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719

拜訪日期:2014.12.20


大約兩個月前左右,特地找了之前讀研究所時感情不錯(!?)的學長和他女朋友一起double date出去玩,最一開始是想要去鎮西堡爬山看神木和秀巒看楓葉的的,雖然最後也有去鎮西堡,但因為某些緣故放棄了爬山的行程。

Anyway,有了這個契機,加上12月是楓葉的季節,我們就順便繞了新竹和桃園附近的著名楓葉景點,第一個當然就是石門水庫的楓林步道和楲林公園。

IMG_4710

IMG_4727

一大早的石門水庫沒有什麼遊客,這一天天氣雖然陰陰得不太好,也看得出來有下過雨的痕跡,但石門水庫內的楓葉都已經漸漸的轉紅,放眼望去或黃或綠或紅相當得漂亮。

不過看到石門水庫的楓葉已經紅了,就代表山上的楓葉已經是尾聲了,看來這一次的秀巒楓葉是看不到了。

IMG_4715

IMG_4711

最近因為冷鋒寒流一陣又一陣得來,石門水庫得梅花也已經開始偷跑綻放,在石門水庫內的絕大多數梅花都已經看的到花苞,甚至有些都盛開了好幾撮,相當的美麗。

說到梅花,跨年的四天假期與家人規畫要前往去年想去但沒去成的南投賞雪梅,雖然可以預想人潮壅擠,但還是相當的期待呢!

IMG_4719

IMG_4720

IMG_4722

一旁的落羽松或紅或綠或黃,漸層的顏色相當漂亮,湖泊中樣的噴泉與一旁古色古香的小橋,在落雨松的環繞下構成一幅美景,看得令人相當舒服,甚至有模特兒在這樣的美景下外拍呢!

IMG_4728

IMG_4733

IMG_4735

IMG_4739

IMG_4737

漫步在石門水庫內隨處可見已經轉紅的楓葉,景色相當的優美,只恨天公不做美,是個陰霾無比的天氣。

雖然沒有陽光的襯托,但在這樣的天氣裡,紅色的楓葉反而更加搶眼。

IMG_4748

IMG_4747

在環翠樓前稍作停歇,眺望著後池和壯闊無比的洩洪道,讓人不禁想起每次颱風天都會在新聞上看到石門水庫洩洪的消息,今天親身走一遭,更增添臨場感。

IMG_4750

IMG_4754

來到環翠樓正對面的楓林步道和楲林公園,放眼望去一整片紅通通的楓葉和楲樹相當的壯觀美麗,實在是很可惜天空有一層薄薄的霧遮擋了視線,要不然顏色會更加的鮮豔美麗。

IMG_4758

楓樹步道和楲林公園內楓葉和梅花相交雜,很期待1月梅花盛開的雪白模樣,要再找個時間來石門水庫晃晃,一賞紅白相交的美景。

IMG_4760

IMG_4759

IMG_4772

IMG_4775  IMG_4777

天氣不好的照片拍起來都暗暗的,楓葉的紅色和黃色都不是說很鮮豔,相當得可惜,建議大家還是親自走一遭,這個周末應該會是最美的時候,而且運氣好的話,也可以看到小開的梅花喲!

IMG_4804

IMG_4793

IMG_4794 IMG_4791

IMG_4789

走在楓林小徑上,高大的楓樹和楲樹參天,黃澄澄的葉子高掛在天空,偶爾一陣風吹來將一片又一片的黃葉吹落,別有一風詩情畫意。

站在高處往下觀望,綠地上生長的楓葉和楲樹相當茂盛,遠方的後池也在黃葉的襯托下有不同的風情。

IMG_4812

IMG_4808

IMG_4813

IMG_4814

抬頭觀望,都是無止盡的楓葉和楲樹,或紅或黃帶點綠一直綿延到遠處,雖然台灣的楓葉不像日本的楓葉那麼樣的紅,那麼樣的密集,但黃楓有黃楓的美麗,有他的優雅和姿態。

走在黃楓覆蓋著天空的步道上,別有一番風情,不只眼睛看著美景,心情也跟著放鬆了下來。

IMG_4816

順著步道繞了一圈的最後來到了一條梅花隧道,尚未綻放的梅花已經蓄勢待發,花苞朵朵,不難想像盛開之時會是怎樣的光景,會是怎樣的美麗。 

一定要在1月的時候再找個機會來石門水庫,順便繞去角板山看看梅花,去欣賞迎接每年台灣花季最初的美麗風光。

離開了石門水庫,我們也往新竹秀巒的方向出發,雖然已經不抱著太大的期望,但還是希望可以看到楓葉的景色,不過令人出乎意料的是,秀巒山上等著我們的是另外一種美景。

 

 


檢視較大的地圖 

石門水庫

地址:桃園縣大溪鎮復興里環湖路一段68號。

電話:(03)471-2000。

交通:大眾運輸>>搭乘桃園客運5048、5050、5055或5056號公車,於石門水庫站下車即是。

開放時間:08:30~17:00。 

 

 

你可能會有興趣:

【2014台灣鬱金香花季】桃源仙谷鬱金香,台灣的鬱金香故鄉 

【2014台灣流蘇花季】【桃園。龍潭】北區水資局,銀白色的世界 

【桃園。大溪】大黑松小倆口愛情故事館,滿是情侶的園區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