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799

拜訪日期:2014.09.09


在石戶賣店旁的公車站上車後,搭了將近2個小時的車終於回到青森站前,因為前一天晚上抵達青森的時候就隱隱約約感覺到青森的夜晚並不如想像中的熱鬧繁華,且很多餐廳都早早關門,所以我們決定在車站附近用餐後再回到旅館。

IMG_1789

IMG_1788

肚子餓的咕嚕咕嚕叫的我們立馬前往青森車站旁的帆立小屋,為什麼會想要來帆立小屋,一方面是在網路上查到青森的帆立很有名,一定要吃;一方面是這間帆立小屋有在讓人釣帆立的有趣活動,食物也還不錯,加上位置又方便,所以就來吃吃看。

釣干貝的活動是以人頭算錢的,一個人500日幣可以釣3分鐘,3分鐘內能釣多少都算你的,如果3分鐘內什麼都沒釣到,也會有基本盤2個干貝(單點也是這個價格),所以相當的划算。而釣到的帆立可以用烤的、做生魚片或是握壽司,吃的方法相當多。

IMG_1791

一踏進帆立小屋的店門口就被大大的青森睡魔面具給嚇到,青森市區內到處可以見到這樣子的面具燈籠,想當初我在日本的時候曾經想過要來看秋田和青森的祭典,可惜因為時間不夠所以沒有看到,相當可惜。

IMG_1792

IMG_1793

帆立小屋的餐點種類相當多,大多以生魚片為主,也有少許的定食可以選擇,而毫不意外的酒類又是佔滿了整個篇幅,日本人真得是很愛喝酒啊!

IMG_1794

IMG_1795

店內的座位相當多,可以一次容納相當多人,可是我們去的時候用餐的客人相當少,除了我們以外只有零星的兩三隻貓,要在青森看到人真得是相當困難。

IMG_1797

IMG_1796

IMG_1801

IMG_1800

來到帆立小屋最要體驗得當然就是釣干貝,身為攝影師的我當然只有讓老弟下海去釣干貝了。選擇了一支自己喜歡的釣具後,店員就會以超快的速度講解著釣干貝的方法,說老實話他真的說得太快,我聽懂得不到7成阿!!

既然聽不懂,就只好自己從錯誤中學習,看著老弟專心釣著干貝卻怎麼樣也釣不上來的神情就覺得相當好笑,不過也真是辛苦他當我的模特兒了。

有機會來到青森的朋友,可以考慮來這裡釣釣干貝,吃一吃青森當地相當有名的干貝喲!

IMG_1798

我點的帆立貝燒味增定食,說老實話沒有說很出色,干貝雖然很彈牙很Q彈,蛋的部分也做得相當美味,可是就是沒有給我驚艷的感覺,相當的可惜。

IMG_1799

如果要比較的話,老弟和老爸點的帆貝鮭魚鮭魚卵蓋飯還比較好吃,干貝彈牙的口感不說,鮭魚吃下去又有嚼勁又入口即化的多層次相當令人喜歡,而鮭魚卵伴著飯一起入口都能感受到嗶啵嗶啵的聲音。

不過就價錢而言,好吃是好吃,但份量有點少,整體的CP值不太高阿!

IMG_1802

雖然我們沒有釣到干貝,可是他們有給我們2個,干貝的吃法相當多,可以用烤的、做生魚片或是握壽司,而我們是選擇做生魚片吃他的最原始味道。口感上而言相當彈牙很新鮮,頗為好吃。

IMG_1803

IMG_1804 

我們另外點了海螺來嚐嚐,他們的海螺相當大,肉質很彈牙很Q彈,吃的到新鮮感,可是味道並沒有說非常得出色,有點普通。

帆立小屋整體而言並不是說非常好吃,截至目前為止來到日本吃到的生魚片,包括之前在松島魚市場吃到的生魚片都覺得有點普通,並沒有很出色,在台灣都可以吃到比他們好吃的海鮮呢!

IMG_1806

IMG_1808

前一天晚上接近10點的時候抵達青森,在走去旅館的路上就隱隱約約感覺到青森是不如想像中熱鬧繁華的地方。雖然車站前是一條相當長的商店街,可是一路上許多店家都相當老舊,感覺是很久沒營業一樣。

而今天吃完飯再度從車站走去旅館的路上,更加驗證了我們的想法,一路上開的店家真的不多,明明時間還很早。唯一有看到比較多人潮的地方是商店街靠中間的一區餐廳,但來往的人還是相當的稀少。

IMG_1810

IMG_1805

IMG_1809

空蕩蕩的街道實在是很難以想像這是青森市區,比起秋田和仙台,青森真得是比較落寞一點,原本想說要來逛逛的,結果什麼都沒逛到就又回飯店休息了。

IMG_1814

青森睡魔的面具燈籠又在度出現在青森市區的街道上,真得是很引人注目。

IMG_1812

這一天剛好是台灣的中秋節,日本的月亮也相當的圓,國外的月亮是不是真的有比較圓其實我也沒辦法比較,但在國外過節總是別有一番風情。

經過了一天健行的洗禮,身體已經疲憊不堪,明天還要早起前往來到東北不管怎樣一定要去走訪的平泉町,而從青森到平泉就是一段不小的距離,也得早起前往,所以回到飯店整理個行李洗個澡後,就趕緊睡了。

 

(未完待續)

 


檢視較大的地圖  

帆立小屋

地址:〒030-0803 青森県青森市安方1丁目3-2 青森ビル1階。

電話:017-752-9454。

營業時間:10:00~22:00,12/31與1/1定休日。

食べログ評價:3.20。

食物美味:★★★☆☆

CP值: ★★☆☆☆

服務態度:★★★☆☆

再訪意願:★★☆☆☆

 

 

 

你可能會有興趣:

東北櫻花紀行之宮城縣 

【2014日本東北九日趴趴走】行程總覽(圖多文長) 

【2014日本東北九日趴趴走】【宮城。食】松島魚市場,新鮮生魚片蓋飯&海鮮乾貨 

【2014日本東北九日趴趴走】【宮城。遊】日本三景。松島遊船&瑞嚴寺&五大堂 

【2014日本東北九日趴趴走】【宮城。食】利久牛舌炭燒(北目町分店),無與倫比的美味 

【2014日本東北九日趴趴走】【山形。遊】山寺立石寺,登高望遠一覽眾山小 

【2014日本東北九日趴趴走】【山形。遊】最上川遊船,微風吹拂,歌聲入耳,愜意十足的川上風光 

【2014日本東北九日趴趴走】【青森。遊】十和田湖之東北三湖傳說 

【2014日本東北九日趴趴走】【青森。遊】奧入瀨溪流健走,越走越令人讚嘆的溪流之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青森 帆立小屋 食記
    全站熱搜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