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141

拜訪日期:2014.09.09


離開了夢幻的田澤湖,我們搭車前往這次日本行中最令人期待的旅館,妙乃湯溫泉旅館。

乳頭鄉溫泉是位在田澤湖右上角的一個溫泉所在地,是日本境內相當有名的溫泉秘境,乳頭溫泉鄉名稱的由來是源自於附近的「乳頭山」山脈,而且部分溫泉的顏色是類似乳白色,所以才有了這樣令人難以啟齒的名字。

IMG_2192

乳頭鄉溫泉秘境中總共有7間相當有名的旅館,分別是大釜、孫六、蟹場、鶴之湯、黑湯、妙及湯和休暇村田澤湖高原,其中最有名的莫過於鶴之湯溫泉旅館。

我一開始訂房的時候也是以鶴之湯為最優先,但因為他實在是太過搶手,導致我想要的房型已經被一掃而空,只好退而求其次選擇了妙乃湯溫泉旅館。

黑白相間的妙乃湯溫泉旅館外觀很古典,很漂亮,而且旅館旁還有瀑布順流而下,很是壯觀。

IMG_2076

IMG_2075

妙乃湯溫泉的房價一晚雖然不便宜,可是服務相當的貼心周到,房間相當的舒服,餐點也相當的美味,CP值相當高。

我們在旅館前的公車站一下車後,就有服務人員來跟我們確認身分並帶我們入住,這還是我住過那麼多家日本旅館當中第一次享受到的服務呢。

IMG_2082

IMG_2083

IMG_2077

妙乃湯的玄關不大但很精緻,很多奇奇怪怪的小東西,也有賣著許多名產和手工製品,相當的可愛。

IMG_2080

這個趴在座枕上的人偶越看越覺得邪門,如果眼神不要這麼可怕,應該會是相當可愛的人偶。

IMG_2084

IMG_2072

IMG_2078

妙乃湯旅館內有兩間餐廳,一間是在廚房正對面,一間是在旅館深處,雖然分了兩間餐廳,但其實餐點都是一樣的。

IMG_2070

IMG_2057

IMG_2058

我們住在一樓的山百合房間,我們訂的這間房靠近旅館旁的溪流,打開落地窗就可以直接看到瀑布,風景相當的棒。

IMG_2053

桌上擺的小點心相當相當的好吃,一人一份實在是不太夠阿~

IMG_2054

IMG_2056

被旅館人員帶進房間後,他會很親切的介紹旅館內的溫泉。因為妙乃湯館內的溫泉總共有七個,相當的複雜,所以他們很貼心的附上一份地圖。

每天晚上8點男女湯都會互換,所以建議大家如果要住妙乃湯溫泉,可以早一點入住,在男女湯互換前先泡一次,互換後再泡一次,隔天早上或是依照預約時間去泡個室風呂,這樣妙乃湯溫泉旅館的7個溫泉都有泡到囉!

