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707

拜訪日期:2014.02.05


新竹有沒有賞櫻的景點,如果問我,我一定給你百分之百肯定的答案。如果又問我在哪,我會毫不猶豫地回答你在玻璃工藝館!! 

從桃源仙谷賞完鬱金香後,一路奔馳回到新竹市中心的我立馬前往玻璃工藝館賞河津櫻。沒錯,在石馬公園沒看到的河津櫻,又在玻璃工藝館現身了。

IMG_3622

IMG_3626

IMG_3624

雖然目前的河津櫻還不到滿開的程度,但粉嫩的花朵已經佈滿枝頭,看了令人心情大好。預估再過個3到4天應該就可以看到盛開的河津櫻了!!

IMG_3627

IMG_3630

IMG_3631

IMG_3632

雖然是開工第一天,但漫步在櫻花步道下的群眾還是相當多,不過沒有到擁擠的程度,可以輕輕鬆鬆的欣賞著美麗的櫻花。

IMG_3635

途中還偷偷插了一棵不是河津櫻的櫻花,不過要我叫出她是哪種花種,我也說不上來。

IMG_3639

IMG_3642

IMG_3645

IMG_3648

這條河津櫻櫻花步道大概只有100公尺不到,而且河津櫻主要分布在步道的一側,即便如此那粉紅色的花朵仍然令人印象深刻,都讓我想起在伊豆看到的整排河津櫻美景。

IMG_3649

IMG_3650

IMG_3652

開始有點期待這整排的河津櫻並木盛開的模樣,雖然不是可以漫步其中的櫻花隧道,但整排放眼望過去也是相當的壯觀,果然數大便是美啊!!!

IMG_3653

IMG_3654

IMG_3655

IMG_3656

河津櫻櫻花步道的盡頭則是一個圓形廣場,順著圓形廣場的步道一側也同樣種滿了美麗的河津櫻。同樣的,這圓形廣場的河津櫻也大概需要4~5天才會迎接盛開。

IMG_3659

IMG_3661

IMG_3660

很幸運地,賞著河津櫻的同時,天空漸漸的放晴,陽光毫不吝嗇地露出臉來,也毫不吝嗇地灑在粉紅色的櫻花花瓣上,果然賞櫻還是要有藍天白雲才美麗。

IMG_3663

IMG_3662

IMG_3665

IMG_3667

IMG_3666

以今天賞花的情況來看,最盛開的是在圓形廣場一側的河津櫻,幾株盛開的河津櫻並排在一起,粉紅色的花朵連成一片,佈滿整個視線,說有多美麗就有多美麗。

IMG_3668

IMG_3670

IMG_3672

IMG_3674

除了好天氣的加持外,也很幸運地在賞櫻的當下,沒有人跟我搶這片景色,一個人穿梭在粉紅色的花海下,相當浪漫,可惜S小姐無法跟我一起看到這美景。

IMG_3680

IMG_3677

IMG_3682

IMG_3683

IMG_3736

IMG_3686

順著圓形廣場的步道往前走,離開了盛開的河津櫻,一旁的八重櫻(還是山櫻花)也毫不示弱地盛開著,桃紅色的花瓣與河津櫻的粉紅色花瓣相互爭艷,搶奪路過行人的目光。

IMG_3688

IMG_3690

IMG_3692

IMG_3691

圓形廣場步道的另一頭,河津櫻雖然還未達到全部花朵都盛開的地步,但枝頭上已經漸漸冒出許多綠色的嫩葉,要賞河津櫻實在是很難抓她的最佳觀賞時間。

IMG_3695

IMG_3703

IMG_3708

陽光和煦地撒在粉紅色和深粉紅的櫻花上,替這片櫻花海打光,更顯美麗與嬌豔。

IMG_3704

IMG_3711

IMG_3715

IMG_3707

盛開的花朵總是遊客的寵愛,想要拍到空景的櫻花都需要等上一段時間。以湛藍的天空為背景,耀眼的陽光照射的櫻花看起來總是特別美麗。

IMG_3716

IMG_3718

IMG_3719

其實找個角度還是可以拍出乍看之下是櫻花隧道的美景,藍天白雲與粉紅花朵相互襯托,美啊!!!

IMG_3731

IMG_3720

IMG_3721

IMG_3727

玻工館就屬這株河津櫻開得最茂盛,不愧是櫻花步道的門面,一進入口就可以看到這滿開的櫻花樹。

看到這片粉紅色,只能說幸福,很幸運在台灣也可以看到河津櫻的身影,可以不去日本就有美景欣賞。

IMG_3728

IMG_3723

大約還須4~5天就會迎接滿開的河津櫻,現在走訪已經相當美麗。未來一周看似都會是不太好的天氣,住在新竹的朋友若抓到藍天白雲的空檔,趕緊出發前往玻璃工藝館看那美麗的粉紅身影吧!!! 

 

 


檢視較大的地圖 

玻璃工藝館 (Facebook粉絲頁)

地址:新竹市東區東大路一段2號。

電話:(03)562-6091。

開放時間:週二至週日09:00~17:00(售票時間至16:30)。

 

 

你或許會有興趣:

櫻櫻梅代子之伊豆四日遊(一) 

櫻櫻梅代子之伊豆四日遊(二) 

櫻櫻梅代子之伊豆四日遊(二)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北。士林區】陽明山平菁街42巷。寒櫻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北。北投區】吳氏宗祠。山櫻花 

【2014台灣追櫻日誌】【新北。新店區】花園新城。寒櫻 

【2014台灣追櫻日誌】【新北。新店區】新店櫻花街。寒櫻 

【2014台灣追櫻日誌】【新北。新店區】烏來西羅岸路。山櫻花 

【2014台灣追櫻日誌】【南投。鹿谷】小半天石馬公園。山櫻花 

【2014台灣追櫻日誌】【彰化。芬園】芬園花卉生產休憩園區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