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734

拜訪日期:2014.03.16


說到金山,第一個蹦出來的一定是有名的金山鴨肉。確實,來過金山好幾次的我,每次都會去祭祭五臟廟,來滿足一下自己的口舌之慾。

但金山對我來說總是個過站,是個吃飯的地方,卻不知道原來金山內有個很漂亮也很神秘的景點,水尾漁村。 

IMG_5726

水尾漁港位在金包里溪和員潭溪交會的出海口旁,是在獅頭山下的一座小漁港。在進入水尾漁港不久後的右手方,是水尾景觀公園,裡面設有員潭溪景觀步道。

因為中午時刻的金山總是人潮擁擠,停車位難求,所以我們隨意買了點東西後,就來到水尾景觀公園邊賞美景邊用餐,也是頗為愜意。

IMG_5727

IMG_5728

IMG_5730

IMG_5731

景觀公園內有許多用漂流木作成的藝術品,很有創意,也別出心裁。愛心中所看到的拱橋,好像是讓愛心兩旁的牛郎織女相遇用的,很浪漫。

IMG_5729

而大大的「水尾」兩字橫躺在青綠的草地上,可惜來的時間不對,不然水尾所圍成的區域內可是會開滿美麗的花朵。

IMG_5732

IMG_5733

IMG_5734

員潭溪上弄漁人家正在拉網,前水後山,美麗的像是一幅畫。希望哪一天能去杭州親眼目睹一下這像山水畫般的美麗。 

IMG_5735

IMG_5736

IMG_5739

離開了水尾景觀公園,我們往漁村的內部走,來到拱橋上眺望。站在拱橋上面向外海,是波濤洶湧的海浪,一陣一陣的襲來,好不可怕。

越過拱橋後是一大片沙灘,許多人在沙灘上漫步,但望向遠方是無止盡的沙,不曉得他們要走向何方。

IMG_5738

站在拱橋上,望向水尾漁村的方向,一池寧靜的水面倒映著遠方的山脈和村落人家。這裡就是著名的金山八景「水尾泛月」的所在地,每到月圓時分,月光映滿在水尾漁港上,水光一色的景色美的令人讚嘆。

不起一絲漣漪的水面出奇的寧靜,光看這沒有月光的水尾漁港已經令人嚮往,若月圓時分,映滿水面的景色會是多美,挑逗著我的想像力。

IMG_5741

IMG_5743

IMG_5744

順著蟹老闆海鮮料理店的招牌前進,我們來到了水尾漁港內的港口。我特別喜歡小村莊的漁港,給人一種悠閒自得的感覺。

在這樣的漁港,時不時會看到拿著釣竿聚精會神的釣客望著水面,深怕魚兒上鉤卻沒發覺。

IMG_5740

IMG_5747

漁港旁左邊的海岸是來水尾漁港必訪的海岸,這裡的神秘一線天總是帶領著遊客前往後方的神祕海岸。

這一線天雖然看似離海平面有點距離,但我們去的時候是已經在退潮,漲潮時據說會漲到接近入口的地方,而後方的神祕海岸也會隱沒不見,所以要前往的朋友得小心不要挑在漲潮時前往。

IMG_5749

一線天的入口還很貼心的畫上箭頭,要遊客前去一探究竟。

IMG_5750

IMG_5758

雖然叫作一線天,但洞內的大小大約可以容納兩個人會車,只不過高低不平,走的時候要小心。

抬頭一看,陽光從洞口灑了進來,照亮一線天。明明就是很新奇的地方,S小姐卻不願意過來,所以也就錯過了神祕海岸風光。

IMG_5752

一片廣闊的海岸線就這樣撞進視線內,過了一線天後竟然會是這樣的景色,我想都沒想過。

退潮時,可以順著海岸往前一直到遠端的海岸,甚至可以繞過山頭到另外一邊。只是因為S小姐沒有一起過來的緣故,我也不好意思逗留太久,走沒多遠就回去了。

IMG_5755

一線天的另外一頭,這一頭的洞口相當不起眼,乍看之下感覺是不能穿過的一樣。

IMG_5754

IMG_5745

IMG_5756  

神秘海岸內的海水清澈見底,綠藻長滿了岸邊的石塊,藍水綠石很是夢幻。

下次來到金山不要再只是吃吃鴨肉就離開了,來到金山內的水尾漁村瞧瞧吧!!!安靜的小漁港內可是隱藏著神祕的美景呢!! 

 

 


檢視較大的地圖  

水尾漁港

地址:新北市金山區民生路2號。

開放時間:全天候。 

 

 

你可能會有興趣:

【新北。板橋】2013歡樂耶誕城  

【2014台灣紫藤花季】【新北。淡水】紫藤咖啡園,陽光普照下的美麗 

【新北。金山】八煙聚落,喧囂塵世中的世外桃源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