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158.JPG  


2012.11.18

IMG_6139

IMG_6140  

從橫濱的銀杏大道離開後,原本應該只要走一小段距離就可以抵達中華街區域的。可是因為帶路的人看錯指標迷路了,所以我們就多繞了一陣子才到。

一路上有許多指往中華街的牌子,所以要迷路也是頗困難XD。

IMG_6145

IMG_6147

還沒通過寫著中華街的牌樓之前,就可以看到很中華風的一些店家和裝飾,還有一個超大的魚翅展示在店門口。說到魚翅,之前看了一個部落客寫的網誌,希望大家不要因為想要吃魚翅就傷害魚兒們,他們也是生命啊!!!

IMG_6148

IMG_6149

IMG_6152

穿過了牌坊後,就是中華街的主要道路了。橫濱的中華街與神戶南京町(遊記)和長崎新地中華街(遊記)並列日本三大中華街之一,在店鋪數量上是世界最大型的中華街。

據說橫濱中華街最早是在1859年橫濱港開港以後,由來自廣東或上海等地區的中國人發展而成,在每年的中國春節時,整個中華街會裝點華麗的霓虹燈,表演獅子舞和龍舞等,並舉行盛大的慶祝,熱鬧非凡。

從進入中華街開始到進入店家內吃飯,一路上聽到許多中國話,而且許多店家都是台灣隨處可見的,彷彿真的回到台灣一樣,感覺很棒。

IMG_6157

IMG_6158 

中華街中最著名的莫過於祭祀因三國志而聞名的關羽,寫著關帝廟的巨大壯觀紅色牌樓,透露著從關帝廟內所散發出來的霸氣,令人不禁心懷敬意阿!!

因為我朋友全部都是外國人,所以他們沒有體驗過中國式的拿香祭拜活動,原本想要解釋給他們聽整個拜拜過程的,但他們後來還是決定點頭表示敬意就好,可能是因為本身有別的宗教信仰所以才不拿香的吧!?

IMG_6167

IMG_6168

IMG_6169

在中華街內隨便找一家餐廳享受中國料理後,就隨意逛著還不曾走踏過的中華街地區。處處可見只有在中國會出現的裝飾、擺設和小玩意,店家也都以中國風建造裝飾而成,如果離鄉背井久了,真的可以來這裡走走懷念一下家鄉的氣氛。

IMG_6172

IMG_6171

雖然出了中華街,可是中華街周遭的一些設施還是擺脫不了中國風,連廁所都寫著"洗手亭"來彰顯中國特色,非常有趣。

IMG_6173

離開了中華街後,我們繼續往前走,來到了彙集時尚名牌店的元町元町是以元町通為中心,彙集了許多流行品牌店、特色商店和時尚服飾餐飲等的鬧區。

由於元町的所在地很接近當初橫濱港開港後許多外國人群聚的山手住宅地,所以最早是向外國人兜售商品而發展起來。雖然曾經受到震災和戰爭的影響一度沒落,但經過復興後再度復甦,變成許多遊客來到橫濱時絕對會拜訪的區域之一。

IMG_6176

IMG_6178 

IMG_6182

在元町商店街內有許多特色建築裝飾,像是開著麋鹿轎車的聖誕老公公以及在整面商店牆上攀爬送禮的聖誕老公公們,非常具有國外特色。應該說整條元町商店街處處可以感受到身在國外的感覺,與日本當地的文化有相當大的差異。

而且越到下午來逛元町的人越來越多,尤其是以年輕男女為主,可見這邊多麼受到時尚族群的歡迎。 

IMG_6185

IMG_6187

在元町商店街附近也有許多富有國外情調的藝術建築,彷彿真的來到歐美國家一樣,很有感覺。 

IMG_6197

IMG_6200

IMG_6196

往元町商店街的外面再走一點,回來到外國人墓地山手西洋館

所謂的外國人墓地是因為在橫濱港開放時,有一位由美國海軍提督佩利所率領的二等兵因事故死亡,所以美國政府要求將其的墓地選擇能夠看到海的地方,因而在元町商店街附近建成了外國人專用墓地。在外國人墓地內還有許多著名的人長眠於此,像是日本鐵路創始人埃德蒙·莫雷爾、設立日本第一個啤酒廠的William Copeland和菲利斯女子學院的創始人Mary E.Kidder等。

在來到這裡之前我以為外國人墓地可以進去參觀,而且墓地門口也有擺設類似園區入口的裝飾,但結果是墓地關係人才能進出,所以我們只好去逛逛附近的山手西洋館。

山手西洋館的區塊內,非常具有歐美氛圍,主要因為這裡是當初橫濱港開港時外國人群居的地方,直到目前為止還保有7棟建築。在每年12月時都會舉辦世界聖誕節的活動,會以英美法等國的聖誕節為主題進行裝飾。

