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81

拜訪日期:2014.1.23


離開了白石湖吊橋區域的景點後,在往鯉魚山步道下山前,順道去了一下碧山巖開漳聖王廟。 

IMG_2052

要前往碧山巖開漳聖王廟除了走步道和自行開車以外,也可以搭乘公車前往,而公車站就在碧山巖的牌坊前方,相當便利。

IMG_2075

IMG_2076

順著碧山巖的階梯拾級而上,階梯頂端是開漳聖王的銅像,想當初我第一眼見到他還以為是關公的雕像,現在想想真是可笑。

IMG_2077

IMG_2079

碧山巖廟宇給我一種熟悉的感覺,好像曾經來過但在腦海中搜尋卻也怎麼都蒐尋不到相關記憶,真是令人感到好奇。

IMG_2080

IMG_2081

IMG_2086

不管他有沒有來過碧山巖開漳聖王廟,就算沒聽過開漳聖王廟也總該聽過碧山巖夜景,從碧山巖開漳聖王廟旁的廣場所遠眺的台北市市景實在是相當的美麗,101雖然遙遠卻又感覺垂手可得。

沒有在夜晚上來碧山巖看過夜景的我,只好自己在腦海裡頭想像,當夜晚燈火通明之時,現在所放眼望去的建築將會被或黃或白或紅的燈光所照亮,而美麗的夜景將呈現。

光想像還是沒用,下次找個機會來碧山巖看夜景比較實際。

IMG_2088

IMG_2089

離開了碧山巖回到從圓覺寺步道爬上白石湖吊橋標示的路口,不從原路回去,我順著產業道路往下走,來到碧山巖開漳聖王廟的階梯入口處,鯉魚山步道入口就在這裡。

這鯉魚山步道入口不是很好找,看了一旁的地圖看也看不懂(他實在是畫了太隨性),要不是問了附近的居民,我可能還是會走圓覺寺步道回去。

IMG_2091

當初在規畫旅行時,我只是想說要從鯉魚山步道回去,但沒想到這鯉魚山步道充滿了驚喜。

整條鯉魚山步道上充滿了許多小型的風景名勝,走完步道彷彿來了一趟小人國之旅一樣,雖然許多作品都殘破不勘難以辨認,但還是相當有趣。

IMG_2092

IMG_2093

除了小人國以外,鯉魚山步道內還有兩隻巨人鞋,而這巨人鞋就是謝公屐,是古代的登山鞋。

大小迥異的步道裝飾替鯉魚山步道增添的許多驚喜和有趣,若不是這鯉魚山步道太過陡峭,他一定會成為親子同遊的好去處。

IMG_2094

IMG_2097

進入鯉魚山步道的第一個小型風景名勝就是萬里長城,相當逼真啊!!!

IMG_2096

真得感謝這位劉洋正老先生,我們才有這50幾件的作品可以欣賞。

IMG_2098

IMG_2099

IMG_2105

從鯉魚山步道所眺望的圓覺寺~

IMG_2102

IMG_2104

IMG_2107

IMG_2108

IMG_2109

許多作品都已經殘破不堪了,風吹雨打之下也難免啊!!!

IMG_2111

IMG_2112

鯉魚山的山頂是一座涼亭,地板上還刻著鯉魚山三個大字。

IMG_2113

而從涼亭旁得觀景腳印上所看到的景色也相當美麗,雖然樹枝樹葉稍將視線擋住,但101仍然是一支獨秀,相當惹人注目。

IMG_2114

IMG_2115

IMG_2116

IMG_2118

繼續往山下的葉氏祖廟方向前進,這一段山頂的路是鯉魚山步道內唯一一段沒有被樹木所遮蓋的地方,而且也是藝術作品最集中的地方。

IMG_2117

IMG_2119

正因為沒有樹木樹葉的遮擋,我才得以清楚不被遮擋的瞧見台北市的景色,今天實在是看了太多的101,但怎麼看都看不膩。 

IMG_2121

又見巨人鞋~

IMG_2120

IMG_2122

順著步道繼續往下走,會來到鯉魚山步道的四分之三處,一座白色巨塔就在眼前出現。

IMG_2123

IMG_2124

相當具有特色的裝飾也在白色巨塔下呈現給登山客,在魚的身體內放上鯉魚山小人國步道等字樣,很別出心裁。

IMG_2126

走呀走著,終於回到圓覺寺步道和鯉魚山步道的交叉口,也意味著這趟步道之旅即將結束。

IMG_2127

IMG_2128

IMG_2129 

過了葉氏祖廟後,熟悉的大草皮再度出現在眼前,一片綠茵緊接著一大片五顏六色的花海,令人慶幸來對時間。

每次的旅行都帶給我不同的感受,同樣的地方不同時間去和不同人去也有不同的體驗,台灣越挖掘越發現他有很多東西值得去發現,實在慶幸我是出生在台灣。 

 

 


檢視較大的地圖 

鯉魚山步道&碧山巖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

交通:大眾運輸>>捷運:搭乘台北捷運文湖線至大湖公園站,於1號出口出站後沿著大湖山莊街直行到底,便抵達大溝溪親水步道入口。沿著大溝溪親水步道過葉氏祖廟後,即可連接鯉魚山步道。

公車:搭乘278、284、287、617、620、630路線公車,至大湖公園站下車,由大湖山莊的大湖街131巷進入,經過大湖國小後,便到達親水公園。沿著大溝溪親水步道過葉氏祖廟後,即可連接鯉魚山步道。

開放時間:全天候。

 

 

你或許會有興趣:

【台北。內湖區。文德站】郭子儀紀念館

【台北。內湖區。大湖公園站】大溝溪親水步道&圓覺寺步道(圓覺瀑布與白石湖吊橋)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