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666

拜訪日期:2014.03.23


櫻花季過了,再來就是浪漫的紫藤花季。全台灣著名的紫藤花景點沒有幾個,北部就佔了幾個,像是我這次來的台北花卉村就是其中之一。 

搭著紅10從士林國中搭到台北花卉村,有些司機會停在離台北花卉村不遠的站牌,有些司機會把你帶到小路上,讓你穿過橋下道路然後走到台北花卉村。

每個司機的風格不一樣,但只要跟他說要到台北花卉村,他就會很熱心的跟你「開港」。

IMG_6618

IMG_6619

我是屬於被司機載到小路上,然後再自行穿越橋下道路走到台北花卉村的那群人。

台北花卉村這個地方我還是第一次知道,要不是在臉書上看到他的紫藤花開得正美的消息,我想我可能活一輩子都不會知道這個地方。

IMG_6620

一進台北花卉村的入口,爬滿藤架的紫藤形成一個L字型,可是卻全部都枯萎了。抱著不敢期待太大的心情,我把台北花卉村繞了一圈碰碰運氣。

IMG_6621

IMG_6622

進入台北花卉村雖然不用門票,可是進入村內的特色餐廳就需要有低消。個人認為這裡是個很適合帶小朋友來「七逃」的地方,有種悠閒和怡然自得的氛圍。

而且還可以帶著小朋友到處走走,認識不同的花卉和植物,增進一點自然知識。

IMG_6623

IMG_6625

花卉村內的布景也是別出心裁,利用不同的植物和陶瓷作品佈置出一個又一個新奇有趣的造景。

像是這條珠簾走廊就很有感覺,相當的漂亮。

IMG_6627

台北花卉村內除了用餐和賞花以外,還可以買花回家裝飾,著實是個好去處。

IMG_6626

IMG_6628

村內可愛的布景相當的多,主要是搭配著不同植物和可愛的陶瓷藝術品來呈現,很容易吸引小朋友的目光。

IMG_6630

IMG_6631

IMG_6632

台北花卉村的園區不大,而紫藤大多數集中在前半段,一串又一串紫色的花朵高掛在藤架上,漂亮卻也高不可攀。

IMG_6633 IMG_6641

IMG_6637

IMG_6639

花卉村內的紫藤開花時間有所不同,有的已經開始凋落,有的還沒完全開滿,不過也因為這樣花期被拉得比較長,對於賞花的朋友實在是個不錯的消息。

IMG_6642

IMG_6646

IMG_6643

花卉村內最大片最美麗的紫藤花是在入口處的右手邊,顯眼的紫藤花很容易一眼就瞧見,但我偏偏要將他留待最後,硬是先逛了其他地方後再去。

IMG_6644

IMG_6647

IMG_6650

一串串的紫藤花如風鈴懸掛在空中,隨風搖曳、美不勝收。

IMG_6649

IMG_6651

IMG_6652

IMG_6654

高掛藤架上的紫藤花一串又一串,彎曲的弧度像是瀑布一樣傾瀉而下,好不漂亮。紫色的浪漫不斷挑逗著感官神經,令人想一親芳澤。

IMG_6656

IMG_6660

IMG_6659

IMG_6663

IMG_6662

搭配著可愛的陶瓷猴子,替紫藤花添加了許多動人生機。

IMG_6666

IMG_6665

IMG_6667

IMG_6669

IMG_6670

這樣遠遠看,很像一串又一串的葡萄掛在枝頭上,相當的甜美可口。

IMG_6674

IMG_6671

IMG_6676

IMG_6672

IMG_6675

台北花卉村的紫藤開得相當茂盛,光看就知道他是一株具有相當年齡的紫藤了。

美麗的程度比起有著紫色山城稱號的瑞里,有過之而無不及。

IMG_6681

IMG_6679

IMG_6683 IMG_6686

IMG_6684

紫色的紫藤花美麗跟粉紅色的櫻花截然不同,以各自的方式呈現著浪漫,如此的景色實在是不可多得。

IMG_6685

IMG_6692 IMG_6691 

回到一進到入口處所看到的那片枯萎紫藤花架,雖然絕大部分是光枯的枝頭,但仍然有幾朵盛開的紫藤花迎接著遊客。

適合在假日的午後前往的台北花卉村,有著紫色的美麗和怡然自得的氛圍。抬頭欣賞著以毫無雜質的藍天為背景的紫藤,突然感受到一股浪漫的氣息。

 

 


檢視較大的地圖   

台北花卉村 (臉書粉絲頁)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延平北路七段18-2號‎。

電話:(02)2810-1969。

交通:大眾運輸>>搭乘紅10215號246號536號公車,於洲美橋站下車後步行約100公尺即可抵達。

門票:免門票。

開放時間:09:00~21:00。 

 

 

你可能會有興趣: 

【2014台灣紫藤花季】【嘉義。梅山瑞里】瑞里紫藤花季,造訪紫色山城的美麗 

【2014台灣追櫻日誌】【嘉義。竹崎】頂石棹。「紫」、「金」、「粉」的相「芋」  

【台北。內湖區。文德站】郭子儀紀念館 

【台北。內湖區。大湖公園站】大溝溪親水步道&圓覺寺步道(圓覺瀑布與白石湖吊橋) 

【台北。內湖區。大湖公園站】碧山巖開漳聖王廟&小人國驚喜鯉魚山步道 

【展覽】【台北。信義區。國父紀念館站】蠟筆小新特展春日部大冒險 

【台北。中山區。中山國小站】新生公園賞花趣&林安泰古厝 

【台北。士林】竹子湖海芋季,尚未滿開的美麗(3/08~4/27)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