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711

拜訪日期:2013.12.03


結束了澎湖南環之旅,在回澎湖監獄的路途上,順道去了東衛石雕公園

IMG_0706

藏在一排建築物後方的東衛石雕公園,園內有許多石雕藝術作品和涼亭,散發出濃厚的藝術氣息。

夜晚的東衛石雕公園也是值得一訪,在燈光的打照下,石雕藝術們彷彿活了過來一般,閃閃動人。不過我必須在5點前回到澎湖監獄內,所以就無法一睹夜晚的東衛石雕公園風采。

IMG_0695

東衛石雕公園內有幾尊比較代表性的石雕,這隻海龜是進入公園後的第一尊。主要是希望喚起社會大眾對於海龜保育的重視,留給海龜們一個良好的生存環境。

IMG_0693

IMG_0696

東衛石雕公園內的草地上,時時可以看見不同的石雕作品,這彷彿是遍地開花一般的作品,點綴了綠油油的草地。

IMG_0697

而涼亭眾多的東衛石雕公園讓人有種輕鬆自在的感覺,在藝術作品的環繞下,待在涼亭內欣賞落日與海景,心情都愉快了起來。

IMG_0701

IMG_0702

可能是因為正處退潮的關係,東衛石雕公園旁的海水離岸邊有點距離,沙粒裸露,形成不一樣的海景。

IMG_0698

海豚可能也是澎湖的另外一個特色,除了東衛石雕公園內的海豚雕像外,市區內也可以看到海豚所圍繞的涼亭,很是特殊。

IMG_0703

位在東衛石雕公園山坡上的這件燕鷗與玄武岩藝術品,則是希望讓民眾感受玄武岩的磅礡氣勢,又可以近距離觀察燕鷗下蛋的千姿百態而創造的。

整個東衛石雕公園給人一種優閒自得的感覺,大家不妨來這散心,偷得浮生半日閒吧!!!

IMG_0707

IMG_0708

在離東衛石雕公園不遠處,有一座藏在巨大樹林內的涼亭湖泊,名為安逸湖。安逸湖湖心矗立著一座涼亭,很美麗。

IMG_0710

IMG_0711

在夕陽的照射下,安逸湖有種閃閃發光的感覺,湖中倒影與實體涼亭很是美麗。湖岸開著許多七彩繽紛的花朵,令人目不暇給。

這個安逸湖景點雖然很不有名,卻給人一種舒服的感覺,尤其是在夕陽餘暉下,更是如此。也難怪他會取名安逸湖了。

IMG_0712

南環之旅一日遊的最後一個景點,就由每次前往澎湖監獄時都會經過的許家村做個總結。

這個許家村的招牌做得非常有藝術性,每每經過時都會想要進去參觀一下,這次終於找到機會一探究竟。

IMG_0716

其實許家村內有個彩繪村,雖然不像台中彩虹眷村一樣,畫作多,整棟建築物都是,但許家彩繪村卻把澎湖的特色都描繪了出來,很在地。

IMG_0713

IMG_0714

IMG_0715

IMG_0718

IMG_0717  

夕陽餘暉、燈塔景色、牧牛風情、壯闊海景和魚群都在在顯現出澎湖的美,這是只限定澎湖,無與倫比的美麗。

扣掉假期,我或許還有5.6個月的時間待在澎湖,美麗的澎湖等待我去探索,也等待你的來臨。

 

 

你或許會有興趣:

【澎湖。白沙。北環之旅(一)】中屯風車/講美OK公園/通樑古榕/澎湖跨海大橋

【澎湖。西嶼。北環之旅(二)】漁翁島遊客服務中心/竹灣大義宮/小門鯨魚洞

【澎湖。西嶼。北環之旅(三)】二崁古厝/大菓葉柱狀玄武岩/網垵海灘(夢幻沙灘)/池西柱狀玄武岩(池西岩瀑)

【澎湖。西嶼。北環之旅(四)】五孔頂炮台/牛心山/西嶼東臺

【澎湖。西嶼。北環之旅(五)】塔公塔婆/內垵沙灘國家風景區/西嶼西臺/西臺餌砲/漁翁島燈塔

【澎湖。馬公。南環之旅(一)】興仁進士第/紫微宮上帝廟/鎖港南北石塔/井垵曬魚場/嵵裡沙灘/青灣仙人掌公園/青灣柱狀玄武岩

【澎湖。馬公。南環之旅(二)】風櫃洞/幽浮涼亭/蛇頭山風景區/日軍松島戰艦沈船紀念碑/法軍千人塚紀念碑/荷蘭城遺址

【澎湖。馬公。南環之旅(三)】山水沙灘/山水懸崖/山水濕地/藍色公路/山水草原/觀星公園

【澎湖。馬公。南環之旅(四)】雙湖園/菜園濕地/仙人掌公園/菊苑/天人湖雙心石滬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