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387 

拜訪日期:2013.11.23


離開了僻靜的西嶼東臺後,再度回到203號縣道上,剩下西嶼鄉西側的幾個景點,就正式攻略完西嶼鄉。

準備的旅遊資料當中,剩下景點中最北邊的就是塔公塔婆,原本以為是相當了不起的景色,結果一到當地實在令人失望。

IMG_0317

在介紹塔公塔婆之前,先來講講位在塔公塔婆旁的內垵觀音山。在內垵村北港的附近有一座高起的玄武岩石柱群,從遠處看形似觀音佛祖,而佛像南北各有9支石柱矗立,被喻為十八羅漢,因此這一景色被稱作觀音山。

不過近年來由於地形改變和人為破壞的原因,已經無法認出觀音佛像的樣貌,實在是頗為可惜。

IMG_0318

就算從遠處看,也看不出個所以然啊!!!!

IMG_0319

而在觀音山的附近有兩座像是金字塔的凸起物,就是所謂的塔公塔婆

幾乎以石頭建築,規模較小的是塔婆,而連接石牆的對面,規模較大,石群上方有用水泥建築的則是塔公。

IMG_0320

IMG_0322

塔公塔婆最一開始興建的目的是為了保護內垵村的居民,主要原因是內垵海邊內的暗礁和北方的陸地形成一個箭狀,指向內垵村,所以居民常常受災難,因此決定興建塔公塔婆來鎮壓。

IMG_0284

離開了這個令人失望的小景點後,我們來到了這個我非常喜歡,也很推薦給大家的內垵澎湖國家風景區,也是俗稱的內垵沙灘

IMG_0285

從203號縣道轉入立有內垵澎湖國家風景區石碑的小路後,往前走會來到一處小木屋更衣處,而這裡就是美麗的內灣沙灘。

IMG_0287

內灣沙灘旁、更衣室旁和興建在山丘上的兩座望海涼亭間,有許多步道相連接,如果選擇不走步道,也可以沿著203縣道開車到山丘上的兩座涼亭。

不過很推薦大家在這步道上待上一陣子,因為內垵沙灘的海景真的是非常的漂亮。

IMG_0286

IMG_0288

蔚藍的海面上,一波又一波的浪頭往海邊襲來,白色的浪花也一陣又一陣的覆蓋。從近至遠的海面顏色由白轉淺,由淺轉深,相當漂亮。

IMG_0289

IMG_0290

走下一層步道後,離那蔚藍清澈透明的海水更近了一部,蜿蜒的海岸線,綠油油的植被和看似沙灘其實岩石裸露的海灘交織,白色浪花、湛藍天空和白色雲朵,說有多美就有多美。

IMG_0297

內垵沙灘旁的綠色植被是我在澎湖這麼久以來第一次看到的綠色植物,而且還不是仙人掌,而是整片的草地。

整片綠油油的草地上矗立著兩座涼亭,令我想起九州阿蘇的草千里景色,台灣其實也有不輸國外的美景,只是有沒有發覺而已。

IMG_0294

IMG_0301

IMG_0302

這片內垵海域的景色我實在是愛不釋手,怎麼拍怎麼美,海水和天空彷彿交響曲一般,奏著優美的旋律,音符好像可以看見一樣,相當美。

IMG_0306

如果想要運動,可以選擇延著蓋在山丘上的步道往上爬,來到最高處的兩座涼亭欣賞內垵沙灘景色。

IMG_0323

不過我們則是直接騎著摩特車,沿著203號縣道來到最高處的兩座涼亭。

IMG_0324

或許從上往下走會比較輕鬆一點,但往回走還是得面對那可怕的上坡,所以只是選擇先苦後甘或先甘後苦而已。

IMG_0325

這景色就是我為什麼這麼喜歡內垵沙灘的原因,遼闊的海岸線和一片片白色浪花,綠油油的植被,蔚藍的海水和藍天白雲,各式各樣的顏色所衝撞出來的風景令人愛不釋手。

IMG_0327

IMG_0342

接著我們來到與西嶼東臺遙望的西嶼西臺,這西嶼西臺是我今天逛了這麼多景點中,第一個需要付門票的。

而這西嶼西臺也是當初我來澎湖逛這麼多景點中,唯二有印象的。

IMG_0328

斑駁的石牆顯現出西嶼西台的百年歷史~

IMG_0332

IMG_0334

IMG_0335

西嶼西臺內設有四座阿姆斯狀後膛砲,這四座砲台也是西嶼西臺比起西嶼東臺吸引較多遊客的原因。

每座砲台前方都有寫「危險,禁止攀爬」的字樣,但我想這些告示牌對於台灣人而言是形同虛設,因為一定會有小孩子爬上去,然後父母親也不管的情形出現。

所以拜託大家,為了安全以及為了保護古蹟,千萬不要去做那些被禁止做的事情啊!!!

