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終於要迎來最重要的行程,黑部立山。昨天晚上在溫泉旅館泡澡後,這幾天來的疲勞完全消除,而且有因為早睡,今天一整個精神很好。更重要的是天氣大好啊!!!!陽光透過日式隔窗灑進來的景色好美,心情也跟著好起來。

吃完豐盛的早餐並請旅館的人載我們去立山車站後,立馬買完穿越立山到達長野扇澤的車票後,就搭著今天的第一種交通工具上山。整個立山黑部內總共有6+1種交通工具,由於這篇是遊記的關係不會著墨太多交通工具的介紹,之後我會專門寫一篇介紹。話說買車票的時候需要先指定第一種交通工具的乘車時間才能購買。

IMG_6686 立山站到扇澤的單向車票

總之我們搭乘的第一種交通工具是立山登山纜車,在斜度和高度的坡道下,我們前往美女平站轉搭高原巴士。在纜車上看到的景色非常壯觀,而在美女平站的景色也是絕美,天空好藍好清澈,真是慶幸今天是晴天。

IMG_6693 立山登山纜車

IMG_6698 登山纜車軌道

IMG_6694 登山纜車上看到的景色

在美女平轉搭高原巴士前往今天的重頭戲之一室堂時,途中會經過有10公尺高和樹齡超過300歲的立山衫,以及日本高度差最大的称名瀑布,雖然沒有辦法下車照相,但那景色真的是非常壯觀,難怪很多人會來立山黑部。

IMG_6711

IMG_6709 藍天白雲的美女平

IMG_6716 高原巴士

隨著巴士越爬越高,看到的景色越加壯觀。淺前一片綠油油的草地,草地後方是連綿的綠油油山脈,更遠方是蔚藍的天空和只有在高山才看得到的美麗形狀雲朵。有些山脈上雪沒有完全融化,綠中帶點白的風景煞是美麗。

IMG_6745 高原巴士上的景色

IMG_6742

IMG_6736

IMG_6721 好美的雲朵

IMG_6755

IMG_6750 

在快到室堂站時,雪之大谷的殘雪還留著大半,整片山坡上都是白靄靄的積雪,好不漂亮。雖然沒有看到白色立山的面貌,但光是這樣就已經夠美了。

IMG_6770

IMG_6759 路上經過的瀑布

IMG_6754 

IMG_6782

IMG_6778 

坐了大約50分鐘的車終於到達室堂站,一下車看到的就是白綠摻半山脈連峰,草地上石塊連綿,時而出現黃色和紅色小花。與立山的石碑合完影後,就出發繞行みくりが池一圈。

IMG_6895

繞行途中景色真的好漂亮,深藍色的みくりが池和池前大片彎月形積雪,湖中映出綠白色山脈,這種景色真的是很難以看到。雖然地獄谷因為火山煙霧的關係沒辦法進去走,但周遭的景色已經很震撼,刺鼻的硫磺味也陣陣撲來。

IMG_6795

IMG_6793

IMG_6792 

IMG_6830 地獄谷

IMG_6817 みくりが池

IMG_6801

IMG_6805 みくりが池

IMG_6838

IMG_6835 みくりが池

IMG_6821 みくりが池

IMG_6853 みくりが池

IMG_6841  

從室堂這裡也可以爬到雄山頂峰的神社,或是室堂山的展望台,不過因為我們這次沒有安排這樣的行程,而且因為通往玉殿岩屋的道路也封閉,所以繞行完みくりが池一圈後,我們就繼續前往下一站。

IMG_6884

IMG_6874

IMG_6860

IMG_6870 

第三種交通工具是立山隧道無軌電車,它是利用電力運行的巴士,且因為是在穿過立山正下方的隧道中運行,所以有此名稱。大約10分鐘後,我們抵達大觀峰。

在大觀峰的室外展望台和屋頂展望台可以很清楚地看到對面的連峰,我只能說那景色真的是美翻天,用言語實在是很難去表達,如果可以請大家自己去體驗,一定讓你終身難忘。

IMG_6904 立山隧道無軌電車

IMG_6928

 

IMG_6916

IMG_6913 大觀峰看到的黑部湖

IMG_6905 大觀峰看到的立山架空索道

接著我們搭著第四種交通工具立山架空索道,他在出發站和終點站中間完全沒有任何柱子支撐,跟我搭過的其它纜車完全不同,是他最獨特的地方。

而在高空索道上可以清楚地看到黑部水庫、黑部大壩和背後的連山。雖然水庫水看起來有點混濁,可是白雪殘留的山脈依舊漂亮,尤其是屋上展望台的景色更是一絕。可以以360度的視野把周遭的山脈盡收眼底,讓人不自覺多按了幾下快門。

