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082


今天因為太過無聊,所以提早從嘉義北奔台北,到達台北時正好是S小姐下班時刻,加上他公司正好在這家平價日本料理附近,所以就直奔這家藏在巷弄裡的多田壽司屋。

IMG_1073

其實這家多田壽司屋也沒有藏在多小的巷弄內,出了文湖線南京東路站,穿越動工了好久都還沒有完工的南京東路來到萬泰商業銀行前,順著南京東路的方向走來到HongKong茶水攤旁的巷子後,一轉進去就可以看到黃底紅字的多田壽司屋招牌。

IMG_1074

走幾步路來到店門口,寫著非凡電視和食尚玩家強力推薦的大紅布條就高掛在門口,雖然是晚餐時間,可是店內卻沒有太多人,是大家不太知道這家店,還是他的日本料理沒有傳說中的好吃,我不禁懷疑了起來。

IMG_1076

一走進餐廳就是老闆娘熱情的呼喚聲,因為客人不多的關係,老闆娘讓我們自己選擇坐位。

一坐下來,兩杯熱騰騰的麥茶立馬被端上桌,在這種冷死人不償命的天氣裡,喝上一杯暖呼呼的麥茶真的是從裡到外都暖和了起來。

IMG_1086

在小啜一口麥茶的同時,環視了一圈店內的裝潢,比起日本正式傳統的料理店,這間多田壽司屋多了點台灣味,說不定這樣的裝潢和氣氛比較適合台灣人。

店內的牆上掛了許多壽司、螃蟹和魚類的介紹圖片,邊吃日本料理的同時也邊了解吃下肚的是怎樣的食材,也是頗為有趣。

IMG_1085

店內除了普通桌椅外,也有緊臨著廚房的吧檯位。眼前就是鮮美可口的大片大片生魚片,實在是令人食指大動。

IMG_1075

因為這裡的吧檯位沒有辦法親眼看到師傅做料理的當下,所以我們選擇可以坐得比較舒適的四人桌(畢竟行李有點多)。

桌上擺了兩份菜單,基於保護店家菜單不被學走的原因,我只拍了菜單正面和背面。

菜單正面我想應該是多田壽司屋的招牌,「特上生魚片蓋飯」,而我今天也是點這份來嚐嚐。

IMG_1078

菜單背面則是多田壽司屋的地址、營業時間和其他可口的料理。

IMG_1079

S小姐先點了份茶碗蒸嚐嚐,個人覺得這茶碗蒸普普通通,而且只是溫溫的,不太夠熱,著實可惜了。

IMG_1084

至於這份"毛毛蟲壽司"則是用一邊烤過一邊生的魚包著醋飯和其他壽司的基本材料,最上面再灑上一點柴魚片。

根據S小姐的說法,毛毛蟲壽司非常的好吃,但我覺得他有點偏貴,這樣四個壽司要價160,實在是吃不起。

IMG_1080  

再來就是多田壽司屋的招牌菜單,也是我今天吃的「特上生魚片蓋飯」。只要點生魚片蓋飯就會附送一碗味增湯和甜點綠豆湯。

先不說他的主食材好不好吃,熱騰騰的味增湯順著食道滑進胃裡,感覺實在良好,加上味增湯的味道相當美味,很適合在吃主菜前先來一口。

就連她的甜點綠豆湯都相當好吃,令我迫不急待的想要嘗嘗特上生魚片蓋飯。

蓋滿整個醋飯的大大小小生魚片,大概算了一下,竟然有快15片。而且搭配生魚片的哇沙米味道也非常到位,嗆辣十足,沾著吃整個鼻子都通了。

IMG_1082

一字排開有15片生魚片的特上生魚片蓋飯在滿足味覺之前,視覺就已經得到相當的饗宴。

220元的價格能吃上5種生魚片實在是相當的經濟實惠,不過據老闆娘講,生魚片的種類取決於捕的魚貨狀況,所以也算是運氣運氣啊!

入口即化,卻又能感受到新鮮生魚片嚼勁是我最喜歡的生魚片口感,而多田壽司屋的生魚片就有這樣的特色。

先來一口沾著嗆辣哇沙米的生魚片好好享受它的滋味,再來一口生魚片搭配香味四溢的醋飯,接著將拌勻哇沙米的醬油繞圓的方式倒在生魚片蓋飯上,這樣的吃法超爽,超享受。

寫著寫著我都餓了,都想再去吃吃他的生魚片蓋飯。

 

離開店前,在出口處看到郭采潔來店的照片,這家平價的日本料理多田壽司屋實在是相當出名。

除了生冷的生魚片蓋飯或壽司,也可以點選熱呼呼的鍋物或定食,選擇相當的多,價格也都非常親民。

如果人多不想要等待,也可以先打電話去預約,甚至可以請店家外送到指定地點呢!!

 

推薦這家藏在台北市街頭內的平價日本料理,多田壽司屋!!!

 

 


檢視較大的地圖  

多田壽司屋

地址:臺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三段216巷6號1樓。

電話:(02)2777-1870。

交通:大眾交通>>於捷運南京東路站兄弟飯店旁出口出站後,走至斜對面萬泰商業銀行的街區,左轉進HongKong茶水攤旁的巷子後即可看到。

營業時間:11:00~14:30;17:00~21:00,每逢周日公休。 

食物美味:★★★★☆

CP值: ★★★★☆

服務態度:★★★★☆

再訪意願:★★★★☆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