IMG_2066

IMG_2069

IMG_2064

IMG_2065

房間內除了小點心以外,還有茶葉和冰箱內各式各樣的飲料和酒品,除了茶葉以外的飲料都是要錢的,價目表就放在冰箱的上方。

大家不要以為這是免費的就毫無忌憚地喝呦,要不然到時候可是要多付飲料錢的。

IMG_2089

IMG_2087

房間角落擺著冷熱水壺和茶杯,如果熱水或冷水沒了可以跟飯店人員要,他們會很貼心的幫你裝好後拿給你,完全不用擔心沒水喝。

IMG_2060

IMG_2133

IMG_2134

IMG_2137

在陽台上的角落內,掛著浴衣、浴巾、毛巾和襪子等衣物,綠色袋子內裝的盥洗用具也相當齊全,重點是這個綠色袋子是可以帶回家作紀念的。

這麼好用的袋子以後出國都可以裝小東西,相當的方便,不帶回家真的是太可惜。

IMG_2059

IMG_2086

在陽台的另外一端是一個小到不行的化妝台,一旁設計相當精緻的盒子看起來像是垃圾桶,但因為他太過精緻總覺得不應該是垃圾桶,心情上很是矛盾。

IMG_2063

拉開落地窗映入眼簾的就是河流瀑布景色,相當的漂亮。千萬記得晚上不要開著窗戶睡覺,一來有蚊子,一來瀑布聲音頗大,一來會很冷。

IMG_2074

IMG_2093

在房間內安頓好了以後,沒多久就是吃飯的時間,通過長長的走廊來到旅館另外一頭的餐廳。意外的在走廊上發現李登輝來入住過的照片,可見妙乃湯多麼出名。

IMG_2100 IMG_2101

IMG_2099

這一間餐廳比起廚房正對面的餐廳還要華麗許多,許多裝潢都很精緻,有種融合了西洋和日本傳統的風格。

IMG_2118

IMG_2098

正式開動前,服務人員會詢問是否需要點酒品或飲料搭配,不想要的話可以直接要白開水,他們也不會覺得怎麼樣。

另外在桌上放著的信封袋內,是當天晚上的菜單,從餐前酒到甜點總共有12道,更不要說每道餐點內的小菜餚了,也難怪有很多人來住妙乃湯不是為了他的溫泉,而是他的餐點。

IMG_2095

IMG_2096

到餐廳的時候桌上已經擺滿了餐前酒、輕料理和前菜,中間也放了一鍋秋田秋天的名產きりたんぽ鍋。

きりたんぽ如果寫成中文是切蒲英,他是秋田相當有名的鄉土料理,他主要是用秋田的米加入許多調味料做成,有的用烤的,有的會放在火鍋內煮。

IMG_2102

桌上擺的小菜餚種類相當多,琳瑯滿目的,不只視覺上有很棒的享受,在味覺上也相當迷人。每一樣每一樣都很好吃,令人讚不絕口。

IMG_2103

好不容易漸漸解決了桌上擺的輕料理和前菜,後面一樣一樣的菜餚陸陸續續被端上桌。

首先來的是稻庭烏龍麵,秋田的稻庭烏龍麵與香川縣的讚岐烏龍麵、群馬縣的水澤烏龍麵,並列為日本三大烏龍麵,從江戶時代開始到現在已經有了300年的歷史。

稻庭烏龍麵的由來是因為當時飢荒盛行,需要可以長期保存的食物,所以在當時厚的人們改良研發之下做出了稻庭烏龍麵,之後也變成籓主御用之麵,更被作為敬貢品而聲名遠播。

這碗稻庭烏龍麵雖然份量不多,可是湯頭味道相當棒,麵條也很彈牙滑順,口感相當的細緻,很是好吃。

IMG_2105

而田澤湖產的紅鱒和岩魚生魚片只能用美味兩個字來形容,甚至美味這兩個字都不足以表達它好吃程度的萬分之一。

肉質相當彈牙,油脂分布相當均勻,入口即化的口感令人難以忘懷,小小一片的生魚片就有如此旺盛的生命力,實在是難以想像如果是厚切生魚片,吃一口那會是怎樣的光景。

IMG_2107

IMG_2109

在上烤岩魚之前,服務人員還特地專了一盆活生生的岩魚在水池裡游來游去的樣子給我們看,彷彿是在跟我們確認說「我們所拿來做料理的岩魚都是最新鮮的,請放心」一樣。

也是因為他很新鮮,所以這條烤岩魚相當相當的美味,連我這個討厭吃魚的人都把它吃個精光了,可見他有多好吃。

IMG_2112

這一道菜忘了是什麼,但它的口感相當奇特,黏黏滑滑的。在第一口吃下去的時候會覺得頗奇怪,可是久了卻覺得很好吃,是個很獨特的菜餚。

IMG_2113

IMG_2114

從用餐一開始就一直悶煮到現在的きりたんぽ鍋終於可以開鍋了!!!浸泡了好一段時間的きりたんぽ可以吃到米粒黏稠的感覺,吸附了湯汁的きりたんぽ相當美味。

湯頭本身不鹹,相當好喝。吸附了湯汁的各種配料都搖身一變,成為佳食美肴,令人難以忘懷。

IMG_2116

緊接而來的醬燒牛肉更是一絕,還好我在來日本第一天已經破戒吃利久牛舌,要不然我也無緣吃這個醬燒牛肉啊!

