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169

拜訪日期:2014.10.31


萬聖節的這一天準時下了班,跟著S小姐來到南京東路巷弄內的一家歐風餐廳吃大餐。其實萬聖節是不用慶祝的,只是變相成為我們想吃大餐的藉口。

IMG_4138

IMG_4139

這間餐廳招牌很不起眼,只有在門柱上寫著小小的「巴薩小弄」的燈亮著,但整間餐廳的外觀是鮮豔的綠色,要不注意到都很困難。

IMG_4141

室外有個等待的座位區,但我們去的這一天店裡頭用餐的客人並沒有很多,三三兩兩的,加上我們事前有先訂位,所以馬上就入座。

IMG_4143

有趣的是,每個星期二晚上餐廳內還有塔羅牌的諮詢,是平常相當少瞧見的東西。

IMG_4144

他們的菜單很特別,一張一張的用板子夾著,很像我們公司在查庫存用的報表,真的是走到哪裡都會讓我想到公司的事情。

IMG_4148 IMG_4147

IMG_4146 IMG_4145

菜單的種類相當多,有義大利麵、燉飯、排餐、沙拉、湯品、前菜和甜點等等,除此之外還有許多的酒類和茶類可以選擇,看著旁邊桌點了一瓶紅酒來品嚐就讓人心癢癢的。

基本上只要點主餐,就可以從麵包、沙拉和飲料當中選二個喜歡的,湯品的話要另外加50元點當日例湯,就價格上面來講是中偏上。

IMG_4149

除非有先訂位,要不然餐具或是調味料等等都要自取,也是因為這樣並沒有加10%的服務費。

IMG_4150

半開放式的廚房有種讓人安心的感覺,所有烹調過程和用料都可以被檢視得一清二楚,這也是他們對自己品質有信心的象徵。

IMG_4151

IMG_4152

IMG_4153

吧檯坐位上擺了許多瓶酒類、醬料和麵包點心~

IMG_4155

IMG_4158

店內的裝潢其實很簡約,不繁華不複雜,但總是在意外的地方看到一些用心,像是擺在圓桌上的假飲料,遠遠看很像被丟棄的垃圾,但近看卻發現另有玄機。

IMG_4157

IMG_4156

角落的沙發座位在昏黃的燈光照射下看起來格外的舒適,愜意自在的感覺油然而生。

IMG_4154

店內的座位還算多,可以一次容納相當多人,除非是相當熱門的時段,要不然基本上可以不用訂位就可以馬上入座。

IMG_4159

IMG_4160

由於所有餐點都是現做現烤,所以等待的時間也相對的久了一點,而且當天加我們只有四桌客人,上菜的速度已經是我覺得相當慢了,如果再多人一點的話,可能等待的時間就要更久了。

第一道上的是S小姐選擇的佛卡夏麵包,黑色的醬汁酸酸甜甜的沾著麵包吃相當美味,麵包本身外皮烤得非常酥脆,內裡卻相當的柔軟,口感層次相當豐富。

只有三片的佛卡夏麵包其實不太夠,吃了很順口,會讓人吃了還想再吃。看菜單好像沒有單點麵包的,建議大家可以附餐都選擇麵包,沙拉另外點一份大份的公家吃。

IMG_4162

小份的凱薩沙拉附餐相當相當的美味,蔬菜相當的新鮮,麵包相當的酥脆,重點是他的沙拉醬相當好吃,甜而不膩,搭配著蔬菜很對味。

小小一份的凱薩沙拉當然也是吃得不過癮,雖然單點大份的沙拉價格上有點貴,可是就CP值上來講還是不錯的。

IMG_4163

當日例湯是南瓜濃湯,香氣和視覺呈現都相當不錯,可惜味道差了一點不到火侯,也慶幸我們並沒有單點大份的南瓜濃湯。

IMG_4165

IMG_4166

檸檬香料烤雞腿配鴨油薯泥的烤雞腿外皮相當酥脆,口感相當好,但肉質本身烤得有點老,雞汁也有點被榨乾的感覺,實在是相當的可惜。

而鴨油薯泥在第一口品嚐時並不覺得特別驚奇或好吃,但會越吃越順口,越吃越有味道。而且他的薯泥不像一般餐廳的薯泥磨得相當綿密,他是吃的到大塊薯泥的那種,所以在口感上比較獨特。

IMG_4168

義式陳醋鴨胸麵是用橄欖油清炒的義大利麵類,簡單的香菇、甜椒搭配上鴨胸,份量比乍看之下來的多上一些,但對男生來講可能不太夠。

麵條吃起來是中間偏硬有麵心的口感,本身相當的彈牙,是我相當喜歡的味道。不過因為他有用紅酒醋去料理的關係,可能在酒味上來講會比較重一些,一開始或許會不太習慣,但久了卻覺得相當的順口美味。

