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890

拜訪日期:2014.02.06


陽明山櫻花最美的地方在哪裡?絕對不是花鐘旁廣場的櫻花,而是在花鐘下方不遠的櫻花林。

這片櫻花林絕對讓你難以忘懷,去了還想再去。 

IMG_3858

在陽明山花鐘旁有這麼一家店面,面對店面的右方就是往花鐘,左方則是前往櫻花林的小路。 

IMG_3859

這條小路直直往下走,並順著路的方向前進就可以看到櫻花林了。

IMG_3861

IMG_3862

IMG_3863

來到櫻花林的入口,除了原本可以欣賞櫻花林的小路以外,也可以選擇進入這櫻花林餐廳或另外一間咖啡廳內賞櫻用餐,而在10點之前去櫻花林餐廳內的話,還可以免費享有中式早餐,超棒。

IMG_3864

IMG_3865

IMG_3866

IMG_3871

選擇晚點進入櫻花林餐廳的我,漫步在漫天的櫻花樹下,小路上散佈著櫻花花瓣,天空佈滿了櫻花,我彷彿來到用櫻花做成的空間一般,如詩如畫。

IMG_3867

IMG_3868

IMG_3872

IMG_3873

櫻花林的櫻花少說也有200棵以上,而且前往的當天已經快要滿開,漫天的櫻花看了相當壯觀美麗。這裡的櫻花美景足以媲美京都的哲學之道。

IMG_3874

IMG_3875

IMG_3877

櫻花步道不長,大概不到200公尺,盡頭是一株開得極為茂盛的山櫻花,生長在山坡上盡力的綻放。

IMG_3876

IMG_3879

IMG_3882

IMG_3881

若是晴天來,藍天白雲當作背景,桃紅色的花朵絕對相當美麗,但這樣的景色我只能在網路上看圖片欣賞。

不過在濃霧深鎖的櫻花林中別有一番滋味,更加的浪漫,更加的神秘,美,有相當多的形式,而我剛好看到了霧中櫻花之美。

IMG_3883

IMG_3884

IMG_3886

IMG_3887

鋪天蓋地的櫻花氣勢相當焰,看得我如癡如醉,光是在小路上賞櫻實在是不過癮,在櫻花林和咖啡餐廳中擇一後,就近欣賞櫻花的美麗。

IMG_3898

IMG_3890

IMG_3892

IMG_3895

櫻花林內的櫻花雖然跟在小徑上看的櫻花相同,但隨著欣賞的角度不同,給人的感覺就有所不同,相當相當的漂亮。

IMG_3893

IMG_3899

IMG_3901

IMG_3902

用餐的桌椅一旁就是盛開的山櫻花,一邊小啜一口香茶,一邊欣賞著美麗的櫻花,這也太過享受,也太過犯規。

IMG_3907

IMG_3908

IMG_3905

有過抬頭看著櫻花的感受,有過以持平的視線看著櫻花的感受,但就是沒有從上而下看著櫻花過,原來從上而下看櫻花是這樣的一幅光景。

IMG_3914

IMG_3911

IMG_3913

IMG_3909

整片的櫻花就在下方不遠處綻放,看得我如癡如醉,從來沒想到台灣會有這樣的櫻花美景,只以為日本有美麗的櫻花,台灣的櫻花也是相當的美麗。

IMG_3916

IMG_3918 

今年我想是不可能了,要在藍天白雲下來這片櫻花林賞櫻,畢竟我馬上就要回去澎湖,而且在回澎湖之前的這段日子都是陰雨天,看來只好明年再來。 

今年是一個人享受著這樣的美景,明年要帶著S小姐,牽手走在這如夢境般的櫻花林下。

 

 


檢視較大的地圖 

陽明公園櫻花林區山櫻花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湖山路二段26號。

交通:大眾運輸>>於捷運士林站或劍潭站搭乘260號公車至第一停車場(花鐘)站;或260號公車紅5公車至陽明山站沿湖山路二段步行約30分鐘;或於捷運北投站搭乘公車小8小9至陽明公園服務中心站;或230公車至陽明山站沿湖山路二段步行約30分鐘。

開放時間:全天候。

 

 

你或許會有興趣: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北。士林區】陽明山平菁街42巷。寒櫻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北。北投區】吳氏宗祠。山櫻花 

【2014台灣追櫻日誌】【新北。新店區】花園新城。寒櫻 

【2014台灣追櫻日誌】【新北。新店區】新店櫻花街。寒櫻 

【2014台灣追櫻日誌】【新北。新店區】烏來西羅岸路。山櫻花 

【2014台灣追櫻日誌】【南投。鹿谷】小半天石馬公園。山櫻花 

【2014台灣追櫻日誌】【彰化。芬園】芬園花卉生產休憩園區 

【2014台灣追櫻日誌】【新竹】玻璃工藝館。河津櫻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北。士林區】花卉試驗中心。山櫻花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北。士林區】前山公園。八重櫻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北。北投區】陽明公園花鐘廣場。八重櫻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