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370

拜訪時間:2015.04.18


這個禮拜忙到一個炸掉,東跑西跑,沒有跑的日子也是事情一堆,差點忙不過來。不過即便這樣,還是要趁著周末好天氣櫻花盛開的時候到處走走。

這個禮拜基本上是以東北的櫻花景點為主,但第一個點卻是長野的小諸城址懷古園,都是櫻花百選之一,就要來看看。

IMG_8366

IMG_8368

IMG_8370

IMG_8369

再度搭著北陸新幹線直奔佐久平站,轉個車前往小諸站附近的懷古園。還沒入園就被眼前古老的城門和盛開的櫻花給吸引,拍了好幾張照片才依依不捨的離開。

順帶一提,我超喜歡北路新幹線就算不用做靠窗的位置也有插頭,超棒的!!

IMG_8371

IMG_8372

IMG_8373

原本以為懷古園是免費參觀的公園,但沒想到卻要收門票,門票有兩種,一種是共通券,就是包含了園內散策、動物園和各館的入門票。

另外一種是散策券,就只有單獨的園內散策和動物園門票而已,由於我並沒有打算進去各館看看,所以只買了散策券晃晃。

IMG_8374

IMG_8376

IMG_8377

IMG_8378

IMG_8379

說實話,小諸城址懷古園內的櫻花數量不多,甚至可以是我目前去過櫻花百選當中數量相當少的一個,不過清晨遊客稀少的時候,靜謐的環境讓人有種放鬆愜意的感覺。

加上園內時不時可以看到古老的城牆、懷舊的建築和莊嚴的寺廟,更貼一分寧靜。所以如果是抱著要看數量大的櫻花而來的遊客,可能就要失望了。

IMG_8380

IMG_8381

IMG_8382

IMG_8383

IMG_8384

雖然說櫻花數量少,但懷古園內還是有個密集處,在懷古園天守城址的附近馬場,有那麼一排已經盛開的櫻花樹,登上天守城址還可以俯瞰櫻花群,相當的壯觀。

小諸城其實很多都只剩下斷垣殘壁,就連他的築城及廢城時間都不是非常清楚,唯一能確認的就是他有多個名字,酔月城、穴城、白鶴城和鍋蓋城都是小諸城的別名。

IMG_8385

IMG_8386

IMG_8387

IMG_8388

走在櫻花樹下感受歷史的氣氛,看著斑駁的石牆感受歷史的蒼老。小諸城普遍被認為是戰國時代武田信玄東信州經營時的領地,甚是有一說是武田信玄的軍師山本勘助的領地。

小諸城的別名當中,鍋蓋城的由來是因為其城郭在比城鎮還低,從城鎮還可俯望城內,因而有此別稱。不管歷史怎樣,畢竟我們活在當下,而當下的氛圍很美,很值得留戀。

IMG_8389

IMG_8375

IMG_8391

IMG_8392

IMG_8396

基本上小諸城的櫻花已經滿開,可能下周就會開始櫻吹雪,大家如果有機會在這段時間來長野的話,可要好好把握囉~

不過對台灣人而言,甚至外國人而言,長野縣的櫻花好像不是很有名阿XD

IMG_8400

IMG_8393

IMG_8394

IMG_8395

站上小諸城內的眺望台,景色相當寬闊,很是壯觀。

IMG_8399

IMG_8402

IMG_8403

IMG_8404

IMG_8405

IMG_8406

雖然小諸城內櫻花不多,但因為濃重的歷史氣息使的這些櫻花有著不一樣的感覺,尤其是寧靜的早晨,遊客稀少的時候,漫步在櫻花下,邊感受歷史的痕跡,讓人心靈沉澱。 

來小諸城址賞櫻花外,小海線上有許多其他景點也可以順便去走走,不過我因為還要趕去東北賞櫻花,就留待之後的機會囉~

 

 


檢視較大的地圖            

小諸城址懷古園

交通:大眾運輸>>JR或しなの鉄道小諸站,徒歩約3分。

地址:長野県小諸市丁311。

營業時間:08:30~17:00;12月~3月中的每個星期三、12/29~1/3公休。

門票:入園料500日幣,散策料300日幣。

 

 

你可能會有興趣:

【東京。文京區│遊】六義園 & 小石川後樂園,全東京最早滿開的櫻花景點 

【東京。目黒區│遊】目黑川櫻花,水道的漫天櫻花美景 

【櫻花百選】【東京。台東區、墨田區│遊】上野恩賜公園,漫天覆蓋的櫻花隧道 

【東京。港區│遊】青山靈園,綿延無盡的櫻花大道 

【東京。港區│遊】六本木Hills櫻花坂 & 東京Midtown & 六本木Ark Hills,夢幻絕倫的夜櫻饗宴 

【東京。千代田區│遊】靖國神社 & 外濠公園,漫步在櫻花樹下的愜意 

【東京。新宿│遊】新宿御苑,艷陽高照的櫻花滿開美景 

【櫻花百選】【東京。墨田區│遊】隅田公園,夕陽餘暉點綴的橘紅櫻花 

【東京。千代田區│遊】千鳥之淵,氣勢磅礡的夜櫻名所 

【櫻花百選】【千葉。若葉區│遊】泉自然公園,令人屏息的絕美櫻花地毯 

【櫻花百選】【千葉。茂原│遊】茂原公園,櫻花大雪紛飛時 

【宮城。白石│遊】白石城益岡公園,白城與白櫻的美麗風景 

【櫻花百選】【宮城。柴田│遊】柴田町船岡城址公園,一目千本的無比感動 

【宮城。柴田│遊】白石川堤一目千本櫻,藏王連峰的壯闊美景 

【櫻花百選】【福島。二本松│遊】霞ヶ城公園(霞之城公園),登天守而小天下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