IMG_4169

另外因為有陳醋的關係,所以麵條本身帶有淡淡的醋香,而鴨肉非常的紮實,雖然不會太硬但是很有嚼勁。

整體而言義式陳醋鴨胸麵相當得好吃,可惜有點小貴,加上份量也不大,CP值有點被拉低。如果要吃鴨胸義大利麵,還是老話一句,推薦桃園的托斯卡尼尼義大利料理餐廳給大家。

 

整家店如同店家想要追求的方向,簡單。在味道上有著天然不加粉和添加物的堅持,所以口味上比較起來是清淡的。

餐點味道上也相當不錯,環境也非常有氣氛,雖然小貴了一點,但還是一間值得大家品嘗看看和一般的歐陸料理有何不同的店家。

 

 


檢視較大的地圖 

巴薩小弄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50巷20號。

電話:(02)2778-0667。

交通:大眾運輸>>於南京東路站出站,沿著南京東路三段往東走,在南京東路三段338巷右轉,再於敦化北路50巷左轉即可抵達。

營業時間:周二~周日>>11:30~22:00 。

食物美味:★★★☆☆

CP值: ★★★☆☆

服務態度:★★★★☆

再訪意願:★★★☆☆ 

 

 

你可能會有興趣:

【台北。中山區。南京東路站│食記】巷弄裡的平價日本料理,多田壽司屋 

【台北。大同區。大橋頭站│食記】熊貓滿滿滿的Panda Coffee熊貓生活館 

【台北。中正區。古亭站│食記】巷弄內,日本流,正宗的日式愛好燒 

【台北。中山區。劍南路站│食記】古式讃岐うどん温屋烏龍麵,大阪空降首家分店 

【台北。大安區。忠孝敦化站│食記】Kiko's Diner,全球首家三麗鷗美式餐廳 

【台北。中正區。東門站│食記】東門市場黃媽媽米粉湯&東門豆花 

【台北。士林區。士林站│食記】澎派創意冰館,大碗冰秀秀賣 

【台北。大安區。國父紀念館站│食記】Supreme Salmon,美威鮭魚專賣店 

【台北。士林區。芝山站│食記】Dairy Queen冰淇淋天母店,不倒冰的超人氣 

【台北。中正區。古亭站│食記】魚日式料理,不惜成本的厚切生魚片 

【台北。內湖區。西湖站│食記】Seesaw Huts蹺蹺板小屋,巷弄內的輕鬆美食空間 

【台北。大安區。忠孝敦化站│食記】日本白一Shiroichi10秒生冰淇淋,冰淇淋界的勞斯萊斯 

【台北。中山區。大直站│食記】勝拉麵&台灣第一家鹽酥雞創始總店,兩相搭配吃飽飽 

【台北。大安區。忠孝新生站│食記】轟炸雞排,起司牽絲到天邊的超美味雞排 

【台北。大安區。忠孝敦化站│食記】Honey Creme,韓國刮來的冰淇淋旋風 

【台北。內湖區。西湖站│食記】Vasa Pizzeria瓦薩比薩內科店,美味可口的美式餐廳 

【台北。大安區。古亭站│食記】金華(炸醬)麵店,「速」「速」聲不斷的美味麵食 

【台北。內湖區。港墘站│食記】開丼,你開動了嗎?

【台北。中正區。古亭站│食記】誇張古懂咖啡店,沉浸往日的情懷 

【台北。中山區。松江南京站│食記】やよい軒彌生軒台灣一號店,來台漲價的日本知名連鎖日式定食

【台北。大安區。科技大樓站│食記】找餐店,令人失望的早餐之旅 

【台北。中山區。行天宮站│食記】串樂燒揚酒場,超美味的地道滋味 

【台北。內湖區。港墘站│食記】戴記涼麵,無與倫比的老味道 

【台北。大安區。東門站│食記】麻醉坊,會讓人想吃再吃的乾拌麵 

【台北。大安區。東門站│食記】思慕昔Smoothie House期間限定店,國外觀光客必吃冰品 

【台北。大同區。台北車站│食記】愛爾蘭瘋薯Ireland's Potato,熱騰騰炸物上桌囉~ 

【台北。中山區│食記】小六食堂,無菜單料理初體驗 

【台北。中山區。中山國小站│食記】Sabrina House紗汀娜好食,超美味飲品與甜點 

【台北。中山區。松江南京站│食記】每日和食料理,巷弄裡的美味生魚片料理 

【台北。中正區。台北車站│食記】添好運台灣,小失望的平價米其林一星餐廳 

【台北。中山區。南京東路站│食記】暴走食舖,漫畫店裡的熱血串燒 

【台北。信義區。台北101世貿站│食記】薄多義Bite 2 Eat,好味Q感手工披薩 

【台北。中山區。中山站│食記】RoseMary螺絲瑪莉義麵坊,平價高人氣義大利麵 

【台北。中山區。中山站│食記】肥前屋,超美味超肥美鰻魚飯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