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232

拜訪日期:2014.08.05


最近的天氣越來越熱,涼麵越來越成為許多人用餐的首要選擇,而這家本店開在民生社區富錦街的戴記涼麵在江南街也有分店,所以趁著中午休息時間和S小姐來嚐嚐傳說中的古早滋味。

IMG_0243

IMG_0242

即便是分店,但到了中午時刻店裡頭總是高朋滿座,想要吃美食還要排一下隊才能入座,但翻桌率其實蠻高的,所以不用擔心需要等很久。

如果不想在店內用餐的話,也可以選擇外帶,不過一樣需要等待就是。

IMG_0241

IMG_0237

這裡賣的涼麵除了原味麻醬口味外,還有酢醬與榨菜肉絲口味,而這三樣口味也可以做成熱麵。

除了主打的麵食以外,還有牛肉、豬肉和滑蛋三種口味的蓋飯,可以選擇的菜單其實蠻多的。

通常吃涼麵都會搭配一碗熱湯來食用,而與其他涼麵店不同的是,戴記涼麵有大骨頭去熬的肉骨湯,可加上蛋包或貢丸,

或者用大骨清湯作為湯底,做成貢丸湯、蛋包湯、榨菜肉絲湯等。

價格不是說很便宜,但CP值整體而言相當高,也難怪每次到了用餐時間都會吸引滿滿的客人入內或外帶。

IMG_0239

IMG_0238

小菜也是幾乎每桌一盤,冰冰涼涼的看起來相當可口。

IMG_0240

店內的位置不多,但因為翻桌率高,所以不需要等太久就可以入座了!

這是我離開前店內的模樣,錯過了店內用餐最高峰的時刻,千萬不要以為用餐時刻都是這樣零零散散的客人喲! 

IMG_0232

IMG_0231

涼麵有大小之分,我們都是點大份的,不加辣。S小姐點的原味麻醬口味的大份涼麵(60元)份量相當足夠,一盤就可以讓一個男生吃的飽飽的,更不要說有點湯的情況下。

戴記涼麵的麵本身偏硬,溫度也夠冰涼,吃起來很帶勁。原味麻醬口味的醬料相當濃稠,要攪拌相當多次才能均勻,而且入口的瞬間還能感受到他的黏滯感,很難一次將麵條吸入嘴裡。

因為冰涼的麵條和濃郁的醬汁,讓人想要一口接著一口大快朵頤。不過因為麻醬口味太過黏稠,比較建議點碗湯來緩和,不然很難下嚥。

IMG_0233

IMG_0234

大份的酢醬涼麵(80元)一樣是份量十足,加上麵條上淋了大半的肉醬,光是用看的就有濃濃的飽足感。

比起濃稠的麻醬醬汁,我比較喜歡醡醬口味的涼麵。一方面是比較順口,很容易一口接著一口,享受著大口將涼麵吸入口中的快感,一方面是有碎肉在口中帶來不同樣的口感,相當美味。

如果想要吃到眷村味道地的麻醬麵和炸醬麵的不同,相當推薦金華(炸醬)麵店,他們的炸醬麵好吃到一個炸掉。

IMG_0235

IMG_0236

我和S小姐共同點了一碗25元的蛋包湯,蛋包湯和蛋花湯的主要差別就是蛋黃是不是完整的,因為S小姐不想吃蛋黃,但我想吃,所以我們就點了一碗蛋包湯來嚐嚐。

店內廚房剛做出來的熱湯上桌時香氣十足,四處飄散,飢腸轆轆的情況下,喝上一、兩口湯,真的神清氣爽,同時也暫時安慰了早已空蕩蕩的胃囊。 

不同於一般喝到的湯底,戴記利用大骨熬成的湯頭相當的鮮甜濃郁,比金華(炸醬)麵店的蛋包湯還要美味上數倍。

 

喝不膩的湯頭和一口接著一口的冰涼涼麵在中午時刻填飽了許久沒有祭祀的五臟廟,雖然是簡單的食物,但卻有著無與倫比的滋味。

個人給他們的評價相當高,尤其是在熱天裡來上一碗,絕對有種活過來的感覺。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台北民宿網。

 


檢視較大的地圖  

彌生軒 (Facebook粉絲頁)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二段97號1樓。

電話:(02)2511-8696。

交通:大眾運輸>>於松江南京站8號出口出站後,沿松江路直行,並於南京東路二段右轉即可抵達。

營業時間:11:00~22:00。

食物美味:★★★★☆

CP值: ★★☆☆☆

服務態度:★★★★☆

再訪意願:★★★★☆

 

 

你可能會有興趣:

【台北。中山區。南京東路站│食記】巷弄裡的平價日本料理,多田壽司屋 

【台北。大同區。大橋頭站│食記】熊貓滿滿滿的Panda Coffee熊貓生活館 

【台北。中正區。古亭站│食記】巷弄內,日本流,正宗的日式愛好燒 

【台北。中山區。劍南路站│食記】古式讃岐うどん温屋烏龍麵,大阪空降首家分店 

【台北。大安區。忠孝敦化站│食記】Kiko's Diner,全球首家三麗鷗美式餐廳 

【台北。中正區。東門站│食記】東門市場黃媽媽米粉湯&東門豆花 

【台北。士林區。士林站│食記】澎派創意冰館,大碗冰秀秀賣 

【台北。大安區。國父紀念館站│食記】Supreme Salmon,美威鮭魚專賣店 

【台北。士林區。芝山站│食記】Dairy Queen冰淇淋天母店,不倒冰的超人氣 

【台北。中正區。古亭站│食記】魚日式料理,不惜成本的厚切生魚片 

【台北。內湖區。西湖站│食記】Seesaw Huts蹺蹺板小屋,巷弄內的輕鬆美食空間 

【台北。大安區。忠孝敦化站│食記】日本白一Shiroichi10秒生冰淇淋,冰淇淋界的勞斯萊斯 

【台北。中山區。大直站│食記】勝拉麵&台灣第一家鹽酥雞創始總店,兩相搭配吃飽飽 

【台北。大安區。忠孝新生站│食記】轟炸雞排,起司牽絲到天邊的超美味雞排 

【台北。大安區。忠孝敦化站│食記】Honey Creme,韓國刮來的冰淇淋旋風 

【台北。內湖區。西湖站│食記】Vasa Pizzeria瓦薩比薩內科店,美味可口的美式餐廳 

【台北。大安區。古亭站│食記】金華(炸醬)麵店,「速」「速」聲不斷的美味麵食 

【台北。內湖區。港墘站│食記】開丼,你開動了嗎?

【台北。中正區。古亭站│食記】誇張古懂咖啡店,沉浸往日的情懷 

【台北。中山區。松江南京站│食記】やよい軒彌生軒台灣一號店,來台漲價的日本知名連鎖日式定食  

【台北。大安區。科技大樓站│食記】找餐店,令人失望的早餐之旅 

【台北。中山區。行天宮站│食記】串樂燒揚酒場,超美味的地道滋味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