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817


我發現我這次放假回來寫的食記比遊記還要多,可能也是因為並不是每天都出去玩的關係才這樣。

而我這一片要介紹的兩家美味餐廳,或說小攤販,都是位在大直捷運站附近,在內湖科學園區下班的朋友,可以找時間去吃吃喔!! 

IMG_7784

從大直捷運站1號出口出來後,沿著大直路一直走來到快到實踐大學的地方右轉,會在右手邊發現一家不起眼的小攤販。

說是不起眼也是有點誇張,畢竟他店門口掛了好大一條寫著「勝拉麵」的布條。不過說實在的,要不是S小姐提醒我,我還真的沒看到,我還在抬頭找招牌呢!!

IMG_7786

店內不大,除了吧檯外,頂多只能再容納個15個人左右,可是翻桌率很高,並不用等太久就可以入座。

我們很幸運地在抵達的同時,剛好有人吃完離開,所以就很順利的入座。

IMG_7785 

IMG_7792

店門口擺了每天省10元的菜單,我們去的當天是擔擔叉燒,但我們不是點這個。

IMG_7788

IMG_7790

IMG_7789

突然發現我忘了拍菜單,總之桌面上除了擺菜單外,還有擺著一個像是月曆般的東西,裡面有各式各樣的拉麵照片,在點餐的時候可對照照片選擇拉麵。

而如果是點叉燒麵或特製麵,只要另外加10元,就可以任選飲料一杯,也是相當划算。

IMG_7793

IMG_7794

IMG_7801

趁著等待餐點來的時候,觀察了一下這家店的擺設和裝潢,店雖然小小的,可是該有的都有,昏黃的燈光和牆上的裝飾等等,一整個很有日本的感覺。

正是這種小店,才越有味道,畢竟日本的店都小小的。 

IMG_7795

NT100元的味增沾湯冷麵過了沒多久送了上桌,一定會有人好奇來拉麵店就是要吃拉麵,為什麼要吃冷麵,因為我就是天生反骨,想要嚐嚐不同的東西嘛!!!

好啦,其實是我很懷念日本的冷麵,想說這裡既然有提供,那就吃他一下,給他評個分囉!

IMG_7797

不過說實在的,這份量真的有點少....,少到我吃完都覺得很空虛,感覺沒吃到什麼就結束了。

這樣要價100元我個人是覺得有點貴了。

IMG_7796

姑且不論價錢,這家勝拉麵的麵條真的非常好吃,Q彈有勁,冷麵沾著熱騰騰的味增沾汁,吸收著味增的湯頭,讓麵條變得更有味道。

很喜歡他的麵條口感,不過如果要吃飽,真的需要加麵。而味增沾汁不鹹,沾麵剛好,恰到好處。只不過跟我在日本學校內吃到的冷麵相比,感覺還少了什麼東西就是。 

IMG_7798

IMG_7800

而S小姐點的豚骨拉麵也同樣是NT100元,對於女生來講這樣的份量剛好,不會太多或太少。重點是他們的拉麵湯也不會很鹹,不像日本的那樣鹽巴好像不用錢。

可是豚骨的味道好像有點淡,不過有可能是因為我的味增味道太重,把豚骨也蓋過去也說不定。 

IMG_7799

跟其他拉麵店相比,勝拉麵的價格算是很親民,不會太貴,但如果考慮飽食程度的話,可能需要另外再付錢加麵,也因此CP值被拖垮了一點。

不過我個人還是推薦這家勝拉麵給大家,如果想要吃到接近日本口味,但又不會太鹹的拉麵,來這裡就對了!!


沒吃飽,怎麼辦!?沒關係,大直站什麼沒有,好吃的東西最多。

在大直站2號出口附近有一家爆炸有名的鹽酥雞店,號稱是台灣最好吃的鹽酥雞丟底加啦!!!

IMG_7831

IMG_7830

「台灣鹽酥雞創始總店」, 聽起來好像特別威風,之前好幾次經過這邊但卻都沒有進去嚐嚐,今天特地有這個「吃不飽」的機會,當然就要去嚐一嚐他傳說中的美味。

IMG_7804

IMG_7838

不愧是台灣最好吃的鹽酥雞店,店門口的排隊人潮多的可怕,我還沒看過哪一家鹽酥雞店門口有這麼多人在排隊的。 

IMG_7805 IMG_7829

IMG_7836 IMG_7806

已經有許多電視台來採訪過,店門口也貼著使用純精品沙拉油的告示牌,還有免費招待的茶飲,跟路邊看到的鹽酥雞攤販走完全不一樣的路線。 

IMG_7820

IMG_7821

在這邊點餐很有趣,要拿著像在簽大樂透的號碼卡,塗上你想要吃的東西份量,然後拿去櫃台結帳。

一家鹽酥雞店賣到62種品項是不是有點太誇張,我想也只有他們才敢這樣做吧!? 

IMG_7818

IMG_7832

IMG_7833 IMG_7834

台灣鹽酥雞每一天都會有一種食物品項特價10元,今天是小熱狗鑫鑫腸。而只要買鹽酥雞超過600元就送9折VIP卡,不過要吃鹽酥雞吃超過600元也是很拼命呢!

