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197

拜訪日期:2014.04.26


一直以為巧克力雲莊內種有油桐花,而且巧克力雲莊看起來又頗有趣,所以才特地安排進這次的苗栗二日行。

但沒想到巧克力雲莊內並沒有看到任何一棵油桐花,反而看到了很多其他有趣的植物,還簡單動手做了巧克力,算是意外的收穫。 

IMG_7168

雲莊的老闆特地把德文的巧克力schokolade和大湖的湖lake合併在一起,形成schokolake這樣一個有趣的名字。

一開始還不知道這個由來的我們,還在絞盡腦汁想這到底是哪國語言,很像德文卻又不是。

Anyway,巧克力雲莊是個民宿、餐廳和巧克力展覽的複合景點,一人門票200元,雖然貴,但可以全額抵消費。

IMG_7164

IMG_7166

IMG_7165

IMG_7169

進了門口後的停車場種了好多好多這樣開著粉紅色花朵的樹木,問了停車場收費員,她是跟我說這叫做印度櫻花。不過我是不怎麼相信,因為印度櫻花(又稱羊蹄甲)的開花時間照理來說已經過了,不可能到了4月底5月初還盛開著。

這個疑問只好心酸吞腹內,說不定哪天就會知道他的芳名也說不定。

IMG_7176

如果沒有在雲莊住宿的話,活動範圍就只有從停車場開始到巧克力夢想館的區域而已,再過去就是民宿區了。

範圍不大的區域內,我們又因為過於早到,草莓啤酒館和巧克力品嚐館都還沒有開始營業,所以沿著路上走走看看後,就直接去了巧克力夢想館。

IMG_7180

IMG_7182

還沒營業的草莓啤酒館,但就算營業了我也不能喝,因為我要開車啊!!!!真是殘念>< 

IMG_7175

IMG_7183

IMG_7184

一旁的九重葛開得好茂盛,意外的發現九重葛的花期相當的長,上次3月中回台灣看到九重葛已經盛開後,這次4月底回台他還在盛開,實在是太過厲害。 

IMG_7186

IMG_7172

IMG_7173

IMG_7174

拉近瞧後,我更確定他不是印度櫻花羊蹄甲,只不過還是不曉得他到底是什麼植物。

IMG_7189 IMG_7191

繼續往前走去,路旁一棵長得相當奇怪的樹木吸引了我們的注意力,叫做「象腳樹」的他,真得是名副其實,樹幹粗的像象腳一樣,根部也很像蹄。

原產於非洲得象腳樹在台灣其實很少見,要蒐集這些奇花異草得花費可能都可以拿來建造或修飾一棟建築物,要不是有獨到的眼光才不會將錢花在這個部分。

IMG_7188

一旁的巧克力品嚐館是間餐廳,裡面提供了許多巧克力相關的餐點,也有許多巧克力裝飾的圖騰,可惜的是我們無緣進入欣賞。 

IMG_7194

可愛的熊熊在雲莊內有兩隻,一隻在入口處的池塘內,一隻在象腳樹後方的石頭上,可愛的事物當然要可愛的人來搭配囉~ 

IMG_7192

IMG_7196

除了象腳樹和不知名的粉紅花朵樹外,園內竟然還有恐龍骨架,這巧克力雲莊真得是無奇不有,特殊滿滿。

IMG_7197

IMG_7198

行程的終點來到巧克力夢想館,一旁的紅磚牆上掛著世界各地生產可可的地圖,主要以熱帶地區為主。

IMG_7199

門口的大巧克力很是可愛,讓人想要親近他,跟他拍照合影,留作紀念。

IMG_7204

IMG_7205

因為我們有400元的抵用券,而草莓啤酒館和巧克力品嚐館都還沒開始營業,所以我們就把抵用券來去動手做巧克力。

巧克力DIY總共有四種模具,不同模具所花費的時間和價錢都不一樣,因為沒有打算久留,所以挑了一個簡單的模具來動手做屬於我們的巧克力。 

IMG_7229

買DIY另外加購的話,還可以有一杯啤酒或是冰淇淋,可以一舉兩得喔。

IMG_7203

IMG_7207

 這就是我們今天要動手做巧克力的模具和包裝。

IMG_7221

包裝背面還可以寫心裡話給想要收到的人~

IMG_7210

IMG_7211

選了座位坐沒多久,店員就送來做巧克力所需的原料和一些裝飾用的食用材料。

IMG_7213

其實步驟很簡單,拿著攪拌匙攪拌巧克力20圈~

IMG_7214

然後小心翼翼的把巧克力倒進去模具裡面,每個模具只要倒個8分滿就可以。

IMG_7215

全部的模具都到入巧克力後,拿起整個模具敲敲打打,把倒入的巧克力表面弄的平整,這樣就完成一半了。

IMG_7216

接著將四種食用材料依照自己的喜好裝飾著這些模具,結束後等到他自然乾就完成了。很簡單吧!!!

IMG_7218

因為我們的抵用券還有金額沒使用,所以就去買了一杯咖啡和提拉米蘇來吃吃。

IMG_7219

IMG_7220

他的提拉米蘇還蠻綿密,口感很好,喜歡提拉米蘇的朋友可以嚐嚐看,不過比起剛做巧克力的巧克力原料,還是輸了一截。

那個巧克力原料直接吃實在是太過好吃,做完DIY後還剩下的巧克力,都被我和S小姐一口接著一口的吃完了。 

IMG_7222

好啦,等它乾了以後,裝進盒子裡就大功告成了。 

IMG_7223

雲莊這裡還蠻適合辦員工旅遊,或是帶著小孩子出來一起享受做巧克力的樂趣。

IMG_7206

IMG_7227

IMG_7228

巧克力夢想館內除了可以DIY巧克力外,還有一間專門賣各式各樣巧克力甜點的店鋪,裡面的巧克力種類琳瑯滿目,多到目不暇給。

IMG_7225

IMG_7226

而我們最後100元的抵用券,也饞饞的買了2顆典藏松露嚐嚐。苦苦澀澀的松露不是我喜歡的味道,不過真的好吃的巧克力應該就是如此吧!? 

IMG_7230

IMG_7224

如果有想要住在巧克力雲莊內的話,也可以在巧克力夢想館入口旁的櫃台辦理入住,或是詢問一些相關事項。

而巧克力夢想館旁的小路就是通往民宿區的路徑,可惜沒有住宿的人不能進去參觀,要不然我還真想去看看他們的天線寶寶的家長什麼樣子。

IMG_7231 

雲莊內悠閒的氣氛,讓小白貓一大早就在慵懶的睡覺,還真是愜意。

巧克力DIY,可以親子同樂的大草皮,園內許許多多的奇花異草,還有不受打擾的住宿區,一切的一切好像都是為了家庭而設計,是個很棒的地方。 

 

 


檢視較大的地圖 

巧克力雲莊 (Facebook粉絲頁)

地址:苗栗縣大湖鄉富興村水尾坪49-2號。

交通:大眾運輸>>於苗栗火車站搭乘新竹客運5662號公車,於蠶種廠站下車即是;或搭乘新竹客運5656號公車,於溫泉口站下車後於前面路口右轉清安道路,往前走即可抵達。

電話:(037)996-916

開放時間:平日>>10:00~19:30;假日>>09:30~20:00。

 

 

你可能會有興趣:

【苗栗。通霄】楓葉正紅的通霄神社 

【苗栗。苑裡】心雕居 

【苗栗。卓蘭】卓蘭大峽谷(九二一大峽谷),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