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782

拜訪日期:2014.09.12


來日本的9天旅行,不知不覺已經來到倒數第三天,歡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可是我們沒有時間去嘆息已經過去的時光,因為今天還是有很多行程等待著我們。

以會津若松市為中心,四周有許多知名的景點,昨天我們是去東北方的喜多方拉麵五色沼健行,而今天主要是去南邊的大內宿和塔のへつり等。

IMG_2732

IMG_2733

搭著會津鐵路我們往南行,途中正好跟停在一旁的會津浪漫號擦身而過,很可惜我們搭乘會津鐵道的這一天不是周末,要不然就可以搭乘會津浪漫號了。IMG_2747

IMG_2748

今天的第一站不是看風景,也不是看人,而是看貓!!在會津鐵道上的蘆之牧溫泉站,有一隻與和歌山小玉站長齊名的貓站長,巴斯。

很多遊客都為了目睹她的丰采而特地來蘆之牧溫泉站逗留一會,再繼續搭車南下前往下一站。

這一天我們很幸運地看到了巴斯站長,也看到了即將要從巴斯站長手中接過站長位置的Love貓年輕見習站長。

IMG_2737

車站還特地發了一個感謝狀給巴斯貓站長呢~

IMG_2741 IMG_2739

拍了兩隻貓站長來到車站外後才發現,原來因為巴斯貓站長的年齡相當高了,所以完全禁止拍照,真可惜我們特地來看她呢。

IMG_2740

IMG_2736

IMG_2744

既然不能拍貓站長,那就只好拍拍蘆之牧溫泉站內的景色。整個蘆之牧溫泉站內掛滿了兩隻貓站長的照片,還有給他們穿的站長制服,相當相當的可愛。

IMG_2751

IMG_2752

IMG_2753

IMG_2759

因為車次和車次間間隔的關係,我們在蘆之牧溫泉逗留了將近一個小時才再度搭上南下的列車,等待的途中還甚至下起了雨,實在是讓人很擔心接下來的一天都會是糟糕的天氣。

不過很幸運地在火車進站時,天氣漸漸轉晴,可以看到撥雲見日的太陽和躲在雲層背後的藍天,相當的棒。而我們也在這樣的天氣下,抵達了下一站,塔のへつり(塔之懸崖)。

IMG_2761

IMG_2762

出了塔之懸崖站,我們沿著指標來到南會津一個相當漂亮可是對外國人來說不是很有名的景點,塔之懸崖。

能被稱作福島三十景之一的塔之懸崖,就可以知道他的景色有多美了,讓人迫不急待可以趕緊見到他的廬山真面目。

IMG_2768

IMG_2766

IMG_2769

IMG_2774

依傍著河水而立的幾座高聳的懸崖就像一座又一座的塔一樣矗立著,也難怪她被叫做塔之懸崖,完全沒有愧對她的名字。

IMG_2775

IMG_2776

IMG_2781

IMG_2782

彷彿遺世而立的塔之懸崖,站在吊橋上望向兩端,一邊是清楚倒映著塔之懸崖的河面景色,一邊是有著紅橋點綴著的遼闊景色,兩邊都讓人愛不釋手,不想離去。

IMG_2784

IMG_2785

IMG_2788

過了橋順著石階慢慢往上爬,不斷地回頭看著因為高度變化而有所改變的景色,每一個角度都讓人驚嘆萬分,很可惜相機實在是沒有辦法完全把眼前的景色留存下來,強烈建議大家有機會一定要到這裡走走看看,如果是豔陽高照的天氣,那絕對是令人印象深刻的景色。

IMG_2798

爬到高處意外的發現這裡有一間鑿開石壁建立的寺廟,幾乎每個遊客都一定會進去參拜一下,像是一個不得不做的行為一樣。

IMG_2794 IMG_2795

IMG_2796

來到塔之懸崖的高處,景色相當的宜人,河水中的倒影相當漂亮。建造在岩石裡頭的廟宇也令人嘆為觀止,這裡沒有其他的形容詞可以表達他,就只有漂亮兩個字而已。

IMG_2800

IMG_2801

IMG_2803

來到車站這一端峭壁上的瞭望台,從另外一個角度看著塔之懸崖,風景依舊美麗,要不是火車即將要來,還真是想再多待一點呢!

IMG_2807

回到了位在森林中的小車站,去過了日本這麼多的地方,印象中還是第一次看到森林中的車站,格外的驚奇,也格外的覺得有趣。

雖然離開了塔之懸崖,但那令人印象深刻的景色卻一直揮之不去,一直陪伴著我們直到下一個景點,也是南會津最有名的景點,日本三大茅葺部落之一的大內宿。

 

(未完待續) 

 

你可能會有興趣: 

【2014日本東北九日趴趴走】行程總覽(圖多文長) 

【2014日本東北九日趴趴走】【宮城。食】松島魚市場,新鮮生魚片蓋飯&海鮮乾貨 

【2014日本東北九日趴趴走】【宮城。遊】日本三景。松島遊船&瑞嚴寺&五大堂 

【2014日本東北九日趴趴走】【宮城。食】利久牛舌炭燒(北目町分店),無與倫比的美味 

【2014日本東北九日趴趴走】【山形。遊】山寺立石寺,登高望遠一覽眾山小 

【2014日本東北九日趴趴走】【山形。遊】最上川遊船,微風吹拂,歌聲入耳,愜意十足的川上風光 

【2014日本東北九日趴趴走】【青森。遊】十和田湖之東北三湖傳說 

【2014日本東北九日趴趴走】【青森。遊】奧入瀨溪流健走,越走越令人讚嘆的溪流之美 

【2014日本東北九日趴趴走】【青森。食】帆立小屋,釣干貝、烤干貝、吃干貝 

【2014日本東北九日趴趴走】【岩手。遊】世界遺產毛越寺&中尊寺,東北無論如何必去景點 

【2014日本東北九日趴趴走】【岩手。食】ぴょんぴょん舎冷麵(盛岡站前店),超美味的日本三大麵之一 

【2014日本東北九日趴趴走】【秋田。遊】田澤湖之東北三湖傳說

【2014日本東北九日趴趴走】【秋田。宿】乳頭鄉溫泉之妙乃湯溫泉旅館 

【2014日本東北九日趴趴走】【秋田。遊】角館武士屋敷通,東北小京都 

【2014日本東北九日趴趴走】【宮城。遊】仙台半日遊(瑞鳳殿&仙台城跡),伊達政宗如影隨形 

【2014日本東北九日趴趴走】【宮城。食】一風堂拉麵(仙台青葉通店),Q彈有勁好滋味 

【2014日本東北九日趴趴走】【福島。宿】Grand Sunpia Inawashiro Resort Hotel,眺望豬苗代湖最佳飯店  

【2014日本東北九日趴趴走】【福島。遊】會津若松城(鶴之城),雪白無比的壯觀美麗 

【2014日本東北九日趴趴走】【福島。食】中島なかじま,元祖燉煮醬汁豬排丼店 

【2014日本東北九日趴趴走】【福島。遊】五色沼健行,雨過天青的日本九寨溝 

【2014日本東北九日趴趴走】【福島。食】喜多方散策&食堂なまえ拉麵店,日本三大拉麵之一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