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869

拜訪日期:2014.01.28


今天一早起床在facebook上亂瀏覽的時候,不小心看到有人分享月津港燈節的遊記,漂亮的景色看的我相當心動,於是乎在下午時候就動身前往離家不遠的鹽水。

IMG_2837

從嘉義到月津港所在地的鹽水有幾個方法,一個是搭嘉義客運直達,只不過要坐好一段時間才會抵達,而且票價又貴。

另外一個方法是搭區間車到新營後,再轉搭車站對面的新營客運到鹽水會場,不僅時間短,票價還是嘉義客運的一半,CP值超高。(詳細搭車資訊請見本文最後)

IMG_2836

從新營火車站一出來就是一片三色槿小花海,五顏六色的好不漂亮。

最近台灣各地的花海節相當的多,除了台南百花季以外,還有莿桐花海和彰化的花季,過年時節有真多地方可以去走走散心。 

IMG_2858

坐了大約半小時的車到了鹽水站後,因為天還亮著,我們先去阿桐意麵填飽肚子,等下好欣賞美麗的燈海。

晚餐時間總是特別多人,內用的和外帶的擠滿了這間60年的老店。

IMG_2859

阿桐意麵的菜單高掛麵台上,價格相當的親民。

IMG_2860

店內的位置還蠻多的,其實他這邊算是一個小型的美食廣場,但當天的那個時段只有阿桐意麵和旁邊幾家小吃店有開張而已。

IMG_2861

整整12個小時的營業時間足夠讓各地的饕客前來鹽水品嘗最道地的美食,鹽水意麵。

IMG_2862

一大坨一大坨的意麵就這樣堆放在眼前,一個瞬間就被一掃而空,相當熱門。

而且阿桐意麵攤位給人的感覺相當乾淨衛生,吃起來很放心。

IMG_2864

吃這種路邊小吃來個滷味是一定要的,滷味的價格還算OK,不會說太貴。

IMG_2865

除了可以內用和外帶外,阿桐意麵還提供客人買一片片的乾麵回去煮。右手邊比較精緻的盒子裝的是100元小箱麵,左手邊則是一箱200元的大箱麵。

我家之前也堆了幾箱,吃了都還想再吃呢!

IMG_2866

前來品嘗美食的客人絡繹不絕阿!!! 

IMG_2868

相當豐盛的晚餐不到200元,在日本要吃到這樣的程度一定要花上不少的錢。

IMG_2867

75元的滷味很美味,尤其是他的醬料不會太鹹卻又可以大幅的增加口感,很令人滿意。

IMG_2870

阿桐意麵的重頭戲當然就是這碗意麵囉!!!30元小碗的意麵裝的整晚都是,除了灑上相當有料的肉燥外,還有2片叉燒肉作點綴,看得令人食指大動。 

IMG_2869

IMG_2873 

真的食指大動後,味道一點都不讓人失望,麵條相當的Q彈。而且原本以為會是偏乾的乾麵,但攪拌過後發現碗底還有湯汁可以拌麵,所以麵條吃起來相當濕潤,不會過乾。

IMG_2875

這次原本想要點肉燕酥湯來嚐鮮的,畢竟這肉燕酥湯只有台南鹽水才有,但因為點菜的時候很不巧肉燕酥已經賣完,只好改點豬腸湯。

我發現我對臟類的湯品很沒有抵抗力,超愛這種豬腸啦,粉腸啦,下水啦之類的湯。

這碗豬腸湯的豬腸少說也有15片,一碗要價只要20元實在是CP值爆表。

 

來鹽水玩的時候記得要來這間阿桐意麵一嚐美食,絕對會讓你吃玩笑著走出店家的!!! 

 

 


檢視較大的地圖 

阿桐鹽水意麵

地址:台南市鹽水區中山路與康樂路交叉口‎。

電話:(06)653-2261。

營業時間:每日的07:30~19:30。

食物美味:★★★★☆

CP值: ★★★☆☆

服務態度:★★★☆☆

再訪意願:★★★☆☆

 

 

你可能會有興趣:

【台南。鹽水】2014月津港燈節,跳脫傳統燈節框架,今年必看燈節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