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335

拜訪日期:2014.12.05


這一天莫名的準時下班,原本想要吃公司附近的自助火鍋店,但在排隊等待S小姐的時候,突然靈光一個乍現,想說去吃好久沒有吃的小六食堂。

一個心血來潮,就往小六食堂的路上奔去,平常要訂位都打不進去電話的小六食堂,今天卻難得等不到半小時就順利入座,而且還因為S小姐趕不及而特地晚進去了呢!

IMG_8317

IMG_8318

上次來小六食堂時,並不是在他的本店用餐,而是到隔了幾間房屋的漁六居食享用無菜單料理。說老實話那次的無菜單料理實在是讓我大失所望,第一次的無菜單料理初體驗就獻給了遠近馳名的小六食堂,可是得到的經驗卻不怎麼樣。

這次特地再給小六食堂一個機會,但不是吃無菜單料理,而是選擇來本店單點。

IMG_8319

小小一張的菜單上滿滿的菜色,而且牆上還掛著其他菜單,選擇相當的多。價格的部分還算親民,不會太過昂貴,就算加100元升級成套餐,價格也是在可以接受的範圍。

因為這樣,我們各點了一個升級成套餐的丼飯,點了一份沙拉和炸雞,事實證明我們吃得太飽,甚至還吃不完。不過這樣兩個人吃下來價格也頗驚人就是。

IMG_8320

IMG_8321

IMG_8322

坐在吧檯的好處就是可以近距離看到即將成為我們肚下囚的生魚片,還可以看到師父們用精湛的刀法將生魚片切成一片一片,又經過一些巧思把生魚片裝飾得很漂亮。

吃日本料理坐吧檯完全是一個享受,我們也很幸運被帶到吧檯的坐位。

IMG_8329

IMG_8323

 牆上的黑板也寫了滿滿的菜單和飲品,真的是不怕你不點而已! 

IMG_8324

套餐的第一道菜是個很類似豌豆(還是他就是豌豆?)的東西,重點不是豌豆本身好不好吃,而是他那個醬相當美味,甜甜鹹鹹的雖然奇怪,但卻意外的順口。

不只是因為他的份量小,也因為他的醬實在是太過好吃,這一盤小小的豌豆前菜很快就被清乾淨!

IMG_8326

第二道緊接著是茶碗蒸的登場,我不像S小姐對茶碗蒸情有獨鍾,也對他有獨特的味覺,總覺得這碗茶碗蒸就是茶碗蒸,沒有說很特別很特殊,但S小姐很愛就是。

IMG_8339

原本擔心吃不飽得我們,點了一份龍田炸雞,但吃到後來卻相當得後悔,因為實在是吃太飽,根本就再也塞不下任何一塊雞肉了。

雞肉的外皮炸得很酥脆,將鮮嫩多汁的雞肉包裹在裡面,一咬下去還會噴汁,相當得過癮。偶爾還會有雞肉附上一點軟骨,吃起來更是爽快。

不過我個人覺得比起雞肉,我更後悔沒有點雞軟骨,光是那偶然吃到的雞軟骨已經讓我著迷,更別說那整盤的雞軟骨了!

IMG_8327

這一道龍蝦沙拉大推薦,份量雖然小,但卻相當的精緻美味。完全吃的到龍蝦新鮮的肉質,Q彈的口感讓人情不自禁,恨不得一口把所有的龍蝦沙拉塞進嘴裡。

光是龍蝦本身就已經令人讚不絕口,更別說加上偶爾會在嘴裡彈跳的魚卵,那簡直是天堂的滋味,推薦大家一定要點來吃吃看!

IMG_8333

味增湯味道相當不錯,很難得在台灣可以吃到我覺得不錯的味增湯,不過建議大家一上菜後就馬上把它喝完,因為冷了以後味道就變淡很多,也沒有一剛開始那麼樣的美味了。

IMG_8337

IMG_8336

說了這麼久,主菜終於上場,S小姐點的鮭魚親子丼,幾片後切鮭魚生魚片和一坨一坨的鮭魚卵蓋滿了整個碗公,完全看不到底下的醋飯,該說他給得太豪氣,還是碗太小呢XD。

看到切得如此厚的生魚片,吃過這麼多家日本料理,也只有看過魚日式料理給得這麼阿莎力了!!

IMG_8334

IMG_8335

而我的特製海鮮丼也在我和S小姐讚嘆鮭魚親子丼的同時被端了上桌,干貝、鮭魚、鮪魚、旗魚、鮮蝦、玉子燒還有其他不知名魚類的生魚片,蓋得滿滿滿,不只份量大,顏色也相當鮮豔,賣相十足。

IMG_8341

看這厚度真的是讓人受不了,老闆切生魚片完全沒在乎,客人吃得爽最重要。這種厚度的生魚片咬下去完全可以感受到嚼勁,吃起來相當過癮,先排除味道,光這一點就很痛快。

IMG_8340

IMG_8344

鮭魚的油花在燈光照射下閃閃發光,看起來相當可口,吃過鮭魚後會讓人後悔沒有點鮭魚親子丼,每一口每一口都相當的美味,因為厚度而可以感受到嚼勁的同時又入口即化,這種奇妙的口感實在是很難言喻。

想要一次吃個爽,建議還是點鮭魚親子丼,或是另外點一份鮭魚生魚片來犒賞自己吧!!

IMG_8343

白帶點透的干貝也是一等一的好吃,圓圓一片不只厚度驚人,大小尺寸也是令人印象深刻。重點是他的口感和味道相當棒,真的會讓人讚不絕口。

隨著一塊又一塊的生魚片不斷入肚,真的是吃的有種罪惡感,太過好吃太過美味了!