就我而言我覺得山手西洋館很有氣氛,可是可能我朋友都是來自歐美,對這些建築見怪不怪了,所以他們顯得興趣缺缺阿XD。

IMG_6218

IMG_6217

離開了山手西洋館,我們搭車回到櫻木町站附近的橫濱皇后廣場。橫濱皇后廣場位在橫濱地標塔大廈旁邊,是大型綜合商業設施群聚地。由時裝店、裝飾品雜貨店和餐館構成的購物中心、音樂廳、飯店和辦公樓組成。

而且在我們抵達皇后廣場時,正好有雜技表演。兩個表演者就把作在階梯上的一大群觀眾耍得一愣一愣的,我們也是其中之一,真是非常有趣。

在橫濱港一直有種感覺,這邊雖然高樓大廈很多,卻沒有東京的匆忙感,反而有種悠閒慢步調的感覺。也有可能因為是假日,所以看不到上班族急急忙忙趕著上班的光景,但是東京就算在假日也是汲汲營營的,一刻也鬆懈不了。比起東京,我更愛橫濱。

IMG_6228

IMG_6231

我們在皇后廣場內的百貨公司稍為逛了一下,和我德國朋友看著穿著火辣的年輕女生人來人往,高掛天花板的大史努比充氣玩偶,皇后廣場後方的雜技表演,這裡的步調和生活方式很令人喜歡。 

IMG_6288 

IMG_6254

IMG_6253 

離開了橫濱已經是接近傍晚的時候了,為了填飽肚子我們來到位在新橫濱站附近的新橫濱拉麵博物館

新橫濱拉麵博物館是一個再現20世紀市井風情的懷舊式拉麵主題樂園,裡面有從日本全國各地嚴選的8家拉麵店,以及許多復古街道、裝飾和擺設,在裡面彷彿穿越時空回到過去。

在新橫濱拉麵博物館的一樓是展示著許多拉麵器具和歷史的展覽區域,也有可以買特殊口味拉麵的土產店,我朋友還買了一大包巧克力口味的拉麵,真的懷疑他會好吃。

IMG_6258

IMG_6260

IMG_6264

下到地下一樓後就是完全不一樣的光景了,日本古代市井風情完全再現,住家建築和外貌無一不讓人感受到過去的情懷。

IMG_6286

IMG_6270

IMG_6281 

而且在地下一二樓,隨處可見具有歷史的擺設,像是殘破不堪的販賣機、古老的摩特車和映像管電視。雖然古老,但這些東西都還可以使用。最讓我驚嚇的莫過於那台可樂販賣機了,都已經年代久遠了卻不想要放棄作為販賣機的功能,還持續的供應著涼飲給過往的客人。如果他掉下來的飲料也是過去賣的飲料的話,這就真的讓人欽佩不已了。

IMG_6268

IMG_6262  

IMG_6265 

IMG_6277

在地下一樓繞了一圈,走走拍拍後,我們往下走到充滿著來日本各地嚴選的拉麵店尋找今晚的伙食。

IMG_6280

在地下二樓的地方還有古代遊戲可以玩,我們吃飯到一半還有表演可以看,雖然這些遊戲和表演在外面也可以欣賞到和玩到,不過在富有20世紀下町情懷的氣氛下,這些遊戲和表演好像多了那麼一點古老氛圍,也不禁被捲入回憶的漩渦當中。

經過這次的橫濱行後,我在我朋友之間多了一個綽號,就是「旅行社」。最一開始是因為在同一個禮拜的課堂上,我介紹了台灣有什麼好玩的地方,生動的分享(自己講XD)讓許多人都想要去台灣走一走(有沒有真的來就又是另外一回事了,嘆)。然後在課堂後,我就找住在同一間宿舍的朋友們一起到橫濱玩,去的景點和吃的東西也都是我負責的。結束後他們非常滿意,都說有機會還要跟我一起出來玩。

雖然之後我就比較常自己一個人到日本各地走走了,不過有時候還是會找一兩個人一起出去。參加過我所規畫的旅行的朋友沒有一個不說讚的,真的是啾甘心XD。看來我應該轉行去當導遊了。

 

 

你可能會有興趣:

【橫濱】優惠乘車券整理 

日本全國名所大蒐集之關東篇 

期待已久九州行之長崎縣 

橫濱港銀杏&新橫濱拉麵博物館一日遊(上)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