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075


之前在美食網的評論上就有看到這家金華炸醬麵店的美味評論,很多人都提到金華炸醬麵是他們吃過最好吃的炸醬麵,衝著這個稱號,讓我躍躍欲試,終於在回到澎湖的當天中午,去小吃了一下。 

IMG_9060

原址金華街的金華炸醬麵店因為政府的眷村拆遷計畫,現在已經搬家到潮州街,從古亭站走出去只要幾分鐘就可以抵達,相當的方便,但也失去了他之所以叫做金華炸醬麵店的最初理由。

IMG_9061

時間才快接近正中午,店內的座位卻已經幾乎滿坐,大家都是衝著眷村的古老滋味而來。

說起眷村麵食的口感,許多人都會揚指稱讚,老兵和女眷們的製麵和下麵功夫,都帶有道地的古早味,讓人充分感受到濃濃的舊時氣味。

IMG_9062

IMG_9066

夾雜著眷村的口音和些許聽不懂得中文用法,麵攤的老闆娘和員工們忙進忙出,或下著麵、或端著菜、或切著滷味,招呼人來人往的饕客。 

IMG_9064

在台北要找到這樣親民的價格,又是如此美妙的味道的餐廳,實在是相當的不容易。

金華炸醬麵店除了招牌炸醬麵和麻醬麵外,還有許多菜單供選擇,最貴的也不會超過NT60元,保持著眷村的好味道外,也保持著眷村濃濃的人情味。

IMG_9065

IMG_9063

一旁在滾滾滷汁中浸泡的豆干、豆腐和豆皮,令人食指大動的香氣隨著熱騰騰的氣流撲面而來,在冷冷的天氣裡來上一盤是說不出來的受用。

再一旁在冰櫃裡的魯味和小菜與熱騰騰的滷味形成強烈的對比,彷彿冷清的沒人理睬一樣,只等待有緣人上來帶走攀談。 

IMG_9067

店內雪白的牆上掛著金華炸醬麵店的報紙做為紀念,強打著豬油乾拌麵,雖然對豬油乾拌麵有點興趣,但還是想要先嚐嚐他們的招牌,炸醬麵。

IMG_9074

我和S小姐各點了一碗炸醬麵和麻醬麵,老實說在吃之前我分不太清楚炸醬麵和麻醬麵有什麼不同,只知道他的醬有些許的不一樣。

雖然店內的饕客很多,但老闆娘好像想要讓我們趕緊嚐美食一樣,麻醬麵很快的就被端上桌。

大大一匙的麻醬放置在雪白的麵條上,不只顏色有著強烈對比,氣味也有著明顯的衝突。

IMG_9072

隨著攪拌的越來越均勻,筷子彷彿突然有了感覺一樣,能夠傳遞濃稠的醬汁和越來越黏滯的麵條感到手上,深怕花生醬像久沒練的腹肌一樣結成一團躲在碗底,還特地多攪拌了幾下。

攪拌過程,麻醬中濃厚的花生味隨著熱氣不斷上揚,令人胃口大開,恨不得停止攪拌先嚐一口。

大手一揮,大口一張,咖啡色的麵條入了口,那一瞬間花生的濃、純、香在嘴裡四溢,唇齒留香。

猶記小時候的住家旁有一間不大不小的麵攤,常常中午就跑去跟麵攤爺爺點了碗麻醬麵端回家品嚐,那濃濃的花生醬口感和香氣,Q彈的麵條跟我在金華炸醬麵店吃到的沒有什麼兩樣,甚至金華炸醬麵店的麻醬麵更為美味,我想這就是眷村麵條的利害,能夠隨之勾起小時候的記憶,徜徉其中。

IMG_9071

在對麻醬麵的美味流連忘返之時,一碗純白無瑕的麵繼而上桌。彷彿金華炸醬麵店深怕自己的炸醬秘方被皮老闆偷走一樣,一反麻醬麵的醬料置於麵上,炸醬麵的醬料則是深深的藏在麵底。

