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250.JPG


2012.11.03

有句話說得好,要欣賞日本紅葉,就千萬不能錯過上高地。在我去到日本沒多久之後,就迎來了紅葉期。不過因為是很臨時決定的行程,加上那時候還是個初出茅廬的背包客,很多資訊都還不瞭解,所以我們沒有搭著頁巴前往長野縣,反而是星期六早上搭著巴士出發,而這整個是個錯誤的決定。

IMG_5123 

一路上天氣晴朗,微風徐徐,沿途上的紅葉盛開很是漂亮。唯一的缺點就是大塞車,原本只要3.4個小時就可以抵達的路程,我們竟然花了6個多小時才到長野站。結果所有行程都被打亂,只能挑一兩個點好好逛。

IMG_5117 

坐了好久好久的車,目的地長野站才躍然於眼前,為了不浪費時間,我們立馬橫跨天橋穿越長野站來到北口搭公車,出發去兩天一夜旅行的第一站---善光寺

具有長野縣第一古剎之稱的善光寺被指定為國寶級文化建築,自古以來就深受信徒的崇敬,許多著名歷史人物如源賴朝和德川家康都前往祭祀。寺內祭拜的是一尊連寺院住持也不能一窺究竟的阿彌陀如來像,據說只要參加「戒壇繞行」的活動,並在地板下漆黑的長廊中爬行,只要能摸到本尊正下方的鎖即有機緣可以進入極樂世界。

在進入善光寺前表參道的道路兩旁,是觀光客不得其門而入的寺院,靜靜的矗立,像是在恭送著遊客往前邁進。而且時而點綴得紅葉,更添秋天寂靜的氣息。

IMG_5135

IMG_5138 

IMG_5145 

繼續往前走,穿過了山門,就是熱鬧非凡的商店街表參道。其實善光寺前表參道跟淺草寺很像,街道兩排商店林立,土產店、筷子店、雨傘店和餐飲店人聲鼎沸,非常熱鬧。在去過日本這麼多地方的我現在回想起來,雖然我特別喜歡無人打擾寂靜的寺廟,但有些時候在這種觀光客眾多的時候前往,也是不錯的體驗。

IMG_5140

IMG_5144

IMG_5131 

IMG_5156

IMG_5147

在搞不清楚為什麼日本的寺廟前表參道很愛賣筷子和雨傘的情況下,我們終於來到善光寺的大門前。或許因為塞車讓我們得以在太陽正在西下的時間來到善光寺,陽光照的善光寺建築金碧輝煌,耀眼奪目。背後晴朗的天空更添風情,很壯觀的一福畫,也清楚的了解為什麼一年四季會有這麼多人前來善光寺。

IMG_5153

IMG_5163

IMG_5167

IMG_5158

在本殿前參拜完後,我們繼續往裡面走,來到了另外一個世界,是紅葉盛開,是熱情如火的世界。置身在被紅葉圍繞的道路、廟門和廣場很是夢幻,我長這麼大,或許說在我有記憶以來比較恰當,我還沒看過這麼美麗的紅葉。因為如此,讓我非常期待我們旅程第二天的上高地紅葉景色,一定美輪美奐。

IMG_5173

IMG_5178

IMG_5180

IMG_5184   

IMG_5183

繞完了善光寺一圈,我們在依依不捨的心情下離開長野市內,出發前往第二個景點--姨捨車站。之所以會來遺捨車站,是因為在車站附近有一處被選為日本棚田百選之一的棚田景色,而且他更是全國第一個被指定的棚田。所謂的棚田就是坡地上的稻田,之所以姨捨站的棚田如此有名是因為在月夜之時,每塊水田會倒映出美麗的月亮,因而又有「田每之月」之稱。

不過其實就算沒有看到棚田,在長野站通往松本站途中的景色就已經夠讓人驚嘆。因為鐵道地處高勢,所以可以清楚的眺望山下的風景,加上太陽西下所產生的餘暉造映著雲朵,更顯美麗。

IMG_5195 

IMG_5197

IMG_5200  

IMG_5205

在美景的陪伴下,忘記坐了多久,我們終於來到姨捨站。因為早上巴士塞車緣故,我們到達姨捨站已經是天色微暗的時候,加上我沒查好棚田在姨捨站的什麼方位,只好隨處亂走。

IMG_5219

IMG_5223

隨處亂走的我們,意外發現一個在小丘山頂的公園。通往山頂的路上紅葉遍布,像森林大火般的恣意綻放,熱情得讓我難以招架,只好猛拿相機抵擋。

IMG_5230

IMG_5229 

而在山頂等待我們的則是姨捨站山下的風景,好美好令人難以忘懷。直到現在,我都想再找機會去第二次,看看傳說中的棚田和那令人流連忘返的景色。這時後天空漸漸暗了下來,山下房屋燈也漸漸亮了起來,不管那每盞燈後是否有一個故事,我只知道看著那無數燈火的我們,可以寫出另外一個故事。

IMG_5212

IMG_5242

因為姨捨站發的火車班次一小時只有一班,為了不要在漆黑中待在這個沒有什麼人煙的小車站,我們趕緊往車站的方向前進。夜晚的姨捨站顯露出的他另外一種樣貌,燈光明媚的,彷彿姿態百媚的女郎。

在天空全暗的情況下,燈火更加通明,山下夜景更是顯露無遺。直到回來後我才知道,原來姨捨站的夜景是日本全國車站中最美的夜景,沒有之一。真的是誤打誤撞讓我看到那令人驚艷的景色。

IMG_5245 

IMG_5250 

就這樣,我們第一天的行程雖然延誤,但卻因此看到絕美的姨捨站夜景,真是塞翁失馬焉知非福。而旅行第二天就要前往重點行程---上高地,看那大家都說讚的紅葉景色。

 

 

你或許會有興趣:

日本全國名所大蒐集之中部篇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