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136

拜訪時間:2014.08.03


最近有相當多的日本平價定食店往國外發展,台灣也是其中一個目標之一,7月初的時候在台北開出日本平價牛丼餐廳SUKIYA台灣首店後,

另一家專賣平價日式定食的日本知名連鎖餐廳彌生軒YAYOI(やよい軒)也在7月25日進軍台灣,開出台灣一號店,而這也是我和S小姐今天的午餐。

IMG_0101

目前的彌生軒並沒有訂位的服務,只有現場拿號碼牌等待。我們抵達彌生軒的時候是大約12點左右,店裡頭已經坐滿了人,店內店外也有不少的人在等待。

我們拿的是42號的號碼牌,原本以為要等很久的,結果等不到15分鐘我們就可以入座了,可能是店內的位置相當多的關係。

不過這樣的情況並不一定會隨時出現,因為彌生軒並沒有規定用餐時間,所以也有可能會遇到要等很久才能入座的窘境,完全看運氣囉!

IMG_0144

彌生軒是在日本相當有名的平價日式料理店,最初的店面是在東京茅場町營業的,除了在日本蓬勃發展外,也已經在泰國、澳洲雪梨和新加坡陸續展店。

木質感的大門上用強勁的力道寫著やよい軒,一整個相當的有質感。 

IMG_0107

IMG_0104

店內的空間相當的大,一共有74個座位,從早上的11點一直營業到晚上10點,不像在日本一樣主打的是24小時營業,台灣的彌生軒是有所謂的營業時間。

而且跟一般在台灣的日式定食料理店,像是樹太老,相當不同的是,幾乎彌生軒內的桌子上都附有一台點餐用的iPad,很新鮮也很有趣。

IMG_0112

用iPad點餐可以讓服務員不用跑來跑去,也可以讓饕客感覺到一絲絲的新奇,在國外有很多餐廳都已經用這樣的方式來點餐了,在台灣就我所知只有這一家。

可選擇的語言有三種,分別是中文、日文和英文,餐點種類也分成定食、丼/烏龍麵、單品、甜點/軟性飲料和酒精類等五種。

這樣的分類相當的日本化,也不像台灣的日式定食餐廳,如樹太老一般,只要點餐就會付甜點或是飲料,在日本這樣的情況相當少見。

IMG_0113

IMG_0114

IMG_0115

IMG_0116

花了一點時間玩玩iPad的點餐系統,用中文和日文分別看過各個種類的餐點後,就要正式選擇今天午餐的菜色了!

IMG_0117

IMG_0118選好了餐點後,只要在你選的那個餐點圖案上點一下,就會跳出上面照片的這個畫面。

接著可以選擇幾份,確定後就按點餐,然後會出現確定畫面,按下點餐後就完成了!

IMG_0120

全部點餐完畢後不用做什麼,只要等待就可以等待餐點送上來。

等到用完餐後,按螢幕上右下角的「您的餐點內容」按鍵,就會跳出來點餐(含服務費)的總金額,然後再按下「結帳」,就可以去櫃檯付錢囉!

相當的方便,不管是點餐還是結帳,相當的省人力。

IMG_0123

趁著上餐的時間,去了一趟廁所,沒想到日本的免治馬桶也完整的呈現在彌生軒台灣店的廁所裡頭,超級讓我震驚。

簡直是把整間日本餐廳搬過來台灣一樣吧!! 

IMG_0125

NT260元的南蠻炸雞定食,很快就上菜了。這道菜在日本要價690日幣,以現在的匯率換算大概只要200台幣,渡海過來的定食硬是貴了60元,一點都不平價了。

有一種台灣人都被當成凱子的討厭感覺啊!!!

