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781


趁著今天悠閒的午後,陽光還露臉的天空,來到了東區附近的一家冰淇淋店一解炎熱午後的煩悶氣氛。

最近台灣吹起了一股冰淇淋旋風,從去年年底在天母開的Dairy Queen冰淇淋開始,今年2月底才剛開幕的日本白衣shiroichi生冰淇淋和最近韓國火紅的Honey Creme冰淇淋,都吸引了超級多的人潮前去排隊嘗鮮。

新聞說日本白生一冰淇淋至少要排隊一個小時以上,所以想說趁著大家都還要上班的星期五午後,一個人獨自前往感受它的熱浪。

IMG_7773

IMG_7774

其實我是一個對於排隊購買新產品興趣缺缺的人,感覺花費的時間成本太高,排隊的那段時間都可以做很多不同的事情,但今天就是想要慵懶一下,排解這幾天鬱悶的心情。

結果沒想到到了現場,竟然不用排隊!!!這個天氣炎熱的午後,竟然不用排隊!?!?這是什麼現象??

比起日本生白一冰淇淋,隔壁兩間的韓國Honey Creme冰淇淋店門前卻是大排長龍,台灣人一窩蜂的個性是有沒有這麼容易退燒,就像雷神一樣。

不過不用排隊也是好的,可以趕緊結束前往書店泡一個下午。

IMG_7778

店內的裝潢相當純淨,全部以白色為主,偶爾用衝突的黑色來裝飾,給人種乾淨、落落大方的美感。 

IMG_7779

一旁的長走道上也有幾個座位讓想要在店內用冰的客人有地方停留,我後來覺得吃白一冰淇淋還是留在店內享用比較好。

因為他的冰淇淋實在是融得太快了!!!溫度不高的今天我都吃得滿手冰淇淋了,更別說天氣真的炎熱的夏日午後,一定吃沒幾口,冰淇淋就融化掉。 

IMG_7776

牆上投影著白一Shiroichi的正字標記,很像中國八卦符號的商標,純黑與純白的對立,也許正是他取名白一的主要原因。

台北東區店是白一在海外的第一家分店,在日本境內也只有三家,分別是東京涉谷、品川以及大阪心齋橋。不過在日本的時候我並沒有特別去注意到這間白一冰淇淋店,或許並不是那麼樣的出名吧!? 

IMG_7777

白一冰淇淋所提供的冰淇淋種類就跟他店內裝潢一樣,簡單。分別是用甜筒裝的生淇淋、牛奶生淇淋和咖啡生淇淋。

牛奶生淇淋和咖啡生淇淋比較特殊,他說這兩類的冰淇淋可以用喝的,但由於價格對我來說實在太高,所以我還是選擇了用甜筒裝的生淇淋。 

IMG_7775

店內只有兩台霜淇淋機器,店員從其中一台機器擠出長長的冰淇淋後,竟然放進去冷凍庫!?!?!

原來白一冰淇淋所標榜的是擠出來的冰淇淋放入冷凍庫10秒後,表面就會凝結變脆,變的比較好吃。

10秒過後,有「冰淇淋界的勞斯萊斯」之稱的冰淇淋就要到我手上了。

IMG_7781

長長的一條冰淇淋像劍一樣,馬上嘗了一口,還真如同劍的鋒利一般狠狠的讓我嚐到他的美味。

可能是因為有冰過10秒鐘的關係,他的口感不同於一般的霜淇淋那樣的綿密,反而在綿密中帶有些許顆粒,而且奶味十足,相當濃郁。

也難怪在開幕當天會吸引如此多人來店購買,也或許是衝著那前幾名可以獲得免費冰淇淋的噱頭吧!?

IMG_7782  

白一冰淇淋融的相當快,想要吃快又不行,因為實在是太冰,但慢慢吃她又一直融化,個人覺得兩個人吃一隻剛剛好。

雖然它好吃是好吃,但我想我應該是不會再二訪,畢竟他的價錢實在是有點過高,一隻要價NT135元,比起Dairy Queen還要貴上許多。 

不過當作一次的嚐鮮也是不錯,推薦給喜歡吃冰,又想嚐嚐國外不同冰品的朋友們囉!!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台北民宿網。

 


檢視較大的地圖   

日本白一Shiroichi10秒生冰淇淋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169巷8號。

電話:(02)2775-3966。

交通:大眾運輸>>搭乘捷運板南線至忠孝敦化站,於8號出口出站後,沿著敦化南路一段往北走,在哈根達斯旁的巷弄內進入即可抵達。

營業時間:周一至周四>>12:00~22:00;周五至周日11:30~22:30。

食物美味:★★★☆☆

CP值: ★★☆☆☆

服務態度:★★★★☆

再訪意願:★★☆☆☆

 

 

你可能會有興趣:

【台北。中山區。南京東路站│食記】巷弄裡的平價日本料理,多田壽司屋 

【台北。大同區。大橋頭站│食記】熊貓滿滿滿的Panda Coffee熊貓生活館 

【台北。中正區。古亭站│食記】巷弄內,日本流,正宗的日式愛好燒 

【台北。中山區。劍南路站│食記】古式讃岐うどん温屋烏龍麵,大阪空降首家分店 

【台北。大安區。忠孝敦化站│食記】Kiko's Diner,全球首家三麗鷗美式餐廳 

【台北。中正區。東門站│食記】東門市場黃媽媽米粉湯&東門豆花 

【台北。士林區。士林站│食記】澎派創意冰館,大碗冰秀秀賣 

【台北。大安區。國父紀念館站│食記】Supreme Salmon,美威鮭魚專賣店 

【台北。士林區。芝山站│食記】Dairy Queen冰淇淋天母店,不倒冰的超人氣 

【台北。中正區。古亭站│食記】魚日式料理,不惜成本的厚切生魚片 

【台北。內湖區。西湖站│食記】Seesaw Huts蹺蹺板小屋,巷弄內的輕鬆美食空間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