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530 

拜訪日期:2014.01.26


沒去桃源仙谷看鬱金香沒關係,沒去荷蘭看鬱金香也沒關係,因為我趁著要從台北回嘉義的時候,順道去了台中的中社觀光花市賞鬱金香。 

IMG_2522

從台北前往中社觀光花市非常的簡單,只要在台北轉運站搭乘豐原客運的豐原台北路線,並跟司機先生說要在花市下車就可以直達中社觀光花市了,很簡單吧!!

坐了大約2個小時的車後,一下車就看見滿滿的人潮,鬱金香花季的標示也非常的顯眼,馬上就能瞧見。

IMG_2523

順著指標走我們來到花海區的入口,如果只是單純去花海區賞花,要付100元的門票費。如果有先在盆栽區、園藝資材區單筆消費滿250元的話,就可以免費拿取一張花海券的門票。

另外因為我去的時候大包小包,所以問了賣票的小姐可否借放東西,他們很阿莎力的答應,真是感謝他們。

IMG_2525

過了購票所,用花朵排成的偌大中社花市字樣就在眼前出現,而今天的主角鬱金香也在中社花市下一字排開。

IMG_2527

中社觀光花市的鬱金香季其實已經開始一段時間,從1/7號開始,大約至2月底結束,鬱金香的花季還算長,大家可以把握機會前往觀賞。

而園區內除了鬱金香以外,還有其他的花種,我媽他們是花季一開始沒多久就去了,所以很多花都還沒盛開,而我去的時候還算幸運,幾乎所有花種都已經滿開,相當漂亮。

IMG_2529

愛心花圃相當的漂亮,人與花嬌阿~

IMG_2530

IMG_2532

IMG_2533

IMG_2535

粉紅的、白的、黃的、紫的、大紅的鬱金香朵朵盛開,毫不理會他人的恣意綻放,一進園區就欣賞到如此美麗的景色,相當令人心曠神怡。

IMG_2537

IMG_2538

IMG_2539

IMG_2542

中社觀光花市內的鬱金香並不是一整大片,而是一叢一叢的分開來,不過如果抓好角度還是會感覺他是一大片綻放,相當美麗。

IMG_2543

IMG_2547

IMG_2546

超美的鬱金香,看了實在令人心情愉悅阿!!!

