可以感受到。

大紅燈籠高高掛,微微地替雪白的櫻花畫上一抹嫣紅,如嬌羞的少女相當惹人憐愛。

IMG_8009

IMG_8010

IMG_8011

IMG_8013

紅橋怎麼看怎麼顯眼,怎麼美麗,不管從哪個角度看,有沒有櫻花的襯托,都沒有辦法動搖他是主角的事實。

不過明明主角就是櫻花,怎麼會被喧賓奪主,倒也令人好奇。不過正因為有這座紅橋的存在,讓高田公園有了與其他櫻花景點相當的不同點。

IMG_8014

 

只有在高田公園這裡,我才看過如此巨大的攤販,而且隨處可見,相當新鮮。

IMG_8018

IMG_8026

IMG_8019

 

夜幕悄悄降臨,高田城也被打上了燈光,其實在現場用肉眼看高田城是白色的,但照片照起來卻變成綠色,相當的有趣。

每個照完相的人都有這樣的感覺,不過打了光的高田城相當的美麗,在搭配上櫻花,真的是一絕。

IMG_8022

IMG_8021

IMG_8024

IMG_8023

我喜歡高田城的原因還有一個,就是絕大多數的人不會走到這個角度來拍夜櫻和點燈的高田城,只有拿著專業大砲的人才會出現在這裡。

也因此不用人擠人就可以拍到相當漂亮的照片,夜櫻和點燈的高田城所編織出來的絕美景色。

IMG_8027

IMG_8029

IMG_8032

IMG_8034

IMG_8035

IMG_8037

隨著夜幕的低垂,我再度走來櫻花大道這裡,欣賞屬於夜晚的美麗。沒有了白天的陽光影響,夜晚的燈光完全的映照在櫻花上,超級美麗。

不只兩條櫻花大道,就連巨大的枝垂櫻都令人駐足,完完全全可以了解高田公園被選為櫻花百選之一,更是日本三大夜櫻之一的原因。

IMG_8033

IMG_8031

IMG_8039

IMG_8041

IMG_8038

比起橘色的燈光,我更喜歡紫色的夜櫻,如同六本木的夜櫻一樣,相當的夢幻,相當的不真實,有種走在夢境裡的感覺。

IMG_8044 IMG_8043

隨處可以見到倒映在水中的櫻花,很美,相當美~

IMG_8045

IMG_8049

IMG_8050

IMG_8051

IMG_8054

走著走著再度回到了高田公園的最佳賞夜櫻地點,從這個角度望過去的夜櫻和高田城,真的是亂每一把的,實在是很難用言語去形容所看到的景色。

IMG_8059

IMG_8061

IMG_8062

IMG_8067

與東京的上野恩賜公園和青森的弘前城並稱為日本三大夜櫻的上越高田公園,走了一趟,深深的感受到他之所以有名的原因,深深的了解它的美麗之處。

也難怪他的文宣敢大辣辣的寫著百萬人賞櫻會,真的不誇張,現在的高田公園榮登我心目中的櫻花景點第一名,超級推薦!

 

 


檢視較大的地圖               

高田公園

交通:大眾運輸>>JR高田站徒歩約20分即可抵達。

地址:新潟県上越市本城町44-1。

營業時間:全天候。

夜間點燈:18:00~22:00。

 

 

你可能會有興趣:

【東京。文京區│遊】六義園 & 小石川後樂園,全東京最早滿開的櫻花景點 

【東京。目黒區│遊】目黑川櫻花,水道的漫天櫻花美景 

【櫻花百選】【東京。台東區、墨田區│遊】上野恩賜公園,漫天覆蓋的櫻花隧道 

【東京。港區│遊】青山靈園,綿延無盡的櫻花大道 

【東京。港區│遊】六本木Hills櫻花坂 & 東京Midtown & 六本木Ark Hills,夢幻絕倫的夜櫻饗宴 

【東京。千代田區│遊】靖國神社 & 外濠公園,漫步在櫻花樹下的愜意 

【東京。新宿│遊】新宿御苑,艷陽高照的櫻花滿開美景 

【櫻花百選】【東京。墨田區│遊】隅田公園,夕陽餘暉點綴的橘紅櫻花 

【東京。千代田區│遊】千鳥之淵,氣勢磅礡的夜櫻名所 

【櫻花百選】【千葉。若葉區│遊】泉自然公園,令人屏息的絕美櫻花地毯 

【櫻花百選】【千葉。茂原│遊】茂原公園,櫻花大雪紛飛時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