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646

拜訪日期:2014.09.11


IMG_2559

隨著下午天氣的放晴,我們再度回到豬苗代地區,目的就是要去磐梯山中的五色沼探勝路。

在搭往豬苗代湖車站的路上,磐梯山的雄偉模樣不斷在眼前出現,左右對稱的山形頗像富士山,很美很漂亮。

IMG_2561

IMG_2562

拿著會津2日周遊券,我們從豬苗代湖站搭著巴士前往五色沼入口,這一張會津2日周遊券真的相當的好用,大家如果來會津若松地區遊玩,絕對不能錯過這張卡。

IMG_2564

IMG_2565

IMG_2567

下車的公車站距離五色沼步道的入口其實還有一段距離,順著指標走會來到一間休憩賣名產的餐廳。

在還沒有來到五色沼之前,自己想向的五色沼是個專門的步道,什麼都沒有就只有湖泊和樹林,但真的來了以後卻發現入口兩端其實都還蠻熱鬧的,不只名產店多,連飯店也到處林立。

IMG_2572

位於磐梯山北邊山麓的磐梯高原的五色沼有日本九寨溝之稱,因為過去磐梯山北側的小磐梯山發生了1次小規模的火山爆發,噴出的泥石堵塞了長瀨川上游水域,結果形成了大小約300個湖沼群與濕原,也讓磐梯高原成為沼澤的寶庫,而其中最神祕也最優美的就屬五色沼。五色沼是分佈在檜原湖與秋元湖間山林中的數十個湖沼,如毘沙門沼、赤沼、深泥沼、弁天沼、瑠璃沼、青沼、柳沼等等。

IMG_2570

IMG_2575

IMG_2580

IMG_2581

搭車到五色沼入口開始健行,一直到終點的磐梯高原站,中間有8個大小不同的沼澤,全長大約3.6公里的路程,被統稱為五色沼自然探勝路。

如果從五色沼入口開始步行的話,最先看到的會是8個沼澤當中最大也最美的毘沙門沼,在五色沼一開始的路段都是以毘沙門沼為中心環繞的,所以可以從不同的角度欣賞著毘沙門沼。如果有時間的人,也可以在毘沙門沼划船遊覽喲!

IMG_2585

IMG_2586

IMG_2587

IMG_2588

爬著步道一開始不是說非常平順的路段,我們沿著毘沙門沼的周圍繞行,從不同的角度欣賞著毘沙門沼的美麗,很可惜天空雲層很厚,無法看到遠方綿延的山巒,也無法看到倒映著藍天白雲的毘沙門沼。

不過毘沙門沼有種魔力,帶給人一種非常平靜的感覺,相當得舒服。

IMG_2593

IMG_2592

途中有一個小小的水池,也不知道這算不算在五色沼8個湖泊內,但水池中的鯉魚相當大隻,頗為噁心。

IMG_2601

IMG_2602

IMG_2604

順著步道往前行,我們來到一個制高點眺望著毘沙門沼,不過個人還是覺得步道一開始的毘沙門沼最漂亮。

IMG_2605

IMG_2608

IMG_2610

繼續往前看到的是赤沼,它是由於酸化鐵沉積附著在周邊的植物上形成赤紅色,所以被稱為赤沼。仔細一看還真的可以看到湖泊周圍植物底下的顏色是紅色的呢!

IMG_2614

IMG_2617

IMG_2622

IMG_2624

IMG_2626

IMG_2627

順著高高低低的步道往前,みどろ沼、龍沼、弁天沼和るり沼一個一個出現在眼前,不過有些沼澤因為視線被前方的樹木雜草遮擋的關係,看的不是很清楚。

很可惜今天不是個艷陽高照的好天氣,要不然陽光照射下波光粼粼的湖泊一定很美,更可以看到藍色深淺分明的美景。

IMG_2631

IMG_2629

從毘沙門沼開始一直到最後的柳沼,認真走起來大約只要1個小時左右,如果不趕的話,大約1個半小時可以全部走完,建議大家這邊的行程安排可以不用太久,也建議先把回程的班次查好,要不然會頗為無聊,只能一直逛土產店。

