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014

拜訪時間:2014.03.17


每年過年時節,我總是會回到土庫的外婆家,每年的早餐幾乎都會有一餐是鴨肉麵線或是米糕,也或許是肉羹麵。

如果硬要選一個來當作我的最愛,我會毫不猶豫的選擇鴨肉麵線。

這家開在土庫中山街市場內的鴨肉麵線到底有什麼獨特,讓我娓娓道來。

IMG_6021 

其實土庫內還有另外一家有名的鴨肉麵線,他是位在馬祖廟旁的阿海獅鴨肉麵線,這家店比起我要介紹的【土庫老店當歸鴨肉麵線】還要家喻戶曉,遠近馳名。

不過這家店並沒有我小時候的記憶,吃起來就比較不會那麼有味道。Anyway,就讓我來介紹這家【土庫老店當歸鴨肉麵線】的驚人魔力吧!!

IMG_6022

IMG_6005

從早上8:00營業到晚上7:00的土庫老店當歸鴨肉麵線有相當充裕的時間可以前去品嚐美食,也因為時間充裕,建議大家可以避開用餐時間,要不然絕對會在店內等上很長一段時間。

也因為這樣,我和我親愛的外婆趕在11:30左右就前去用餐,但門口已經有零星的客人在等待,兩間店面內的座位也有漸漸客滿的趨勢。

IMG_6008

他們主要是以當歸鴨肉為主,再搭配麵線、冬粉或純粹的湯販售,價格都非常的親民,CP值相當的高。

而且不管是半碗還是一碗魯肉飯都只要10元,便宜到炸掉,不過聰明的人當然會點一碗來吃,畢竟比較划算嘛!!

IMG_6007

除了店面後方的這一間可以容納客人以外,隔壁還有一間純粹擺放桌椅的房間,可見他的生意有多好,能在土庫這個小小的鄉鎮內吸引到如此多人來嚐鮮。

IMG_6019

從民國45年開始營業至今,是歷經三代經營的老店。鴨肉是採人工自然飼養的土番鴨,肉質鮮嫩易入口,時不時可以看到老闆娘從熱騰騰的爐中拿出一隻又一隻的鴨肉,令人垂涎三尺呀。

光看這一大鍋的鴨肉就讓人口水流滿地,恨不得趕緊吃到當歸鴨肉麵線。

IMG_6006

除了當歸鴨肉麵線必點外,還有米血糕一定要點,個人相當的推薦!!

一份30元的米血糕堆滿了整個小盤子,裡面至少有15塊左右,相當的澎派,CP值高的不得了。

IMG_6011

IMG_6018

他們的米血糕不硬,但也不會太軟,咬起來很有口感,也能感受到米粒的嚼勁,讓人一口接著一口,停不下來。

原味的米血糕已經很有味道,但如果沾著辣椒醬來吃會更有風味,味道也更加濃烈,喜歡吃辣的朋友一定要試試。

IMG_6012

IMG_6013

主菜的當歸鴨肉麵線上桌前,先來享用一下這碗只要10元的超便宜魯肉飯。雖然不是很大碗,但10元真得是相當的便宜又划算。

灑滿了整個白米飯上的魯肉跟一般我們吃到的深色魯肉不太一樣,他比較清淡不鹹,吃了很順口。

小塊小塊的肥肉咬在嘴裡是種幸福,大口大口扒著攪拌過後的魯肉飯,只有一個爽字能夠形容。

IMG_6015

IMG_6014

終於,期待已久的當歸鴨肉麵線上桌了!!!端上桌的那一個瞬間,熬燉了3個小時的湯頭香氣四溢,可以聞到濃濃的中藥和當歸味,充滿了藥膳的氣味。

40元的鴨肉麵線中,堆滿了大大小小的鴨肉塊,幾乎要把麵線給覆蓋住,光看這一碗就令人食指大動。

IMG_6016 

他的鴨肉切的小小一塊,一口一口嘟嘟好,每塊幾乎都是肉很少骨頭,料多實在。

而且他咬起來鮮嫩多汁,不會太老,肉質也不會太硬,老年人也可以咬的動,看我外婆吃得津津有味就知道他有多麼棒!! 

IMG_6017

每天早上現煮的新鮮鴨肉加上紅麵線,搭配著油而不膩的獨特湯汁,美味得令人受不了。

富有嚼勁的的紅麵線吸附著湯汁,Q滑的口感,相當的幸福。這種古早的味道,傳統的小吃實在是台灣的一大特色。

讓土庫人魂牽夢縈的好滋味,你一定要來嚐嚐看,品嚐過後才知道他的美味!!吃飽飯後,也才有體力去附近的景點走走喲~

 

 


檢視較大的地圖 

土庫老店當歸鴨肉麵線

地址:雲林縣土庫鎮中山路157號。

電話:(05)662-1567;(05)662-9792。

交通:大眾交通>>搭乘統聯客運1633號公車,在土庫站下車後,沿大同路走並左轉中山路即可抵達;搭乘嘉義客運7203、7218或7219號公車,在土庫2站下車後,沿大同路走並左轉中山路即可抵達。

營業時間:08:00~19:00。

食物美味:★★★★☆

CP值: ★★★★☆

服務態度:★★★☆☆

再訪意願:★★★★☆

 

 

你可能會有興趣:

【2014台灣木棉花季】【雲林。虎尾】145縣道12k~13k。木棉花 

【2014雲林花海】莿桐花海,花現莿桐心幸福(1/25~2/9) 

【雲林。虎尾】屋頂上的貓,3D彩繪社區 

【雲林。斗六】阿國獅魷魚羹,60年的好味道 

【雲林。虎尾】北溪社區剪紙彩繪村,年味十足的彩繪藝術村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