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954


如果問嘉義人有哪家冰店推薦,那我想絕大多數的人都會馬上告訴你答案,而這個答案還很一致,那就是位在蘭井街的【咱台灣人的冰】。

注意,不是「砸」台灣人的冰,這樣有點不好聽,是「咱」台灣人的冰!這家冰店為什麼這麼有名,這麼有人氣,就是因為他俗擱大碗!

IMG_0936 

IMG_0951

位在蘭井街巷弄內的咱台灣人的冰冰店小小一間,卻建造的古色古香,很有古時候的味道,好像是陪伴了你很久的店一樣。

位在小十字路口要衝的冰店,常常會因為太多人光顧,機車停了太多擋到來往的車輛,這樣就可以想像他有多熱門了! 

IMG_0937

不要看【咱台灣人的冰】小小一間,他其實也是有內用的位置。只不過他的內用位置比鄰馬路,木桌木椅在古色古香的磚頭堆砌而成的建築物內更顯特色,有種在古老冰果舖吃冰的感覺。

IMG_0938

IMG_0939

IMG_0941

IMG_0940

【咱台灣人的冰】除了賣冰、燒仙草和芋圓湯等等之外,最有名的莫過於他的蕃薯心。

圍繞著鍋爐排成一圈的蕃薯心,和正在製作的蕃薯,站的遠遠的就能聞到香氣,相當誇張。許多人都會在點冰的同時,順便點一份蕃薯心來品嘗。

如果把蕃薯心丟進冰品內瞬間冷凍,就會變成冰心地瓜了,不知道能不能成功,下次有機會來試試看。

IMG_0942

IMG_0944

燒仙草、湯圓系列和各種口味的冰品價格從30元到40元不等,只能說他相當的便宜,而且料還很選到6樣,實在是佛心來的,俗擱大碗的稱號不是叫假的。

IMG_0943

IMG_0947

IMG_0948

IMG_0949

IMG_0946

IMG_0950

你沒有看錯,擺的兩個櫃子滿滿的20種料,多到你不知道要選哪6種,每一種看起來都是那嚜樣的可口,那嚜樣的美味。

當然其中有幾種絕對是必點,相當推薦的,像是芋圓、粉粿、粉條和杏仁粉粿等等,那Q彈有勁的口感覺對讓你難以忘懷,吃了還想再吃。 

IMG_0945

因為來店的客人實在是太多,他們現在有了抽號碼牌的機器,不管是內用還是外帶,請先記得抽取號碼牌等待叫號呦~ 

IMG_0952

外帶回家慢慢享用的我,因為他的刨冰實在是太過緊實,一時之間沒有辦法鑿穿他,所以決定把他倒進大碗公內!

IMG_0954

咚!翻轉了180度的6種料綜合冰完整呈現!大紅豆、粉條、芋圓、杏仁粉粿和仙草等,料多實在,每一種都是不可多得的美味。

配上半糖的糖水融化的刨冰後,那沁涼的口感和扎實的食材實在是讓人有種要飛上天的感覺,在炎熱的夏天內來上這麼一碗,真的是有說不出來的爽快。

IMG_0956

IMG_0955  

在20種琳瑯滿目的食材當中,我最喜歡粉條、芋圓、大紅豆和杏仁粉粿,軟Q、彈牙、有勁和綿密的口感層出不窮,綿延不絕,實在是讓人受不了。 

吃過了在地人推薦的劉里長火雞肉飯,再跑去吃在地人也推薦的【咱台灣人的冰】,就更有精神探訪嘉義各地景點了!!

 

 


檢視較大的地圖   

咱台灣人的冰

地址:嘉義市蘭井街249號。

電話:(05)222-2773。

交通:大眾運輸>>無。

營業時間:13:30~21:30。

食物美味:★★★★☆

CP值: ★★★★☆

服務態度:★★★☆☆

再訪意願:★★★★★

 

 

你可能會有興趣:

【嘉義。奮起湖│食記】奮起湖美食大推薦,雅湖奮起湖鐵路便當+百年檜木甜甜圈+愛玉伯ㄟ厝愛玉 

【嘉義。市區│食記】老張麵店,超大碗超便宜吃超脹的巷弄美食 

【嘉義。市區│食記】阿波鴨肉麵,便宜的在地滋味 

【嘉義。市區│食記】劉里長火雞肉飯,在地人最推薦的火雞肉飯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