比較不一樣的是,他們還有提供振動器也開車的人,這樣就不用一直抱著車子會被拖吊的風險在店裡面等待了。 

IMG_7826

IMG_7827

點完餐後的領餐號是173號,而那個當下才跳號到163號而已,而且這還是我想到要拍照的時候的號碼呢!!

不過雖然人多,但等待的時間其實沒有很久,感覺一下子就過去了,可能是我和S小姐在那邊看他們有什麼食物品項吧!?

IMG_7811

IMG_7810

IMG_7809 

IMG_7808 

IMG_7817

很多人在點餐的時候都會透過玻璃看這些擺得滿滿滿的食物點取,在窗明几淨的這裡讓人感覺鹽酥雞不再是路邊髒兮兮,隨時會因為飛車走石而污染的小吃。

擦得發亮的玻璃窗,一旁具有現代感的燈光變化,整間餐廳給人相當明亮,相當乾淨的感覺,也難怪會有這麼多人前來。 

IMG_7815

IMG_7816

IMG_7824

除了該有的食物品項外,在台灣鹽酥雞也會看到不同的食物,或者是他們自創的食物。像是炸蘋果和炸Oreo就是相當的新奇,要不是剛剛才吃過勝拉麵,我還真想吃吃看炸Oreo會是什麼感覺。

IMG_7819

IMG_7822

IMG_7813

除了肉食類以外,吃鹽酥雞當然不能少蔬菜類囉!!L字的底部擺了一排的蔬菜,看得讓人眼花撩亂。

台灣鹽酥雞提供的食物種類真的相當多,琳瑯滿目,讓人都覺得不知道該吃什麼好,感覺很想要每樣都嘗試看看。

IMG_7814 IMG_7837

雖然想要都嘗試看看,但他們的價位真的有點高,隨便吃一吃都要好幾百,真的是沒有雄厚的財力,是吃不飽啊!! 

IMG_7807

IMG_7839

領餐處的一旁是飲料店,雖然我並沒有看到有人在這裡買飲料就是。

比起買飲料,我卻看到很多人買了椒鹽粉,他們的椒鹽粉確實好吃,只要吃過他們的鹽酥雞就會知道。 

IMG_7842

IMG_7843

IMG_7844

上菜囉!!!等了大約15到20分鐘,我們點的地瓜薯條和魷魚條終於熱騰騰的到我們的手上了。 

如果硬要比台灣鹽酥雞的鹽酥雞跟其他地方的鹽酥雞,我只能說他比較不油,其他的好吃雖然是好吃,可是也沒有比較特殊。

不過他們的魷魚絲比較不會「潤」,咬起來很有嚼勁,不會有咬不動的情況;而地瓜薯條則可以吃到地瓜的香甜,相當討人喜歡。

如果在勝拉麵吃不飽,沒關係,來「小吃」個台灣鹽酥雞,一定讓你兩種每味都能嘗到,五臟廟也祭的飽飽飽!!

 

 

 


檢視較大的地圖  

勝拉麵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北安路621巷46號。

電話:(02)8509-7138。

交通:大眾運輸>>搭乘捷運文湖線至大直站,於1號出口出站後,沿著大直路直走,在大直街62巷右轉即可抵達。

營業時間:11:30~14:00;17:00~20:30;五、六>>17:00~21:00。

食物美味:★★★☆☆

CP值: ★★★☆☆

服務態度:★★☆☆☆

再訪意願:★★☆☆☆

 


檢視較大的地圖 

台灣第一家鹽酥雞創始總店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北安路530號。

電話:(02)2532-1591。

交通:大眾運輸>>搭乘捷運文湖線至大直站,於2號出口出站後,沿著北安路直走即可抵達。

營業時間:周一至周日10:30~01:00。

食物美味:★★★★☆

CP值: ★★★☆☆

服務態度:★★★☆☆

再訪意願:★★★☆☆

 

 

你可能會有興趣:

【台北。中山區。南京東路站│食記】巷弄裡的平價日本料理,多田壽司屋 

【台北。大同區。大橋頭站│食記】熊貓滿滿滿的Panda Coffee熊貓生活館 

【台北。中正區。古亭站│食記】巷弄內,日本流,正宗的日式愛好燒 

【台北。中山區。劍南路站│食記】古式讃岐うどん温屋烏龍麵,大阪空降首家分店 

【台北。大安區。忠孝敦化站│食記】Kiko's Diner,全球首家三麗鷗美式餐廳 

【台北。中正區。東門站│食記】東門市場黃媽媽米粉湯&東門豆花 

【台北。士林區。士林站│食記】澎派創意冰館,大碗冰秀秀賣 

【台北。大安區。國父紀念館站│食記】Supreme Salmon,美威鮭魚專賣店 

【台北。士林區。芝山站│食記】Dairy Queen冰淇淋天母店,不倒冰的超人氣

【台北。中正區。古亭站│食記】魚日式料理,不惜成本的厚切生魚片

【台北。內湖區。西湖站│食記】Seesaw Huts蹺蹺板小屋,巷弄內的輕鬆美食空間 

【台北。大安區。忠孝敦化站│食記】日本白一Shiroichi10秒生冰淇淋,冰淇淋界的勞斯萊斯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