醬汁相當的美味,可以襯托出牛肉的鮮嫩。燉煮的相當久的牛肉完全不用咬,一入嘴巴裡面就化了開來,入口即化的口感一整個令人驚艷。

一旁的馬鈴薯和生菜也不遑多讓,完全不會因為他是配菜就隨便弄弄,是個會讓人記憶深刻的美味。

IMG_2117

這一碗菇菇湯更是來到妙乃湯溫泉必吃的一道菜,很多人都是為了這道菜來入住妙乃湯溫泉的,而且這也是所有菜餚當中唯一一道可以無限制續碗的。

一個不大的碗內充滿了各式各樣的菇類,湯頭很鮮甜,美味無比。雖然我沒有續碗,但依據我老爸的說法,第二碗比第一碗更有味道,更加好吃。

IMG_2120

晚餐的最後一道菜是幸水梨,雪白的水梨一咬下去汁都噴了出來,水果的甜份相當足,美味無比,也替這一頓晚餐畫下完美的句點。

IMG_2123

IMG_2124

IMG_2126

飽餐一頓實在是不適合馬上去泡溫泉,所以我們就到旅館門口走走,夜間點燈的瀑布別有一番風味,入口處放的油傘更是傳遞出陣陣濃厚的日本風情。

IMG_2129

回到房間後,棉被都已經鋪好了,入住的時候服務人員會問你晚餐的時候鋪棉被,隔天早餐的時候收棉被可不可以,相當的貼心。

IMG_2091

IMG_2122

IMG_2121

休息了一陣子之後,就是來享受妙乃湯溫泉的時間了。順著指示著溫泉區的指標走,首先經過的是廁所和梳妝台。

基本上妙乃湯溫泉內的幾乎所有房間都沒有浴室,廁所和梳妝台都是共用的。

IMG_2163

IMG_2159 IMG_2158

順著樓梯往上爬來到二樓就會看到男女湯的入口處,而在入口處旁有個保險櫃和放置拖鞋的殺菌機器,如果有什麼重要物品可以放在這邊保管。

IMG_2160

IMG_2161

另外一邊則是供應著湧泉水的飲用水,泡完澡後來上一杯冰冰涼涼的湧泉水真的是相當的舒爽。

不過我覺得可能也是因為泡完澡後相當熱,然後又馬上喝了一杯冰涼的開水後,導致我隔天起床喉嚨有點痛,還甚至發生的緣故。

接下來就是享受溫泉的時間,因為裡面禁止拍照,所以就沒有跟大家分享照片了。


 

前一晚享用了超豐盛豪華的晚餐,又泡了不同溫泉水的溫泉,一覺好眠到天亮,可是卻意外的喉嚨痛,發了點小燒。

但因為我們是預約一早的個室溫泉風呂,所以不管怎樣還是要起床泡澡,說不定泡個澡逼出汗來就好的差不多了呢。

IMG_2139

IMG_2156

IMG_2148

只要是住宿在妙乃湯的旅客,都有一次預約個室風呂溫泉的機會,入住當天晚上或是隔天早上都可以預約,完全看自己所希望的時間來做安排。

IMG_2155

IMG_2143 

IMG_2153 IMG_2152

因為是露天風呂,所以偶爾會有葉子或是蟲子掉落在溫泉內,所以旅館都有準備小網子要讓旅客把蟲子給撈起來,相當的貼心。

IMG_2141

IMG_2149

一邊泡著澡,一邊看著戶外的瀑布景色,如此的享受實在是太過份,太超過。能在這樣的環境內,泡上一陣子,真的是人間一大享受啊!

