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045

拜訪日期:20134.12.20


隔天一早從民宿離開後,我們開著車沿著來時路下山,山上的天氣一樣是那麼樣的晴朗,藍天白雲的加上陽光和煦的照射,感覺相當的舒服,完全不會有冷颼颼的感覺。

IMG_5011

IMG_5016

IMG_5017

 

我們在途中停靠了一個小小的涼亭休息站,因為是比較山下的緣故,紅葉也變色的比較晚。雖然只有單獨一棵,但卻吸引了很多路過遊客的目光,還特地停下來拍照。

IMG_5019

 

比起紅葉,登上二樓的涼亭所眺望的景色更加美麗,綿延的山巒起伏不斷,一山還有一山高,藍天白雲的襯托相當漂亮,令人駐足無法離去。

IMG_5020

IMG_5043

 

我們今天的行程不多,主要原因是不想太晚回到台北,而且也因為回程路徑跟來程的路徑不同,需要花上比較久時間,所以景點安排得很少,比較值得介紹給大家的就是這個位在玉峰的美樹營地。

這個美樹營地每次到了11月的楓葉季節,都是一個露營地難求,因為能在楓葉樹下露營的機會是相當的少,更別說是一大片楓葉林了。

IMG_5021

IMG_5023

IMG_5026 IMG_5025

很可惜,我們還是一樣來晚了,許多楓葉樹都已經枯萎,只剩下枝頭迎接著我們,不過還是有那麼幾株正在火紅的綻放著,相當的漂亮。

IMG_5029

IMG_5030

IMG_5034

IMG_5039 

很幸運地今天也是個無比晴朗的好天氣,有著萬里無雲的藍天當作背景,眼前的紅葉更顯突出,美麗無比。偶爾刺眼的陽光照射下來,那片片紅葉紅的令人無法直視,雖然已經是賞楓期的尾聲,但這樣的景色還是讓人流連忘返。

IMG_5035 IMG_5037

IMG_5041

IMG_5045

很可惜的這一次新竹兩天一夜小旅行沒有看到最想看到的楓葉,雖然在石門水庫有欣賞到當紅的楓葉美景,但因為天氣實在不太好,大大的降低楓葉的美麗程度。

秀巒的楓葉更是可惜,完全錯過了時間,只剩下寥寥無幾的楓葉迎著著晚到的遊客,但令人意外的是參加了原住民的聖誕營火晚會,格外地有意義。

如果有機會,還希望再度前往新竹秀巒,欣賞獨一無二的楓葉景色,並且順道前往上帝的部落,司馬庫斯一探究竟。

 

 


檢視較大的地圖  

玉峰美樹營地

地址:新竹縣尖石鄉玉峰村6鄰20號。

電話:(03)584-7231。

交通:大眾運輸>>無。

開放時間:全天候開放。

 

 

你可能會有興趣:

【桃園。大溪】石門水庫楓林步道&楲林公園,紅黃相間的楓葉美景 

【新竹。尖石鄉】北角24法式冰淇淋專賣,這家冰淇淋店有專屬吊橋 

【新竹。尖石鄉】秀巒楓葉,新光國小森林教室,鎮西堡教堂營火聖誕晚會,今年的聖誕特別不一樣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