IMG_8331

甜點的部分老實說我已經忘了是什麼樣的味道,只記得他滑順滑順,入口即化,吃起來還不錯,也算是今天的料理畫下一個完美的句點。 

 

比起無菜單料理,真的大推薦小六食堂單點的部分,可以自己選擇想要吃的菜單,不用膽戰心驚得怕吃到不喜歡吃或不好吃的食物,重點是價格不會像無菜單料理這麼樣的昂貴。

還好有給小六食堂第二次機會,要不然只停留在第一次的無菜單料理體驗的話,小六食堂可以會被我永遠打入冷宮了!

 

美味程度:小六食堂魚日式料理賴桑食堂每日和食料理>多田壽司屋>本壽司料理亭>阿裕壽司

CP值:賴桑食堂>小六食堂魚日式料理(貴卻好吃)≒每日和食料理多田壽司屋(便宜量多)>本壽司料理亭>阿裕壽司

 


檢視較大的地圖 

小六食堂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259巷8號。

電話:(02)2506-0065。

交通:大眾運輸>>於捷運行天宮站3號出口出站,沿松江路往南走至松江路259巷即可抵達。

營業時間:11:30~14:00;18:00~21:00,每周日公休 。

訂位時間:10:00~11:30;17:00~18:00,店家目前不提供現場定位服務。(建議早上時段訂位)

食物美味:★★★★☆

CP值: ★★★☆☆

服務態度:★★★★☆

再訪意願:★★★★☆

 

 

你可能會有興趣:

【台北。中山區。南京東路站│食記】巷弄裡的平價日本料理,多田壽司屋 

【台北。大同區。大橋頭站│食記】熊貓滿滿滿的Panda Coffee熊貓生活館 

【台北。中正區。古亭站│食記】巷弄內,日本流,正宗的日式愛好燒 

【台北。中山區。劍南路站│食記】古式讃岐うどん温屋烏龍麵,大阪空降首家分店 

【台北。大安區。忠孝敦化站│食記】Kiko's Diner,全球首家三麗鷗美式餐廳 

【台北。中正區。東門站│食記】東門市場黃媽媽米粉湯&東門豆花 

【台北。士林區。士林站│食記】澎派創意冰館,大碗冰秀秀賣 

【台北。大安區。國父紀念館站│食記】Supreme Salmon,美威鮭魚專賣店 

【台北。士林區。芝山站│食記】Dairy Queen冰淇淋天母店,不倒冰的超人氣 

【台北。中正區。古亭站│食記】魚日式料理,不惜成本的厚切生魚片 

【台北。內湖區。西湖站│食記】Seesaw Huts蹺蹺板小屋,巷弄內的輕鬆美食空間 

【台北。大安區。忠孝敦化站│食記】日本白一Shiroichi10秒生冰淇淋,冰淇淋界的勞斯萊斯 

【台北。中山區。大直站│食記】勝拉麵&台灣第一家鹽酥雞創始總店,兩相搭配吃飽飽 

【台北。大安區。忠孝新生站│食記】轟炸雞排,起司牽絲到天邊的超美味雞排 

【台北。大安區。忠孝敦化站│食記】Honey Creme,韓國刮來的冰淇淋旋風 

【台北。內湖區。西湖站│食記】Vasa Pizzeria瓦薩比薩內科店,美味可口的美式餐廳 

【台北。大安區。古亭站│食記】金華(炸醬)麵店,「速」「速」聲不斷的美味麵食 

【台北。內湖區。港墘站│食記】開丼,你開動了嗎?

【台北。中正區。古亭站│食記】誇張古懂咖啡店,沉浸往日的情懷 

【台北。中山區。松江南京站│食記】やよい軒彌生軒台灣一號店,來台漲價的日本知名連鎖日式定食

【台北。大安區。科技大樓站│食記】找餐店,令人失望的早餐之旅 

【台北。中山區。行天宮站│食記】串樂燒揚酒場,超美味的地道滋味 

【台北。內湖區。港墘站│食記】戴記涼麵,無與倫比的老味道 

【台北。大安區。東門站│食記】麻醉坊,會讓人想吃再吃的乾拌麵 

【台北。大安區。東門站│食記】思慕昔Smoothie House期間限定店,國外觀光客必吃冰品 

【台北。大同區。台北車站│食記】愛爾蘭瘋薯Ireland's Potato,熱騰騰炸物上桌囉~ 

【台北。中山區│食記】小六食堂,無菜單料理初體驗 

【台北。中山區。中山國小站│食記】Sabrina House紗汀娜好食,超美味飲品與甜點 

【台北。中山區。松江南京站│食記】每日和食料理,巷弄裡的美味生魚片料理 

【台北。中正區。台北車站│食記】添好運台灣,小失望的平價米其林一星餐廳 

【台北。中山區。南京東路站│食記】暴走食舖,漫畫店裡的熱血串燒 

【台北。信義區。台北101世貿站│食記】薄多義Bite 2 Eat,好味Q感手工披薩 

【台北。中山區。中山站│食記】RoseMary螺絲瑪莉義麵坊,平價高人氣義大利麵 

【台北。中山區。中山站│食記】肥前屋,超美味超肥美鰻魚飯 

【台北。松山區。南京東路站│食記】巴薩小弄,歐法料理與藝文空間的完美結合 

【台北。大安區。忠孝敦化站│食記】麵屋武藏虎嘯店,彈牙麵條與鮮嫩豬肉的極致融合 

【台北。大安區。東門站│食記】Eating Time,大份量超值美式早午餐 

【台北。中山區。南京東路站│食記】Jolly手工釀啤酒泰式料理,毫無違和感的泰食與美式風格餐廳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