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440

拜訪日期:2014.09.25


兩年了,應該有整整兩年沒有見到我在新竹讀碩班一同租房子的室友,從住在一起到畢業後各奔東西,當兵的當兵,工作的工作,兩年後卻又因緣際會的四個人都在台北展開下一段生活。

得知其中一人跟我一樣同一天開始工作後,一個晚上隨意打去問問近況,就促成了這次四人相聚的原因。

因為我下班的時間比較晚,所以就決定在我工作附近的餐廳碰面吃個晚餐,找來找去決定這家每日和食日本料理餐廳。

IMG_3432

每日和食日本料理店的地理位置其實蠻隱密,在陰暗的巷弄內會讓人覺得好像沒有在營業,而且我們去的那一天他招牌還沒有亮,要真的走到店門口才能確定是不是有在營業。

通常這種不起眼的小店都會提供相當出色的菜單,懷著墜墜不安的心情踏進了店內。

IMG_3437

店內的座位不多,畢竟空間也不大,只有兩個四人桌和吧檯的位置。我們原本是坐四人桌的,但因為朋友的女朋友臨時也加了進來,只好改坐吧檯的坐位。

IMG_3436

IMG_3435

坐吧檯其實也有好處,就是可以近距離的看冰在冷藏櫃內的新鮮生魚片,那鮭魚、鮪魚和旗魚的生魚片好厚好大片,看起來就相當的美味啊!!!!

IMG_3433

IMG_3434

每日和食料理店有兩種菜單,一種是定食和蓋飯類的菜單,一種是寫在黑板上的單點菜單。就種類而言,他們所提供的菜單真的蠻多樣化的,會讓人不知道該如何點起。

不過我們最後都選擇點蓋飯,而且重複率還出奇的高,四個招牌散壽司和一個鐵火丼,讓我都打消了可以一次拍很多種菜色的念頭。

IMG_3438

店內的牆壁上還寫著來過每日和食料理用餐的藝人簽名,真想不到這間不起眼的小店面還會有藝人來光顧過呢!

IMG_3439

因為我們是點蓋飯,所以附餐只有沙拉和味增湯,而如果是點定食的話,就有茶碗蒸、沙拉、漬物和味增湯了。個人是覺得點定食比較划算,但我就是想吃蓋飯,哈哈。

沙拉相當的好吃,很清爽,沙拉的醬料酸酸甜甜的很美味,而且蔬菜相當的新鮮,吃起來很脆很甜。

至於覆蓋在沙拉上很像魚肉片的食物更是好吃,相當的嚼勁,很適合搭配生菜一起吃。

IMG_3443

IMG_3444

或許是當天只有我們和另外一桌的兩組客人,我們沒有等太久,朋友點的鐵火丼就上桌了。

鐵火丼其實就是鮪魚蓋飯,他市將鮪魚生魚片用芥末醬油稍微醃製,然後把薑泥、海苔絲、蛋絲,放在飯(或醋飯)上,並淋上芥末醬油的一種日本丼物。

跟我在松島魚市場吃到的鐵火丼不太一樣的是每日和食料理的鐵火丼有多兩塊玉子燒,吃起來比較不會讓人感覺到膩。

IMG_3455

鐵火丼的五片鮪魚生魚片每一片都相當大,而且厚度都相當厚,充分感覺到老闆不怕我們吃的想法,超級阿莎力的。這種厚度和大小完全跟魚日式料理有得拼啊!

好不好吃從我朋友的表情和發出的聲音就可以感受到,這樣厚度和大小的生魚片,只要新鮮,要不好吃都很困難啊!有點後悔沒有用我的生魚片跟他換一片來吃呢!

IMG_3440

IMG_3441

沒等多久我點的招牌散壽司(綜合生魚片壽司蓋飯)豪華上菜,兩片超超超大片的鮭魚生魚片馬上就把我的眼球給吸了過去,眼裡完全容不下碗中其他的生魚片,彷彿其他的生魚片都只是配角一般。

回過神來,仔細一瞧,除了鮭魚生魚片外,還有旗魚生魚片、鮪魚生魚片和玉子燒,每一種生魚片都兩到三片不等,生魚片的分量相當多。可是跟生魚片相比,他的飯就有點少了。

IMG_3446

先來一口旗魚生魚片,除了新鮮還是新鮮,入口即化的感覺真的是相當棒。

IMG_3452 

二話不說再來一片鮪魚生魚片,比起鐵火丼的鮪魚生魚片,我的顏色稍稍淺了一點,但我想味道應該是不會輸給鐵火丼的鮪魚生魚片的。

一口把鮪魚生魚片吃了下去,覺得他有點太小塊吃起來不過癮,帶著一些嚼勁的口感相當棒!