走道最後的柳沼,雨越下越大,都可以清楚看到雨滴落在湖面上所造成的水花,寧靜的湖面就被惱人的雨滴給破壞殆盡,相當可惜。

IMG_2634

IMG_2636

IMG_2637 

原本以為雨會開始下不停,結果沒想到只是曇花一現,很快的天就放晴,也可以清楚看到藍天白雲的美景。

步道盡頭的這篇土產店規模相當大,不過我們並沒有在裡面逛,只是暫借個廁所就去等公車。

IMG_2640

IMG_2645

IMG_2646

在欣賞五色沼之美的同時,天氣從原本的晴天不斷的變化,走到最後都下起了小雨,結果在走完整條五色沼探勝路後,卻又出大太陽,甚至下起太陽雨,這一段五色沼探勝路走得好波折,各式各樣天氣下的五色沼都被我們瞧見了。

位在終點的柳沼面積也相當大,跟毘沙門沼相比不遑多讓,美麗程度也是不同凡響。因為沒有了雨水的干擾,天空又是藍天白雲,水中的倒影相當美麗。

IMG_2638

花了不到1個小時就走完五色沼探勝路,在盡頭土產店旁的公車站等著要前往喜多方的公車,雖然臨時更動了今天的行程,可是還是一樣玩得很盡興,我的感冒也在下午前往豬苗代湖車上睡覺時莫名其妙的好了。 

小小的運動過後,就要去享用日本三大拉麵勝產地之一的喜多方拉麵,而且還特地找了一間當地相當有名的拉麵店,相當的令人期待呢!!!!

 

(未完待續)

 


檢視較大的地圖 

五色沼

 

 

你可能會有興趣: 

【2014日本東北九日趴趴走】行程總覽(圖多文長) 

【2014日本東北九日趴趴走】【宮城。食】松島魚市場,新鮮生魚片蓋飯&海鮮乾貨 

【2014日本東北九日趴趴走】【宮城。遊】日本三景。松島遊船&瑞嚴寺&五大堂 

【2014日本東北九日趴趴走】【宮城。食】利久牛舌炭燒(北目町分店),無與倫比的美味 

【2014日本東北九日趴趴走】【山形。遊】山寺立石寺,登高望遠一覽眾山小 

【2014日本東北九日趴趴走】【山形。遊】最上川遊船,微風吹拂,歌聲入耳,愜意十足的川上風光 

【2014日本東北九日趴趴走】【青森。遊】十和田湖之東北三湖傳說 

【2014日本東北九日趴趴走】【青森。遊】奧入瀨溪流健走,越走越令人讚嘆的溪流之美 

【2014日本東北九日趴趴走】【青森。食】帆立小屋,釣干貝、烤干貝、吃干貝 

【2014日本東北九日趴趴走】【岩手。遊】世界遺產毛越寺&中尊寺,東北無論如何必去景點 

【2014日本東北九日趴趴走】【岩手。食】ぴょんぴょん舎冷麵(盛岡站前店),超美味的日本三大麵之一 

【2014日本東北九日趴趴走】【秋田。遊】田澤湖之東北三湖傳說

【2014日本東北九日趴趴走】【秋田。宿】乳頭鄉溫泉之妙乃湯溫泉旅館 

【2014日本東北九日趴趴走】【秋田。遊】角館武士屋敷通,東北小京都 

【2014日本東北九日趴趴走】【宮城。遊】仙台半日遊(瑞鳳殿&仙台城跡),伊達政宗如影隨形 

【2014日本東北九日趴趴走】【宮城。食】一風堂拉麵(仙台青葉通店),Q彈有勁好滋味 

【2014日本東北九日趴趴走】【福島。宿】Grand Sunpia Inawashiro Resort Hotel,眺望豬苗代湖最佳飯店  

【2014日本東北九日趴趴走】【福島。遊】會津若松城(鶴之城),雪白無比的壯觀美麗 

【2014日本東北九日趴趴走】【福島。食】中島なかじま,元祖燉煮醬汁豬排丼店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