IMG_0126

姑且不論它的價錢是不是比較貴,還是比較便宜,他的南蠻雞肉真的是好吃到不行。

熱騰騰酥脆的外皮先生包裹著柔嫩多隻的雞肉小姐,矛盾的口感在嘴裡有著強烈的衝突,卻不會因為這樣而有奇怪的感覺,反而相當的好吃。

而且淋在雞肉上的塔塔醬酸酸甜甜,讓南蠻雞肉更添風味,口感整個提高一個層次,吃了很順口,讓人想一吃再吃。 

IMG_0127

生菜也是相當的棒,很新鮮,搭配著塔塔醬也是相當的美味。大家可以試試看用生菜包著南蠻雞肉再沾著塔塔醬吃,是個很棒的吃法喲!!

在這樣美味可口的南蠻雞肉刺激下,米飯也變得格外好吃,彌生軒的米飯是從日本進口的金芽米,是和日本據點相同的米飯品質。

日本的彌生軒白飯都是任你吃,吃到爽為止,而我因為只吃一碗飯所以沒有要續碗的困擾,不過相信台灣的彌生軒也會保持這項"優良"傳統吧!?

IMG_0128

而南蠻雞肉定食的小菜就比較沒有特色,金黃色的玉子吃起來並沒有太多令人驚艷的感覺,如果他能夠在冰涼一點,可能會比較討人喜愛。

而且我覺得它的味道有點不夠甜,跟我覺得吃起來好吃的玉子相比差了一點,實在可惜了。 

IMG_0130

彌生軒的味增湯就相當合我的胃口,雖然整體而言他有點鹹,但是他的濃度和味道都相當道地且濃重,讓我喝了還想再喝。

因為在日本時常常去平價定食店,所以可以發現日本人總是飯和湯輪流吃喝,不像台灣人湯總是等到最後才喝,

所以我覺得可惜的是等到都吃完要喝湯時,已經涼掉了,沒有辦法享受到熱騰騰的味增湯,如果可以給他個蓋子那就太完美了。

IMG_0133

因為不知道之後還會不會來彌生軒用餐,初次來我就直接衝頂,點了最貴的NT420元的彌生御膳,他是包含了許多種類的一份餐點。

有炸豬排、日式照燒鮭魚、唐揚炸雞沙拉、壽喜燒、迷你什錦豆腐等小主菜,就彷彿一次吃了四種定食一樣,可以一次嚐到許多種類的主菜。 

IMG_0136

IMG_0134

豐富的四種菜色分別被裝在小盤子內,然後再裝在黑色的大盒內,感覺很像在吃高級的日本料理一般,也難怪它的價格最高。

從左邊到右邊,上面到下面的菜色分別是炸豬排、唐揚炸雞沙拉、日式照燒鮭魚和壽喜燒,每一樣看起來都相當的可口美味,讓人食指大動啊!!

四道主菜內我最愛的是右下角的壽喜燒,然後在S小姐吃過之後才發現這好像是牛肉,但我卻覺得他相當的好吃,還把醬汁拿來淋飯,沒想到牛肉會好吃成這樣啊!!!

下次去日本好想破戒吃牛肉!!!!

IMG_0139

迷你什錦豆腐沒有太多的驚艷,單吃豆腐沒有什麼味道,但如果吃到淋著什錦的豆腐就相當的美味,不過也沒有好吃到令人抓狂就是。

純粹是一道可吃可不吃的小菜,完全沒有辦法搶走四道主菜的風采。

IMG_0143

日式照燒鮭魚我只能說連我這個不喜歡吃魚的人都吃得津津有味,都恨不得他能多給我幾塊,就可以知道他有多麼的好吃。

甜甜的照燒醬汁佈滿了鮭魚表面,就連鮭魚肉都深深的吸附著照燒醬汁,綿密的魚肉口感加上甜甜的照燒醬汁一整個爽口,好吃到不行。

IMG_0141

炸豬排就有點落漆,兩塊炸豬排的口感完完全全不一樣,一塊是硬到不行怎麼咬都咬不斷,肉柴到不行的雞肉;一塊是嫩到不行,一咬下去雞汁就在嘴巴裡四射開的雞肉,

部位不同口感竟然差這麼多,實在是太令人震驚。也實在遺憾兩塊雞肉都不是同樣多汁柔嫩的雞肉啊!!!

