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091

拜訪日期:2015.03.28


S小姐雖然在這個禮拜來日本找我玩,昨天為了慶生也去吃了大餐,但只能說她來的時間有點過早,很多地方的櫻花都還沒滿開。

不過即便是這樣,這個時間的東京還是有已經接近滿開和滿開的櫻花景點,例如我們今天去的六義園和小石川後樂園就是。

IMG_7009

IMG_7011

 

因為滿開的櫻花景點並沒有很多,所以我們睡得比較晚一點,快9點才從家裡出門,第一個來到的景點是東京巨蛋附近的小石川後樂園。

來到小石川後樂園,賞櫻花的遊客已經很多,光是買票就要排隊了,超級誇張。

IMG_7012

IMG_7015

IMG_7018

IMG_7053

IMG_7020

其實小石川後樂園內有兩種櫻花,一種是吉野櫻,一種是枝垂櫻,而吉野櫻在現在還沒迎接滿開,大約只有6分開,不過枝垂櫻已經滿開,開得相當漂亮。

不管是從下往上看,遠遠的眺望都是一棵美麗的櫻花,不過小石川後樂園的櫻花不是只有這樣。

IMG_7021

IMG_7023

IMG_7024

IMG_7025

IMG_7026

 

一個轉身,一棵巨大的滿開的枝垂櫻呈現在眼前,幾乎所有入園的遊客都圍繞在這棵巨大的櫻花樹周圍,目不轉睛的看著眼前無比美麗的櫻花。

IMG_7028

IMG_7033

IMG_7035

IMG_7036

IMG_7032

小石川後樂園其實園區很大,但櫻花就只聚集在門口附近的地方,而櫻花附近有一片小池塘,後方更有一座古典的紅橋,櫻花、水池與紅橋的畫面相當漂亮。

IMG_7037

IMG_7045

IMG_7038

IMG_7042

IMG_7048

順著步道來到小山丘上,從遠方眺望剛經過的巨大枝垂櫻,與當作背景的古老建築構成一幅美麗的畫面,很古色古香,別有一番情調。

IMG_7050

IMG_7052

IMG_7054

IMG_7055

小小的繞了一圈,回到入口處的櫻花附近,還是忍不住拿起相機猛拍眼前的美景。倒映在水池內的櫻花和實體的櫻花,都相當美麗。

光是小石川後樂園的櫻花美景還不能滿足我們,我們接著前往有幾乎是每年東京最早滿開櫻花的六義園晃晃。

IMG_7057

來到六義園已經是接近中午,完全沒有想到六義園的各個入口會是這樣的光景,大!排!長!龍!

每個入口都是排了超長的買票隊伍,雖然前進的速度很快,但還是被眼前的光景給嚇到,還記得我上次來看櫻花時也沒有這麼多人。

IMG_7062

IMG_7093

 

既然每個入口都這麼多人排隊,建議大家選擇離超巨大枝垂櫻最近的入口排隊進入,這樣就不用花很多時間還要走到枝垂櫻的所在地。

進入門口後沒有多久就可以看到這棵已經滿開的枝垂櫻,從門口往內望去彷彿這扇門是通往絕美世界的入口一樣。

IMG_7065

IMG_7064

IMG_7066

IMG_7067

IMG_7069

雖然枝垂櫻樹下的遊客超級多,幾乎完全沒有明顯的通道,但還是不減巨大枝垂櫻的美麗,不管從任何角度看都是超美麗的風景。

IMG_7070

IMG_7071

IMG_7073

IMG_7077

IMG_7078

 

站在枝垂櫻樹下,彷彿是撐著一支超巨大的櫻花雨傘,遮蓋了整片藍天,放眼望去都是一片一片粉紅色的櫻花花瓣,說有多浪漫就有多浪漫。

IMG_7079

IMG_7080 IMG_7082

IMG_7083

IMG_7084

IMG_7086

六義園的巨大枝垂櫻真的是百看不厭,而且不管從哪個角度看總是能看到不一樣的美麗,不一樣的美景,不一樣的令人驚豔的光景。

或許六義園並沒有其他櫻花景點以數目取勝,但這一棵巨大的枝垂櫻已經擄獲了每個來到六義園遊客的心,這株幾乎可以說是整個東京最巨大的櫻花樹,實在是太過美麗。

IMG_7088

IMG_7090

IMG_7091

超級慶幸這次S小姐來還有六義園和小石川後樂園的滿開櫻花可以看,要不然在櫻花季來到日本卻沒看到櫻花就回台灣實在是太可惜。

如果你跟S小姐一樣過早來到東京賞櫻,建議一定要去小石川後樂園和六義園走走,幾乎接近百分百這兩個地方是東京都內最早開花的景點。 

 

到下個周末前都會是小石川後樂園和六義園最佳的賞花期,而且六義園晚上還有夜間點燈,千萬不要錯過了!

 


檢視較大的地圖               

小石川後樂園

交通:大眾運輸>>JR、東京メトロ或都営地下鉄飯田橋站,徒歩6分即可抵達。

地址:東京都文京区後楽1-6-6。

電話:03-3811-3015。

營業時間:09:00~17:00,16:30最後入場,12/29~1/1公休。

門票:300日幣。

 


檢視較大的地圖           

六義園

交通:大眾運輸>>JR山手線或東京メトロ南北線駒込站下車,徒歩7分;都營地下鐵三田線千石站下車,徒歩10分。

地址:東京都文京区本駒込六丁目。

電話:03-3941-2222。

營業時間:09:00~17:00,12/29~1/1公休。

門票:300日幣。

 

 

你可能會有興趣: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