IMG_3454

換個口味來塊玉子燒,他們的玉子燒是我喜歡的那一種甜甜的口感,而且也不會太甜,吃起來剛剛好。

IMG_3449

最後的最後就是要吃最最喜歡的鮭魚生魚片,這兩片鮭魚生魚片真的是大到不行,雖然還沒有辦法跟賴桑食堂的鮭魚生魚片相媲美,但已經是萬中選一的了。

而且他不是只有大,不是只有中看不重用,他的味道,他的口感都相當的令人驚艷,因為厚且大塊,咬起來的感覺相當扎實,一咬下去就化開來的感覺也相當的棒,鮭魚真的是百吃不膩啊!

IMG_3456

因為沉醉在生魚片的美好滋味裡,加上送上味增湯的時間實在是有點慢,我們都快吃完了才送上來,導致我完全忘了有味增湯這件事情。

他們的生魚片蓋飯份量相當的小,但是喝完最後的味增湯後卻意外的有一種飽足感,原本想要單點的我們最後也沒有單點了。

而這碗味增湯真的是起到畫龍點睛的作用,終於讓我找到一家除了開丼之外味增湯也好喝的日本料理店了。不鹹不膩,湯頭相當甜美,味增的濃度也恰到好處,豆腐脆又馬上化開,真的是替生魚片蓋飯畫上美好的句點。

 

這一家每日和食料理雖然位置偏僻,店面又不起眼,可是卻供應著相當好吃,不輸給知名日本料理的餐點,相當推薦給大家!!

 

美味程度:魚日式料理≒賴桑食堂≒每日和食料理>多田壽司屋>本壽司料理亭>阿裕壽司

CP值:賴桑食堂>魚日式料理(貴卻好吃)≒每日和食料理≧多田壽司屋(便宜量多)>本壽司料理亭>阿裕壽司

 

 

 


檢視較大的地圖 

每日和食料理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156巷22號。

電話:(02)2543-4075。

交通:大眾運輸>>於捷運松江南京站8號出口出站,沿松江路往北走至松江路156巷直走即可抵達。

營業時間:11:30~14:00;17:30~21:00,每周日公休 。

食物美味:★★★★☆

CP值: ★★★☆☆

服務態度:★★★☆☆

再訪意願:★★★★☆

 

 

 

你可能會有興趣:

【台北。中山區。南京東路站│食記】巷弄裡的平價日本料理,多田壽司屋 

【台北。大同區。大橋頭站│食記】熊貓滿滿滿的Panda Coffee熊貓生活館 

【台北。中正區。古亭站│食記】巷弄內,日本流,正宗的日式愛好燒 

【台北。中山區。劍南路站│食記】古式讃岐うどん温屋烏龍麵,大阪空降首家分店 

【台北。大安區。忠孝敦化站│食記】Kiko's Diner,全球首家三麗鷗美式餐廳 

【台北。中正區。東門站│食記】東門市場黃媽媽米粉湯&東門豆花 

【台北。士林區。士林站│食記】澎派創意冰館,大碗冰秀秀賣 

【台北。大安區。國父紀念館站│食記】Supreme Salmon,美威鮭魚專賣店 

【台北。士林區。芝山站│食記】Dairy Queen冰淇淋天母店,不倒冰的超人氣 

【台北。中正區。古亭站│食記】魚日式料理,不惜成本的厚切生魚片 

【台北。內湖區。西湖站│食記】Seesaw Huts蹺蹺板小屋,巷弄內的輕鬆美食空間 

【台北。大安區。忠孝敦化站│食記】日本白一Shiroichi10秒生冰淇淋,冰淇淋界的勞斯萊斯 

【台北。中山區。大直站│食記】勝拉麵&台灣第一家鹽酥雞創始總店,兩相搭配吃飽飽 

【台北。大安區。忠孝新生站│食記】轟炸雞排,起司牽絲到天邊的超美味雞排 

【台北。大安區。忠孝敦化站│食記】Honey Creme,韓國刮來的冰淇淋旋風 

【台北。內湖區。西湖站│食記】Vasa Pizzeria瓦薩比薩內科店,美味可口的美式餐廳 

【台北。大安區。古亭站│食記】金華(炸醬)麵店,「速」「速」聲不斷的美味麵食 

【台北。內湖區。港墘站│食記】開丼,你開動了嗎?

【台北。中正區。古亭站│食記】誇張古懂咖啡店,沉浸往日的情懷 

【台北。中山區。松江南京站│食記】やよい軒彌生軒台灣一號店,來台漲價的日本知名連鎖日式定食

【台北。大安區。科技大樓站│食記】找餐店,令人失望的早餐之旅 

【台北。中山區。行天宮站│食記】串樂燒揚酒場,超美味的地道滋味 

【台北。內湖區。港墘站│食記】戴記涼麵,無與倫比的老味道 

【台北。大安區。東門站│食記】麻醉坊,會讓人想吃再吃的乾拌麵 

【台北。大安區。東門站│食記】思慕昔Smoothie House期間限定店,國外觀光客必吃冰品 

【台北。大同區。台北車站│食記】愛爾蘭瘋薯Ireland's Potato,熱騰騰炸物上桌囉~ 

【台北。中山區│食記】小六食堂,無菜單料理初體驗 

【台北。中山區。中山國小站│食記】Sabrina House紗汀娜好食,超美味飲品與甜點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