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372


看過了小半天石馬公園芬園花卉生產休憩園區的櫻花和沙雕藝術節,走了這麼多的路,肚子也餓了。上網隨意的瀏覽南投的美食,「阿章意麵」四個字突然迸進我的視線裡。

南投也有意麵,還是網路著名美食,怎麼想都很奇怪的我們決定去嚐嚐看,看他跟意麵的發源地鹽水意麵有什麼樣的不同。

IMG_3360

IMG_3361

位在民權街市場內的阿章意麵遠遠就能看到藍色的招牌,但比起藍色的招牌,長長的人龍更容易吸引注意力。

看到不管是內用還是外帶都這麼多人在排隊,實在是越來越令人好奇他的意麵口味。

IMG_3363

「南投意麵王」大大的匾額就高掛店內牆上,曾經獲得2007年南投意麵王的阿章意麵或許是因為這樣才吸引這麼多人來吧!?

IMG_3364

IMG_3365

除了招牌的意麵外,阿章意麵也賣其他許多種麵類,甚至連飯類都有,選擇可以說是相當多。

如果就菜單的多樣性來講確實比台南鹽水的阿桐意麵要好上許多,但會不會因為這樣就把心力分散到其他食物去,意麵的味道反而普普就令人懷疑了。

IMG_3366

小小的煮麵台要應付這麼多的客人實在是有點忙不過來,而且店內的內用位置並沒有很多,坐在走道旁的桌子都會跟排隊要外帶的客人擠在一團。

不過也沒辦法,這種當地有名小吃都會有這樣的情況,有時候這種擠擠的感覺反而會替食物加分呢!!

IMG_3368

IMG_3369

IMG_3370

可能是因為有S小姐的關係,今天老爸點了特別多的小菜,也說不定是他餓了XDD。

每樣都吃過幾口後,個人覺得他們的小菜相當普通,沒有太過特殊的地方,連醬汁的味道都很普通。若要跟阿桐意麵所提供的小菜相比,簡直差了十萬八千里啊!!

IMG_3371

這碗額外點的滷肉飯要價只要25元,相當相當的便宜,俗擱大碗,只不過是我老爸把他吃掉的,事後也忘了問他味道如何,只好請大家有去阿章意麵吃飯的話再自己嚐嚐囉!

IMG_3372

IMG_3373

照理來說阿桐意麵小碗的意麵跟阿章意麵的份量應該是差不多的,畢竟都是一球麵下去煮,但因為用的碗大小就會讓人覺得阿章意麵的麵比較少,果然擺盤相當重要啊!!

看起來相當可口的阿章意麵實在是令人好奇他的口味,能吸引這麼多人來應該有他獨到之處吧!!趕緊來嚐一口看看!!

IMG_3374 

吃了第一口,不太像意麵,其實在嚐之前就可以用眼睛看出來,他跟我們南部吃到的意麵不太一樣,但要說哪裡不一樣又說不上來。

如果吃慣了南部的意麵,尤其是鼎鼎大名的鹽水意麵後,說老實話會覺得阿章意麵不能算是意麵。口感、嚼勁、麵條種類和味道等等都頗奇怪,有點偏甜,也有點沒有吸附到醬汁,不太入味。

不過或許是因為我們是南部人的關係,大家下次去南投時還是可以考慮吃吃看阿章意麵,說不定你會喜歡上這種特殊的口感喲!! 

 

 


檢視較大的地圖 

阿章意麵

地址:南投縣南投市民權街126號‎。

電話:(04)9222-6558。

營業時間:07:00~19:00。

食物美味:★★☆☆☆

CP值: ★★☆☆☆

服務態度:★★★☆☆

再訪意願:★★☆☆☆

 

 

你可能會有興趣:

【台南。鹽水│食記】60年老店,阿桐鹽水意麵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