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133

拜訪日期:2014.10.26


今天早上一反早起的常態,在床上鬼混賴床了好一陣子才心不干情不願的起床吃早點,吃完早點、還了車,也馬上去礁溪有名的樂山溫泉拉麵排隊等著吃午餐。

樂山溫泉拉麵之所以會這麼有名,每次到了用餐時刻都大排長龍,一方面是因為他的餐點不錯吃,一方面是他有個可以邊泡足湯邊享用餐點的足湯區,相當特殊。

IMG_4121

我們10點40分左右來的時候店門口還沒有人在排隊,沒想到在我們去還玩車,10點50左右在度回到樂山溫泉拉麵店前時,已經是大排長龍的情形了。

在礁溪有兩間樂山溫泉拉麵,一間是在湯圍溝溫泉公園斜前方的巷弄內,一間是在礁溪溫泉公園旁的公園路上。礁溪公園旁的樂山溫泉拉麵位置比較多,也比較寬敞,足湯區也可以容納比較多人,所以如果想要坐得比較舒適建議可以去礁溪公園旁的樂山溫泉拉麵。

IMG_4123

店外就是只能一次容納6個人的足湯區,邊泡足湯邊用餐的體驗還是第一次,相當期待呢!

IMG_4124 IMG_4125  

店名稱雖然叫做樂山溫泉拉麵,但他們還是有提供除了拉麵以外的餐點供選擇,像是生魚片、丼飯和一些日式小菜等等,當然最主要的還是以各種口味的拉麵為主。

IMG_4126

其實絕大多數的人都不會選擇坐在戶外的足湯區,因為要脫鞋很麻煩,會坐在足湯區的都是像我們想要嚐鮮的情侶。

而且坐足湯區還必須要另外買一條10元的毛巾,或許也是因為這樣更降低了大家坐足湯區的意願吧!?

IMG_4128

足湯區的水不像湯圍溝溫泉公園內的溫泉水那麼樣的熱,溫度適中的溫泉水泡起來相當舒服,也不會讓人一直冒汗,只是泡久了皮膚會爛爛的,尤其是如果人很多上菜比較慢的時候更是如此。

IMG_4127

點餐時候到啦!建議大家如果要坐足湯區,千萬不要兩個人都一起坐下去才點餐,因為點完餐後要先買單,所以先點餐去買單後再入座會比較好,要不然就得濕著腳丫穿鞋子了。

照理來講來拉麵店應該是要吃拉麵,但我和S小姐就是天生反骨,看到有生魚片就想吃,所以我們就各自點了一份生魚片丼飯和鮭魚握壽司。

IMG_4131

買單的時候就會順便買條毛巾來擦腳~

IMG_4130

主打現場處理的生魚片丼飯也因此上菜速度會比拉麵慢一點,不過端上桌的那一瞬間還是能充分感受到澎派的丼飯內容,看起來就相當美味。

IMG_4132

IMG_4133

200元的生魚片丼飯就份量而言相當OK,3種生魚片鋪滿了整個醋飯頂端,完全看不見底下粒粒分明的白飯。

看著那隱隱約約反射著光的油漬,就讓人口水直流想要趕快吃一口新鮮的生魚片。

IMG_4134

這片不知名的生魚片或許是被切得比較薄的緣故,吃起來口感有點單薄,但味道相當不錯,很好吃。

IMG_4135

而鮭魚生魚片一樣沒有讓人失望,厚厚的一片咬下去就能感受到他的嚼勁和入口即化的美妙滋味,比起那不知名的生魚片,鮭魚生魚片會讓人吃了還想再吃,無奈他只有三片。

而底下的醋飯味道相當棒,飯上淋的醬汁更增添飯的風味,一口生魚片一口飯,搭配起來相當美味。

IMG_4136

IMG_4137

S小姐點的鮭魚握壽司相當的氣派,五片生魚片握壽司外加一塊炙燒的鮭魚握壽司,每一片的光澤都相當美麗,可是看起來油脂感覺不是很多,有點乾乾柴柴的感覺。

雖然外表如此,但吃起來的口感卻相當棒,有嚼勁也有入口即化,多層次的口感在嘴裡不斷上演,讓人相當感動。

不過就CP值而言,這樣的價格實在是有點小貴,跟賴桑食堂的便宜又大碗的巨無霸握壽司完全沒有辦法比較,有點可惜了。

 

雖然我們這次沒有吃到樂山溫泉拉麵的拉麵,但我和S小姐已經決定之後都會來礁溪這裡泡泡溫泉放鬆心情,第一次在礁溪這裡停留就覺得礁溪實在是太有趣。

所以下一次來礁溪,我想我們會來嚐嚐看他們的招牌拉麵,再分享給大家囉!

 

 

美味程度:魚日式料理賴桑食堂每日和食料理>多田壽司屋≒樂山溫泉拉麵>本壽司料理亭>阿裕壽司

CP值:賴桑食堂>魚日式料理(貴卻好吃)≒每日和食料理多田壽司屋(便宜量多)≧樂山溫泉拉麵>本壽司料理亭>阿裕壽司

 

 


檢視較大的地圖   

樂山溫泉拉麵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礁溪路五段108巷1號。

電話:(03)988-8637。

交通方式:大眾交通>>於礁溪火車站出站後,左轉中山路二段,右轉德陽路再左轉湯圍街後,右轉礁溪路五段108巷即可抵達。

營業時間:平日>>11:00~14:00、17:00~21:30;假日>>11:00~14:30、17:00~21:30。

食物美味:★★★★☆

CP值: ★★★☆☆

服務態度:★★★☆☆

再訪意願:★★★☆☆ 

 

 

你或許會有興趣:

【宜蘭。頭城】蘭陽博物館&北關海潮公園

【宜蘭。頭城】金車城堡咖啡館

【宜蘭。礁溪】猴洞坑瀑布

【宜蘭】丟丟噹森林&幾米廣場

【宜蘭。羅東】永恆水中教堂&羅東文化工場

【宜蘭。羅東】羅東林業文化園區

【宜蘭。南方澳】內埤海灣(情人灣)/豆腐岬/冬山火車站 

【宜蘭│食記】窯烤山寨村,注意!巨人來襲啦!! 

【宜蘭│食記】合盛太平Cafe Story,醫院變身咖啡館 

【宜蘭】宜蘭文學館&設治紀念館&舊宜蘭監獄,跟著金城武的腳步遊宜蘭 

【宜蘭。礁溪】四圍堡車站,彷彿來到哈利波特電影場景 

【宜蘭。礁溪】葉家香辣椒文創館&湯圍溝溫泉公園,越夜越熱鬧,礁溪原來可以這麼有趣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