幾根豆芽菜點綴在麵條上方,一樣是雪白的顏色差點分不清楚誰是麵,誰是豆芽菜。點這碗,是為了品嘗傳說中的炸醬麵滋味,也是為了搞清楚金華炸醬麵店人氣爆紅的原因。

IMG_9075

不同於麻醬麵越攪拌越覺得沉重和黏滯的感覺,炸醬麵的攪拌過程非常順暢且圓滑。

用肉醬做成的醬汁很順利的就在每一麵條小姐的身上穿上一身咖啡色的勁裝,就連尚未長大的豆芽菜小孩也不放過。

IMG_9076

在還沒吃到金華炸醬麵之前,我心目中最好吃的炸醬麵是維力炸醬麵。雖然他是不營養的泡麵,但那個滋味,那個口感,相信對於很多人來說都是最美味的炸醬麵。

而在品嚐過金華炸醬麵後,維力炸醬麵很理所當然的退下了王位,香氣十足的炸醬麵沒有衝擊味蕾的油膩和死鹹,麵與醬料的混合過後,嚼著嚼著,會嚼出一種美妙無法堪言的滋味。

而這滋味比起麻醬麵而言,更是高出了許多,美味了許多。不管是順口感,滑暢感,或是香氣四溢感,都不是麻醬麵可以比擬的。

而我似乎也知道,為什麼來到金華炸醬麵店的人,幾乎人手一碗炸醬麵了。 

IMG_9069

NT15的蛋包湯完全是用來清清口用的,清湯內什麼都沒有,只有點綴其上的蔥花和一顆半生不熟的雞蛋。

IMG_9070

IMG_9077 

刻意將蛋黃弄破,看著那欲流出又好像凝固的蛋黃,這種半生不熟的蛋最為美味。

清湯沒有什麼多餘的口味,只有濃濃的蔥花味道,相當的順口,很能去除油膩或鹹味。

 

眷村的麵條和湯頭總是令人讚嘆,總是讓吃的人想起小時候的點點滴滴,總是讓新的饕客有了往後回味的記憶。

誠心推薦大家金華炸醬麵店,趕緊來品嚐這最道地,最可口的炸醬麵!!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台北民宿網。

 


檢視較大的地圖 

金華麵店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潮州街56號。

電話:(02)2395-1510。

交通:大眾運輸>>於古亭站6號出口出站後,沿著羅斯福路二段直走,在杭州南路二路右轉,並於潮州街右轉即可抵達。

營業時間:10:00~22:30,周日公休。

食物美味:★★★★☆

CP值: ★★★☆☆

服務態度:★★★☆☆

再訪意願:★★★☆☆

 

 

你可能會有興趣:

【台北。中山區。南京東路站│食記】巷弄裡的平價日本料理,多田壽司屋 

【台北。大同區。大橋頭站│食記】熊貓滿滿滿的Panda Coffee熊貓生活館 

【台北。中正區。古亭站│食記】巷弄內,日本流,正宗的日式愛好燒 

【台北。中山區。劍南路站│食記】古式讃岐うどん温屋烏龍麵,大阪空降首家分店 

【台北。大安區。忠孝敦化站│食記】Kiko's Diner,全球首家三麗鷗美式餐廳 

【台北。中正區。東門站│食記】東門市場黃媽媽米粉湯&東門豆花 

【台北。士林區。士林站│食記】澎派創意冰館,大碗冰秀秀賣 

【台北。大安區。國父紀念館站│食記】Supreme Salmon,美威鮭魚專賣店 

【台北。士林區。芝山站│食記】Dairy Queen冰淇淋天母店,不倒冰的超人氣 

【台北。中正區。古亭站│食記】魚日式料理,不惜成本的厚切生魚片 

【台北。內湖區。西湖站│食記】Seesaw Huts蹺蹺板小屋,巷弄內的輕鬆美食空間 

【台北。大安區。忠孝敦化站│食記】日本白一Shiroichi10秒生冰淇淋,冰淇淋界的勞斯萊斯 

【台北。中山區。大直站│食記】勝拉麵&台灣第一家鹽酥雞創始總店,兩相搭配吃飽飽

【台北。大安區。忠孝新生站│食記】轟炸雞排,起司牽絲到天邊的超美味雞排 

【台北。大安區。忠孝敦化站│食記】Honey Creme,韓國刮來的冰淇淋旋風 

【台北。內湖區。西湖站│食記】Vasa Pizzeria瓦薩比薩內科店,美味可口的美式餐廳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