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424

拜訪日期:2014.08.10


自從上次意外發現永康街這個有趣的地方,去過了街內的文創小店後,我就深深愛上這個充滿活力和熱情的地區。

因為S小姐並沒有來過永康街,所以趁著假日的午後帶著S小姐再訪永康街,挑了一間具有濃厚日式風格的小店就進去享用我們的午餐。 

IMG_0412

IMG_0431 IMG_0413

麻醉坊的營業時間分成兩個階段,一個是中午,一個是晚上,如果遇到用餐的尖峰時刻,通常都會等上一段不短的時間。

而且如果你有幸在尖峰時刻前往,在店門口排隊的人還不一定是全部等待的人,因為麻醉坊的候位方式是用填寫掛在門口的單子,俗稱的自動排隊表,

把姓名和人數寫上去,店員就會照著順序叫號,但因為店員不會打電話給你,所以簽了名記得別跑太遠,省得過號得重排。 

IMG_0414

從店外就可以看到廚房內作業的畫面,一清二楚的,好像透過柵欄在看動物一樣。

IMG_0419

IMG_0416

麻醉坊的主菜麵食和一些推薦的菜色都會掛在牆上,在點餐的時候可以當作參考。

IMG_0420

IMG_0421

店裏頭有分吧檯座位和一般座位,算了算大約一次可以容納20個人左右,而員工只有3.4個人左右,如果在尖峰時刻想必是忙不太過來。

IMG_0417

小菜每盤40元,供客人自行取用。 

IMG_0415

一張不大的菜單上寫滿了各式各樣的菜色,含飲品有多達60種,看不出來一間小小的店面有這麼樣大的能量。 

IMG_0424

IMG_0423

我們點了一碗山藥排骨湯,才端上來沒多久濃郁的香氣就不斷從鼻腔內竄入,引人口水直流。

排骨被熬的相當Q軟,幾乎用筷子就可以將它剖半,入口即化的口感相當好吃。山藥口感相當綿密卻也帶著一點脆感,吸了滿滿湯汁的山藥味道相當不錯。

另外山藥排骨湯的湯頭也如同我的想像,鮮甜且油而不膩,枸杞的甜味也飄散在湯汁裡,相當美味。

IMG_0427

再來是這碗蔥油拌麵,均勻攪拌後的麵條均被醬汁上了顏色,川燙過的青菜也吸滿了醬汁,鮮甜帶點肉汁的醬料稍微偏鹹,但搭配著麵條卻相當入味。

Q彈的麵條和酥脆口感的炸花口感相當衝突,卻讓咀嚼的過程中有不同的驚喜,層次相當的豐富,好吃!

IMG_0429

來到麻醉坊除了主食的麵類必點之外,香酥料理中的酥炸軟骨、老皮嫩肉和酥炸雞塊也是必點的菜色之一。

雖然軟骨是我的最愛,但看著隔壁桌堆得像座山的酥炸雞塊也讓我相當心動,在不斷的猶豫之下,最後還是擇我所愛。

IMG_0430 

扣掉在日本吃過的雞軟骨不算,麻醉坊已經是我在台灣吃的第三家雞軟骨,跟前一陣子吃的串樂燒揚酒場的雞軟骨相比,麻醉坊的份量大上許多,價格比較便宜,每一塊軟骨也相對大份。

然而在這些有利條件下,他的軟骨在第一口吃下時卻沒有到讓人很驚艷的感覺,反倒是他的胡椒鹽相當令人喜愛,相當可以把雞軟骨的味道給提升上來,增加了好幾個層次。

即便第一口並沒有達到想像中的要求,卻在胡椒鹽的襯托下,越來越好吃,越來越順口,都不知道是雞軟骨的功勞還是胡椒鹽的功勞了。

 

永康街上的餐廳相當的多,許多都是光看外觀就想讓人進去嚐嚐的餐廳,我們的第一家麻醉坊已經相當令人驚豔,不曉得還有多少美食在永康街上等著我們去發掘。

來到永康街都有一種身處在國外的感覺,特別讓人感到放鬆和自在,我想我可能會在近期內三訪、四訪永康街吧!!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台北民宿網。

 


檢視較大的地圖 

麻醉坊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37-2號。

電話:0989-464152。

交通:大眾運輸>>於東門站5號出口出站後,沿永康街直走即可抵達。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日>>12:00~14:30、17:30~22:30;周一公休。

食物美味:★★★★☆

CP值: ★★★☆☆

服務態度:★★★☆☆

再訪意願:★★★☆☆

 

 

你可能會有興趣:

【台北。中山區。南京東路站│食記】巷弄裡的平價日本料理,多田壽司屋 

【台北。大同區。大橋頭站│食記】熊貓滿滿滿的Panda Coffee熊貓生活館 

【台北。中正區。古亭站│食記】巷弄內,日本流,正宗的日式愛好燒 

【台北。中山區。劍南路站│食記】古式讃岐うどん温屋烏龍麵,大阪空降首家分店 

【台北。大安區。忠孝敦化站│食記】Kiko's Diner,全球首家三麗鷗美式餐廳 

【台北。中正區。東門站│食記】東門市場黃媽媽米粉湯&東門豆花 

【台北。士林區。士林站│食記】澎派創意冰館,大碗冰秀秀賣 

【台北。大安區。國父紀念館站│食記】Supreme Salmon,美威鮭魚專賣店 

【台北。士林區。芝山站│食記】Dairy Queen冰淇淋天母店,不倒冰的超人氣 

【台北。中正區。古亭站│食記】魚日式料理,不惜成本的厚切生魚片 

【台北。內湖區。西湖站│食記】Seesaw Huts蹺蹺板小屋,巷弄內的輕鬆美食空間 

【台北。大安區。忠孝敦化站│食記】日本白一Shiroichi10秒生冰淇淋,冰淇淋界的勞斯萊斯 

【台北。中山區。大直站│食記】勝拉麵&台灣第一家鹽酥雞創始總店,兩相搭配吃飽飽 

【台北。大安區。忠孝新生站│食記】轟炸雞排,起司牽絲到天邊的超美味雞排 

【台北。大安區。忠孝敦化站│食記】Honey Creme,韓國刮來的冰淇淋旋風 

【台北。內湖區。西湖站│食記】Vasa Pizzeria瓦薩比薩內科店,美味可口的美式餐廳 

【台北。大安區。古亭站│食記】金華(炸醬)麵店,「速」「速」聲不斷的美味麵食 

【台北。內湖區。港墘站│食記】開丼,你開動了嗎?

【台北。中正區。古亭站│食記】誇張古懂咖啡店,沉浸往日的情懷 

【台北。中山區。松江南京站│食記】やよい軒彌生軒台灣一號店,來台漲價的日本知名連鎖日式定食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