IMG_0336

西嶼西臺整個形狀約成一個山字型,山字型內部皆貫通,也有通道通往壇上的砲台。

IMG_0337

IMG_0339

IMG_0338

在砲台旁邊有一間小房間,裡面堆滿了彈頭,乍看之下頗為逼真。

IMG_0364

往西嶼鄉最南邊和最西邊騎去,我們來到一條通往漁翁島燈塔和外垵的岔路,想當然爾我們的最終目的地是漁翁島燈塔。

IMG_0365

IMG_0366

在通往漁翁島燈塔的陸上,會經過一個叫做西臺餌砲的景點。

這座西臺餌砲是當初日本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時為了欺騙美國空軍的轟炸,在這個外垵高地用水泥建蓋了一座假大砲,用來誘敵,所以稱之餌砲。

這西臺餌砲近看非常的巨大,有相當的迫力,在前往漁翁島燈塔的途中,不妨停下腳步來瞧瞧。

IMG_0369

在西臺餌砲旁的小路繼續往前走大約1公里,就可以遠遠看到以白色為主的燈塔建築。這就是有名的漁翁島燈塔

不過這座漁翁島燈塔是藏在一座軍營後面,很多遊客並不曉得,都走到軍營前就無功而返。

但現在在軍營前往漁翁島燈塔的路上已經設有步道告示牌,所以看到牌子就可以知道裡面還藏有一個景點了。

話說因為是軍營,所以在通往漁翁島燈塔的路上都禁止拍照,以免觸法。

IMG_0372

我們抵達漁翁島燈塔時大約是下午4點左右,雖然離夕陽西下的時間還有1個多小時,但隱隱約約可以看到夕陽的痕跡。

IMG_0375

漁翁島燈塔內也有三座砲台,是用來在黑夜或海上起霧時,鳴砲提醒船隻小心航行用的,因此也被稱作霧砲。

IMG_0377

砲台旁則立有漁翁島燈塔的石碑~

IMG_0374

IMG_0383  

漁翁島燈塔是我今天跑了這麼多景點,唯一看到非常多遊客的地方,我想大家都是為了那美麗的夕陽來到這裡的吧!?

IMG_0384

漁翁島燈塔的最內側看台上,可以清楚的看到太陽與海面,若從這裡目送夕陽西下,一定是絕佳的觀景地點。

不過可惜的是漁翁島燈塔的關門時間和夕陽落下的時間是衝突的,真是可惜沒有辦法在漁翁島燈塔內欣賞夕陽。不過這也真奇怪,要推廣漁翁島燈塔拼觀光,卻把關門時間訂的比夕陽西下的時間早,頗為矛盾。

IMG_0388

IMG_0387

雖然沒有辦法在漁翁島燈塔看夕陽,但在旁邊的草地是可以的,但我當天並不知道這個資訊,是回來查網路後才知道的,也因為這樣我在夕陽落下前就早早離開了漁翁島燈塔。

下次有機會再去傳說中的草地看傳說中的夕陽!!!!

IMG_0401

IMG_0397

IMG_0404

因為沒有在漁翁島燈塔看夕陽,我們在回程的路上找地方看,而最後決定的地點則是池西柱狀玄武岩。

夕陽映在池西雙曲橋上和海面上,波光粼粼的非常漂亮。不過我們並不滿足,而是直接跑到了池西柱狀玄武岩正上方的廣場看落日。

IMG_0416

IMG_0409

IMG_0406

其實池西柱狀玄武岩這裡也可以說是欣賞夕陽絕佳的位置,不過沒有什麼人知道,可以說是夕陽的私房景點。

IMG_0410

IMG_0420

不過很不巧的是,當天的太陽被非常厚重的雲層擋住,一波又一波的雲層被東北風吹呀吹的,把好不容易露出臉來的太陽又遮蓋住,看來今天的夕陽美景是無望了。

我發現每次只要放假天氣不是不好,就是看不到日出或夕陽。可是只要在澎湖監獄內天氣就非常好,日出和夕陽就很美,超級可惡。

IMG_0419

IMG_0422

在做最後掙扎的太陽想盡辦法從厚重的雲層中射出多道光芒,就如同我們也在掙扎是否要繼續待著等待撥雲見日的那時刻。

不過最後我們決定放棄了,在那風蕭蕭兮的午後,如果再這樣吹風下去,隔天一定感冒。

IMG_0423

IMG_0424

沿著原路騎回澎湖監獄的我們,順道在跨海大橋停了一下欣賞大橋中的夕陽。雖然不是說多美,可是橘紅色的落日也足夠替我們今天的行程畫下美麗的句點。

之後,一定要再找好天氣去漁翁島燈塔或池西柱狀玄武岩,欣賞美麗的夕陽。

 

 

 

你或許會有興趣:

【澎湖。馬公市區】中央老街/四眼井/中央旅社/施公祠/萬軍井/海靈殿/順承門

【澎湖。馬公市區】第一賓館/觀音亭/西瀛虹橋/篤行十村/潘安邦舊居/張雨生故事館

【澎湖。馬公市區】漁洋之星/彩繪油桶/菊島之星/忠烈祠/澎湖生活博物館/孔廟

【澎湖。白沙。北環之旅(一)】中屯風車/講美OK公園/通樑古榕/澎湖跨海大橋

【澎湖。西嶼。北環之旅(二)】漁翁島遊客服務中心/竹灣大義宮/小門鯨魚洞

【澎湖。西嶼。北環之旅(三)】二崁古厝/大菓葉柱狀玄武岩/網垵海灘(夢幻沙灘)/池西柱狀玄武岩(池西岩瀑)

【澎湖。西嶼。北環之旅(四)】五孔頂炮台/牛心山/西嶼東臺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