IMG_2169

泡完了澡就是早餐時間,經過昨天豐盛的晚餐,讓我們也很期待早餐會是怎麼樣。一踏進餐廳內,看到桌上擺滿了各式各樣菜餚的我們,就知道妙乃湯溫泉旅館的早餐又要讓我們驚艷了。 

IMG_2176

IMG_2170

IMG_2179

IMG_2172

IMG_2181

擺在桌子中間用竹子包住的是納豆,這是日本早餐必備的一樣餐點,很久沒吃納豆的我雖然不排斥她,但也沒有說很喜歡,不過一口飯一口納豆也是相當不錯。

IMG_2180

 新鮮的蛋配上兩片培根,這也是早餐必備的選項,看著我都流口水了呢!

IMG_2175

IMG_2187

用寫滿了唐詩三百首的火爐烤著新鮮的魚肉,別有一番風味,感覺烤的魚都有詩人的風範了。

IMG_2182

IMG_2186

還是老話一句,妙乃湯溫泉旅館所提供的魚料理相當的新鮮美味,不喜歡吃魚的我都吃的津津有味了,喜歡吃魚的你一定會大飽口福。

IMG_2184

原本以為桌上放的已經是全部的早餐了,結果沒想到吃到一半又有餐點上桌,實在是驚喜一波未平一波又起阿!

IMG_2189

IMG_2188

最後的最後是以咖啡做結,奶精砂糖任你用,用一片翠綠楓葉點綴的咖啡看起來格外高級。

IMG_2191

IMG_2194

飽餐一頓後回到房內稍微整理了一下行李,準備搭著車前往今天的第一個行程,角館。 

等車的過程中,旅館的服務人員很貼心的陪我們一起等車,也跟我們聊了一下天,還說到他們之前的員工旅遊是到台灣的日月潭,還去埔里品酒,去了很多地方,有機會還想再去。

真的是很棒的一群人,服務很周到,也因為有這樣的品質,所以才會吸引這麼多人前去住一晚。

也希望台灣的大家可以做個優質的旅人,不要訂房不住也不取消,也不要隨意破壞飯店內的設施,讓日本人和其他國家的人都很歡迎我們去玩吧!

 

(未完待續)

 


檢視較大的地圖 

乳頭鄉溫泉

妙乃湯溫泉

地址:秋田県仙北市田沢湖生保内字駒ヶ岳2-1。

電話:0187-46-2740。

日帰り入浴和休憩:10:00~15:00,星期二因檢點不對外開放。大人720円、子供360円。

午餐提供時間:11:00~13:30。

個室日帰り休憩:10:30~14:30;5000円;1~8名;事前預約制。

貸切温泉露天風呂:10:00~15:00;1000円/1小時;1~3名;事前預約制。

 

 

你可能會有興趣: 

東北櫻花紀行之秋田縣 

【2014日本東北九日趴趴走】行程總覽(圖多文長) 

【2014日本東北九日趴趴走】【宮城。食】松島魚市場,新鮮生魚片蓋飯&海鮮乾貨 

【2014日本東北九日趴趴走】【宮城。遊】日本三景。松島遊船&瑞嚴寺&五大堂 

【2014日本東北九日趴趴走】【宮城。食】利久牛舌炭燒(北目町分店),無與倫比的美味 

【2014日本東北九日趴趴走】【山形。遊】山寺立石寺,登高望遠一覽眾山小 

【2014日本東北九日趴趴走】【山形。遊】最上川遊船,微風吹拂,歌聲入耳,愜意十足的川上風光 

【2014日本東北九日趴趴走】【青森。遊】十和田湖之東北三湖傳說 

【2014日本東北九日趴趴走】【青森。遊】奧入瀨溪流健走,越走越令人讚嘆的溪流之美 

【2014日本東北九日趴趴走】【青森。食】帆立小屋,釣干貝、烤干貝、吃干貝 

【2014日本東北九日趴趴走】【岩手。遊】世界遺產毛越寺&中尊寺,東北無論如何必去景點 

【2014日本東北九日趴趴走】【岩手。食】ぴょんぴょん舎冷麵(盛岡站前店),超美味的日本三大麵之一 

【2014日本東北九日趴趴走】【秋田。遊】田澤湖之東北三湖傳說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