IMG_2545

IMG_2548

鬱金香花海中有兩尊石像,相當的搶眼,美麗的鬱金香搭配上純白的石像給人高貴的感覺。

IMG_2550

IMG_2551

IMG_2553

整片的薰衣草在我愛你的花牆前盛開,好不浪漫~

IMG_2555

IMG_2554

沒記錯的話,這是百合花。目前園區內的百合花只有黃色的開花而已,白色的還正在含苞待放。

IMG_2558

IMG_2559

IMG_2560

中社觀光花市內種了少說有10種以上的花卉,雖然每種花卉前面都有擺介紹牌子,但我過目即忘,現在要我講也講不出來,只好讓大家自己感受花朵的美了。

IMG_2561

IMG_2562

一叢藍,一叢紫,一叢白,一叢粉紅,一叢紫紅,七彩繽紛~

IMG_2566

IMG_2567

IMG_2564

種滿一整個花圃的葉牡丹~

IMG_2568

放眼望去滿滿的鬱金香,相當的美麗。

IMG_2569

IMG_2570

IMG_2571

IMG_2573

IMG_2578

這黃黃一片一片的花卉乍看之下很像阿勃勒,因為都是金黃色的。儘管不清楚花名,看到這金黃色的花朵任誰都會瘋狂,猛拍了好幾張照片才捨得離開。

IMG_2579

IMG_2581

IMG_2583

一串紅花海霸氣登場,與鬱金香花海遙相對望,花海中還擺了個純白色的鞦韆和座椅,相當的夢幻。

當天有相當多的人在排隊等著在花海中留下倩影,如此美麗的花海令人難以忘懷。

IMG_2584

IMG_2586

IMG_2588

紅的熱情如火,在稍帶寒意的天氣裡給人一種溫暖的感覺。

IMG_2594

IMG_2593

IMG_2595

IMG_2591

IMG_2607

在一串紅花海的隔壁,是整片的非洲鳳仙花海。

好像在大地上鋪上彩色花毯一樣,好不漂亮,好不壯觀。

IMG_2596

IMG_2603

IMG_2597

IMG_2598

接著是令人看得眼花撩亂,目不瑕己的紫色鼠尾草花海,雖然我分不太清楚鼠尾草和薰衣草有什麼不同,但徜徉在紫色花海當中相當的浪漫。

看來是該找時間去一趟薰衣草森林,一睹整片薰衣草花海的景色了。

IMG_2606

鼠尾草花海內也照樣擺上一台純白色的鋼琴,如此夢幻的場景,迷到了眾多前往欣賞花海的遊客。

IMG_2611

IMG_2609

IMG_2610

金魚草也種滿了一整片的花圃,黃的、紫的、粉紅的、紅的和暗紅的,七彩繽紛,美麗壯觀。

IMG_2612

IMG_2613

IMG_2615

IMG_2619

波斯菊還不到滿開的季節,還有許多含苞待放的花朵,但已經相當漂亮。

IMG_2622

IMG_2621

IMG_2623

紫色的鼠尾草搭配純白的籬笆相當的融洽,也很有國外家庭的感覺。

IMG_2624

迷人的夢幻小屋~

IMG_2626

是風信子還是金魚草其實我已經分不太出來,感覺都長的差不多~

IMG_2628

IMG_2629

IMG_2632

IMG_2634

大飛燕草迎著風搖曳,果如其名,給人一種輕飄飄的感覺。

IMG_2638

IMG_2645

IMG_2648

除了花海,也有許多造景,相當美麗。整個觀光花市很適合來拍婚紗,只不過要找人少的時候來就是。

IMG_2650

IMG_2652

IMG_2654

玫瑰花也正在恣意的綻放~

IMG_2655

過目即忘的我突然間想不起來這種花的名字叫什麼,只不過澎湖監獄旁的民家外籬笆也開滿了這樣的花朵,相當壯觀。

IMG_2642

IMG_2657

IMG_2660

IMG_2658

IMG_2661

要離開中社觀光花市前仍念念不忘今天的主角鬱金香,看了一整圈的花海,我還是喜歡鬱金香給我的感覺,有點高貴自傲。

挺拔指向天空生長的他,實在是美的無以復加,衝著如此美麗的花景,我近期內要找時間去桃源仙谷看一下確確實實的鬱金香花海。

IMG_2664

因為我們是直達客運來到中社觀光花市的,所以如果要離開的話就要步行前往距離觀光花市大約2公里的泰安火車站。

在前往塗中還給我們看到這一片美麗的油菜花田,這油菜花田就在觀光花市旁邊而已,千萬不要錯過囉~

IMG_2668

看到這個指示牌就代表泰安火車站快到了~

IMG_2667

IMG_2666

泰安火車站附近其實也是台中的一個櫻花名所,尤其是泰安派出所前的櫻花,更是每年都吸引大批民眾前往賞花。

今年的泰安櫻花季是從1/31到2/16,大概在過年後沒幾天會迎接大開,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前往賞花喲!!

IMG_2670

泰安火車站下的道路很美,清幽的馬路上讓人感到寧靜與舒適,偶爾一陣微風吹拂過更顯的愜意。

偶爾在台灣來一趟不開車的旅行,反而更能深入當地,更能發現開車時所不能看到的美景。

IMG_2671

踏上歸途的我們,在這樣的景色下,有種壯士一去不復返的蕭瑟之感。

美麗的中社觀光花市鬱金香花季只到2月底3月初,想要不出國又能賞鬱金香的朋友們,可是要把握時間前往囉!!!

 

 

 


檢視較大的地圖  

中社觀光花市

地址:台中市后里區三豐路469-13號。

電話:(04)2557-6925。

交通方式:大眾交通>>於台北轉運站搭乘豐原客運台北豐原線,至花市站前下車即可到達;搭乘台鐵至泰安火車站,沿著福安路走並在安眉路右轉,沿安眉路直行至三豐路右轉,大約5分鐘後即可抵達。

營業時間:周一至周五>>09:00~18:00;周六與周日>>09:00~21:00。花海區與盆栽區>>08:00~18:00。

 

 

你或許會有興趣:

【台中。大肚】磺溪書院

【台中。大雅】喧囂中的歐洲城堡--富林園洋菓子

【台中。南屯│食記】無為草堂

【台中。大里】遠離城市的喧囂--菩薩寺

【台中。中區】20號倉庫藝術特區

【台中。中區】不是眼科的宮原眼科

【台中。中區】刑務所演武場

【台中。新社】台灣的小歐洲--新社莊園

【台中。霧峰】金陵山宗教休閒園區之圓滿教堂、至善園與天壇

【台中。北屯】心之芳庭

【台中。石岡】攜手走過一輩子,情人木橋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