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957

拜訪日期:2014.09.09


今天早上的平泉町世界遺產行程因為遊客沒有想像中多的關係所以都提早結束,我們也因此多了許多時間可以去走別的行程。下午我們是預計去田澤湖走走,途中經過盛岡站的時候特地下車去吃盛岡有名的三大麵。

盛岡雖然沒有什麼著名的觀光景點,但他的「三大麵」卻聞名日本,而「三大麵」分別是冷麵、炸醬麵和一口蕎麥麵,而其中對台灣人最為特殊的就是冷麵了!

IMG_1964

在日本的那一年我也隨著櫻花的腳步來到盛岡這個地方,盛岡這裡其實景點不多,但他卻是前往各大知名景點的轉運站,比如說要前往秋田、角館、田澤湖或是小岩井農場等地方都必須在盛岡轉車,也許是因為都必須要轉車的關係,盛岡車站相當得熱鬧,周遭的餐廳也相當多。

IMG_1935 IMG_1938

如果要吃盛岡的冷麵,最有名的冷麵餐廳莫過於ぴょぴょん舎,我們特地選了一間離盛岡車站最近的站前店,準備享用我們的美食午餐。

IMG_1939

IMG_1960

站前店的空間相當寬敞,有一樓和二樓,座位數相當多,也給人明亮舒服的感覺。一樓的部分座位區有種中國式的風格,別有一番風味。

IMG_1959

IMG_1945

在一樓稍等了一下後我們被帶往二樓的榻榻米座位區,店員非常貼心幫我們把鞋子放進一旁的鞋櫃內,也有準備便鞋讓客人可以隨時去廁所等地方。

IMG_1942

IMG_1943

盛岡冷麵其實不是只有供應冷麵這樣的簡單餐點,他還有各式各樣的菜色可以選擇,甚至有各種肉類可以燒烤,也因此幾乎每一個桌子中間都有烤爐。

除了可以單點冷麵外,他們還有各種搭配組合成的套餐,因為相當的多元,所以光點餐就要花上一段時間呢!

IMG_1952

而我們後來決定都點最簡單的套餐,就是盛岡冷麵搭配上不同的附餐,而盛岡冷麵的辣度也可以選擇,大家可以依照自己可以承受的辣度去點餐喲!

這些就是我們所點的套餐各自附上的餐點,每一樣每一樣都相當的好吃,而且很令人好奇的是,每一樣每一樣都是韓國料理。

IMG_1948

第一道附餐チヂミ,可以說是韓國版的大阪燒,利用小麥粉、麵粉、水和蛋攪拌混合,然後再加入一些特有材料,像是海鮮等食材,利用大火將表皮炸的酥脆,最後沾著由胡麻、醬油和醋所做成的醬汁,味道相當的不錯。

IMG_1951

朝鮮拌飯(ビビンバ)也就是我們熟悉的食鍋拌飯,只不過他是用碗裝而不是石鍋裝,這一道餐點相當得好吃,而且強烈建議大家可以加店員連同這碗朝鮮拌飯一同端上來的辣醬享用,味道立馬三級跳,好吃到飛天。

IMG_1947

第三道則是韓國燒烤蓋飯(プルコギ),他是銅板燒烤改質過的菜餚,主要是把銅板燒烤上的肉類加上一些小菜一起炒拌過後做成蓋飯。這一碗因為是牛肉的關係,所以我就沒有嚐到,不過看我爸吃得津津有味,我想味道應該是不賴。

(明明來到日本的第一天已經吃了利久牛舌,還在那邊裝矜持XDD)

IMG_1950

而這一碗就是道道地地的石鍋拌飯了,用黑色石頭裝成的石鍋拌飯看起來就比用白色碗公裝的石鍋拌飯要好吃上許多,米飯上的菜色也明顯比較多樣和豐富,加上店員附上的辣醬,味道真的是美味到一個極致,不吃相當可惜。 

IMG_1954

就是這一罐辣醬,說他辣又不會太辣,說他不辣又是騙人的,但只要加了一點點跟石鍋拌飯一起吃,真的是人間美味。

IMG_1957

附餐都已經吃得差不多了,主餐的冷麵才姍姍來遲。乍看之下冷麵的份量相當少,但只要把麵弄開就可以知道份量有多麼的驚人。

一旁的泡菜可以直接吃也可以加入冷麵裡面調整辣度,帶著一些些辣的冷麵別有一番風味,相當的爽口。泡菜本身也相當的有脆度,咬的時候都可以聽到喀ㄘ喀ㄘ的聲音。

至於西瓜我就不說了,甜度爆表,而且第一次吃到麵裡頭有西瓜的餐點,光是新鮮感就破表,更不用提他的美味程度。

IMG_1958

這不知道什麼肉的肉(我想應該是牛肉),超超超超超超超超級美味,而且因為厚度夠,吃起來很有嚼勁也很扎實,一口麵一口肉真的是吃得不亦樂乎,吃的超爽快。

IMG_1966 

IMG_1967

在ぴょぴょん舎飽餐一頓,嚐過了盛岡最有名的冷麵後,我們再度奢侈的搭上秋田特有的紅色新幹線前往東北三湖之一的田澤湖。

一路上的景色風光明媚,稻田山谷的景色變幻萬千,帶著期待的心情準備一窺田澤湖優美的風景。 

 

 

(未完待續)

 


檢視較大的地圖  

ぴょんぴょん舎 (盛岡站前店)

地址:〒020-0034 盛岡市盛岡駅前通9-3。

電話:019-606-1067。

營業時間:11:00~24:00,23:00最後點餐。

 

 

你可能會有興趣:

東北櫻花紀行之秋田縣  

【2014日本東北九日趴趴走】行程總覽(圖多文長) 

【2014日本東北九日趴趴走】【宮城。食】松島魚市場,新鮮生魚片蓋飯&海鮮乾貨 

【2014日本東北九日趴趴走】【宮城。遊】日本三景。松島遊船&瑞嚴寺&五大堂 

【2014日本東北九日趴趴走】【宮城。食】利久牛舌炭燒(北目町分店),無與倫比的美味 

【2014日本東北九日趴趴走】【山形。遊】山寺立石寺,登高望遠一覽眾山小 

【2014日本東北九日趴趴走】【山形。遊】最上川遊船,微風吹拂,歌聲入耳,愜意十足的川上風光 

【2014日本東北九日趴趴走】【青森。遊】十和田湖之東北三湖傳說 

【2014日本東北九日趴趴走】【青森。遊】奧入瀨溪流健走,越走越令人讚嘆的溪流之美 

【2014日本東北九日趴趴走】【青森。食】帆立小屋,釣干貝、烤干貝、吃干貝 

【2014日本東北九日趴趴走】【岩手。遊】世界遺產毛越寺&中尊寺,東北無論如何必去景點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