IMG_6924 立山架空索道

IMG_6956 立山架空索道上看到的景色

IMG_6938 

IMG_6955 黑部平

在黑部平待了一陣子後,我們搭乘著第五種工具黑部登山纜車來到最後的景點黑部水庫。下了纜車走過長長的隧道後,巨大的水壩和水庫湖面就矗立在眼前,也使我想起去北海道時的水庫,真是好想再去北海道一次啊!!

IMG_6967 黑部登山纜車

IMG_6973 連接黑部水庫的隧道

IMG_6975 黑部水庫

沿著大壩走,水庫一點一點地展現在眼前,另一邊則是壯觀的水庫放水,還看到美麗的彩虹,還好今天是晴天,要不然就看不到如此美麗的景色了。

IMG_6982 黑部水庫湖面

IMG_6979 黑部水庫放水

IMG_6985 

IMG_6997 水庫放水正上方的景色

在黑部大壩站的附近有建造水庫的慰靈碑,也有黑部大壩的石碑,而沿著階梯往上爬200多階,就是能夠將整個水庫和大壩收進眼裡的展望台。在展望台看的景色真的超美,還好有爬上來,不過很累就是。

IMG_7010 黑部水庫慰靈碑

IMG_7011 黑部水庫

IMG_6991 前往屋頂展望台的景色

IMG_7030 屋頂展望台看到的放水

IMG_7034 屋頂展望台看到的黑部湖

除了頂端的展望台,下方也有一個可以正面欣賞水庫放水的場所,雖然可以一望壯觀的放水,不過這個角度沒辦法看到彩虹,就有點可惜了。

IMG_7014 新展望台看到的放水

IMG_7039 

話說我們從水庫這裡往立山方向,也就是我們來的方向看過去,烏雲漸漸多了起來,山頂也被雲朵擋住,真是好險我們早早出發,也沒有下雨,還讓我們看到了這麼美的風景,實在是太感謝老天爺了!!!也印證了早起鳥兒有蟲吃這句話。

原本以為我們會在黑部立山待上一整天,但沒想到我們玩了6個多小時就幾乎逛完所有景點,因此我們坐上第六種交通工具的關電隧道無軌電車到扇澤後,立馬轉路線巴士到信濃大町站,然後往松本出發。

IMG_7047 關電隧道無軌電車

IMG_7049 前往信濃大町站的路線巴士

搭了好一陣子車後到達松本的我們,接著前去今天的最後一個景點---松本城。記得去年我來這裡的時候,整個松本護城河旁開滿了紅葉超級漂亮,可惜那時候還沒開始寫遊記,沒有辦法分享給大家。

而夏天的松本城也頗為美麗,雖然沒有櫻花或紅葉,可是放眼望去一片綠也是不賴。而且我們去的時候因為人很少,所以可以不受打擾的依照自己步調慢慢走,真是超棒。紅橋和松本城,水中倒影松本城和背後藍天白雲很美,很令人振奮。

IMG_7052 松本城側門

IMG_7054 松本城天守閣入口

IMG_7057 松本城天守閣

IMG_7060 

IMG_7069 天守閣上看到的景色

IMG_7077 

IMG_7092 

IMG_7091 水中倒影松本城

IMG_7097 

逛完松本成後我們在松本市內的老街逛逛,上次來的時候因為時間不夠,所以不像這次可以悠閒地亂晃。雖然很多店家都已經關店,但是古街味道十足,很值得一來。

IMG_7104 青蛙老街前的三隻大青蛙

IMG_7106 

IMG_7114 

今天一整天的行程實在是太棒,好久沒有看到這麼壯觀的風景,從早上陽光灑進房裡的那一刻起,中間的立山黑部到國寶松本城,都是這麼的完美,這麼的美麗。天氣也是如此的美好,藍天白雲的實在是令人難以抗拒。體驗過夏天的黑部立山,接下來就是秋天紅葉和春天雪之大谷了!!!

 

『本文受邀參加五福旅遊之“日本春日賞櫻好時光,輕旅行特輯”活動,歡迎大家一同來投票抽機票唷!活動請至-->http://goo.gl/87TQoF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