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5

拜訪日期:2014.09.09


帶著吃完盛岡冷麵的飽足感,我們來到有著和青森十和田湖以及秋田八郎泻並稱為東北三湖之一的田澤湖。

IMG_1970

出了田澤湖站就看到大大的IRIS階梯,經過我媽這個專業的韓劇迷講解後,才知道原來田澤湖是IRIS拍攝的地點,也算是個在安排行程時沒有注意到的地方。

IMG_1972

IMG_1975

說到田澤湖最有名的莫過於辰子姬的金銅像,也是IRIS連續劇中常出現的場景,但我一開始在規畫行程的時候,一直以為辰子姬的金銅像就在田澤湖畔站的旁邊,結果在因緣際會之下才發現他在湖的正西邊,也還好有發現才能夠在事前改行程。

其實田澤湖的周遭有許多景點,而要一次性得繞完這些景點就不得不推薦大家搭乘繞行田澤湖畔一周的田澤湖巴士,不過因為繞行的巴士班次比較少,建議大家先上網查相關資訊,以免沒搭到巴士。

IMG_1974

IMG_1973

繞行田澤湖畔一圈的巴士有特定的一周乘車券,在車站內的巴士巴士案內所就有販賣,巴士車上並沒有販售,所以大家要記得在搭車前去買票喲!

IMG_1971

買完了票,出了田澤湖車站往右邊走就會來到巴士站,要繞行田澤湖一周的巴士是在第一公車站候車。

IMG_1976

來到田澤湖的時候天氣好到一個不行,藍天白雲,陽光耀眼,風光明媚。田澤湖站前廣場相當遼闊空曠,給人一種舒暢的感覺。

IMG_2049

這就是我們搭乘的巴士,因為我們來的時候已經是下午快接近傍晚了,所以搭乘的遊客不多,搭到最後都變成我們四個人的專屬巴士。

IMG_1985

IMG_1988

IMG_1990

IMG_1994

我原本以為坐上公車就可以偷閒一下,結果沒想到在看到田澤湖的那一個瞬間我又開始忙了,相機快門按個不停,蒙上一層薄薄面紗的田澤湖美得不像話,完全把十和田湖給壓了下去。

IMG_1999

田澤湖畔上有許多飯店旅館,住在這樣的旅館也是一種享受,可以透過窗戶看著寧靜優美的田澤湖,相當的放鬆。

IMG_2022

IMG_2008

IMG_2010

IMG_2004 

說到田澤湖,就一定會想到聞名全日本的辰子飛姬銅像,位在田澤湖左岸的金色辰子飛姬銅像和銅像身後的優美田澤湖,怎麼拍怎麼美。而這樣的辰子飛姬銅像也有個美麗的傳說。

IMG_2002

IMG_2014

IMG_2015

IMG_2019

從前在田澤湖畔的一個小村落內住著一位叫辰子的姑娘,他是稀有的絕世美女,而在辰子認知到自己的美貌後,無論如何都想將她保存下來,因此他向村莊後面院内岳的大藏觀世音菩薩祈禱百日百夜。受到辰子祈禱而感動的觀世音菩薩指示辰子去喝在北邊湧出來的泉水,發現泉水的辰子很開心便用雙手捧了水喝了下去,但沒想到他越喝越渴,怎麼喝都沒辦法解渴,而當辰子回神時卻發現自己已經變成了龍。變成了龍的辰子潛入田澤湖的湖底,成了田澤湖的主人。

而因為辰子一直沒有回家,辰子的母親擔心的找到了田澤湖。看到了變成龍的辰子,傷心的母親把火把丟入湖中,火把便變成了魚,而這就是田澤湖國鱒魚起源的傳說,也是辰子飛姬銅像的由來。

IMG_2029

IMG_2034

IMG_2037  

IMG_2038

在辰子姬金銅像短暫的待了20分鐘後,我們再度搭上同一班公車前去下一個景點,御座石神社。御座石神社的名字由來是秋田藩主佐竹義隆公在慶安3年來到田澤湖遊玩時,因為累了而休息的地方。

而御座石神社內也有辰子姬的石像,一旁有著辰子姬銅像的由來介紹,只不過比起真的辰子姬金銅像,御座石神社的辰子姬石像也太醜了點。

IMG_2045

IMG_2043

IMG_2041

站在朱紅色的鳥居下,我們離田澤湖是如此的近,近距離看著相當平靜,毫無水紋的田澤湖湖面,心情也跟著舒坦放鬆了起來。

很可惜來到田澤湖的時候有種天氣越來越糟的趨勢,太陽躲在雲層的後面不肯賞臉,烏雲有種鋪天蓋地而來的瘋狂氣勢,但仍隱隱約約的可以看見藍天白雲下的田澤湖風光,相當的幸運。

IMG_2052

再度搭上了車,我們往田澤湖站的方向前進,中途停靠蓬萊之松前讓我們欣賞大自然的奇妙。雖然長的歪曲但還是毅立不搖,堅挺不拔的往上生長。

田澤湖的美完全超出了我的想像,比前一天所看到的十和田湖還要美麗,還要神秘。我很喜歡田澤湖帶給我的平靜感,大家不妨來到東北時也安排個田澤湖景點,來感受一下他的美麗吧!

 

 

(未完待續)

 


檢視較大的地圖  

田澤湖

 

 

你可能會有興趣: 

東北櫻花紀行之秋田縣 

【2014日本東北九日趴趴走】行程總覽(圖多文長) 

【2014日本東北九日趴趴走】【宮城。食】松島魚市場,新鮮生魚片蓋飯&海鮮乾貨 

【2014日本東北九日趴趴走】【宮城。遊】日本三景。松島遊船&瑞嚴寺&五大堂 

【2014日本東北九日趴趴走】【宮城。食】利久牛舌炭燒(北目町分店),無與倫比的美味 

【2014日本東北九日趴趴走】【山形。遊】山寺立石寺,登高望遠一覽眾山小 

【2014日本東北九日趴趴走】【山形。遊】最上川遊船,微風吹拂,歌聲入耳,愜意十足的川上風光 

【2014日本東北九日趴趴走】【青森。遊】十和田湖之東北三湖傳說 

【2014日本東北九日趴趴走】【青森。遊】奧入瀨溪流健走,越走越令人讚嘆的溪流之美 

【2014日本東北九日趴趴走】【青森。食】帆立小屋,釣干貝、烤干貝、吃干貝 

【2014日本東北九日趴趴走】【岩手。遊】世界遺產毛越寺&中尊寺,東北無論如何必去景點 

【2014日本東北九日趴趴走】【岩手。食】ぴょんぴょん舎冷麵(盛岡站前店),超美味的日本三大麵之一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