IMG_0138

而唐揚炸雞沙拉吃起來的口感很像S小姐點的南蠻雞肉,不過肉質並不是那麼樣的柔軟就是。

即便如此,唐揚雞肉仍然是相當的可口美味,尤其是淋了塔塔醬的唐揚雞肉更是一絕,

鮮嫩多汁的雞肉和酥脆的外皮,以及甜甜酸酸的塔塔醬,然後搭配上新鮮的生菜和番茄,這一盤小小的碟子內盛裝的是美味無比的菜餚。

這個彌生御膳在日本的菜單上並沒有出現,可能是台灣特有的菜單,也因此沒有價格的比較對象,但絕對是比日本要貴上許多。

 

整體而言,我覺得彌生軒台灣店的菜單相當豐富,也還算美味,唯一很可惜的是他實在是比日本的價格還要貴上許多,被當凱子的感覺實在是很差。

所以近期之內我可能不會再去彌生軒了,即便他相當好吃也是一樣啊!!

雖然彌生軒在台灣的第一家店是開在台北,但彌生軒說預計5年內要在台展店到15家店,所以其他縣市的朋友們要吃的話可能就要再等等囉!!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台北民宿網。

 


檢視較大的地圖  

彌生軒 (Facebook粉絲頁)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二段97號1樓。

電話:(02)2511-8696。

交通:大眾運輸>>於松江南京站8號出口出站後,沿松江路直行,並於南京東路二段右轉即可抵達。

營業時間:11:00~22:00。

食物美味:★★★★☆

CP值: ★★☆☆☆

服務態度:★★★★☆

再訪意願:★★★★☆

 

 

你可能會有興趣:

【台北。中山區。南京東路站│食記】巷弄裡的平價日本料理,多田壽司屋 

【台北。大同區。大橋頭站│食記】熊貓滿滿滿的Panda Coffee熊貓生活館 

【台北。中正區。古亭站│食記】巷弄內,日本流,正宗的日式愛好燒 

【台北。中山區。劍南路站│食記】古式讃岐うどん温屋烏龍麵,大阪空降首家分店 

【台北。大安區。忠孝敦化站│食記】Kiko's Diner,全球首家三麗鷗美式餐廳 

【台北。中正區。東門站│食記】東門市場黃媽媽米粉湯&東門豆花 

【台北。士林區。士林站│食記】澎派創意冰館,大碗冰秀秀賣 

【台北。大安區。國父紀念館站│食記】Supreme Salmon,美威鮭魚專賣店 

【台北。士林區。芝山站│食記】Dairy Queen冰淇淋天母店,不倒冰的超人氣 

【台北。中正區。古亭站│食記】魚日式料理,不惜成本的厚切生魚片 

【台北。內湖區。西湖站│食記】Seesaw Huts蹺蹺板小屋,巷弄內的輕鬆美食空間 

【台北。大安區。忠孝敦化站│食記】日本白一Shiroichi10秒生冰淇淋,冰淇淋界的勞斯萊斯 

【台北。中山區。大直站│食記】勝拉麵&台灣第一家鹽酥雞創始總店,兩相搭配吃飽飽 

【台北。大安區。忠孝新生站│食記】轟炸雞排,起司牽絲到天邊的超美味雞排 

【台北。大安區。忠孝敦化站│食記】Honey Creme,韓國刮來的冰淇淋旋風 

【台北。內湖區。西湖站│食記】Vasa Pizzeria瓦薩比薩內科店,美味可口的美式餐廳 

【台北。大安區。古亭站│食記】金華(炸醬)麵店,「速」「速」聲不斷的美味麵食 

【台北。內湖區。港墘站│食記】開丼,你開動了嗎?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