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就像乳溝一樣,擠一下就出來了。這次的沖繩行就是在繁忙且在日本剩下不到多久的時間中,硬是擠出來四天來享受這碧海藍天。這次的旅行是我在日本的倒數第二個大旅行,四天說長不長,說短不短,但足夠讓我幾乎走遍沖繩本島上的所有觀光景點,不過沒有安排下水活動就是。

因為是一大早飛機的關係,我前一天又和朋友跑來成田機場露宿。這次是第三次夜宿成田機場,感覺成田機場都快要變成我家後花園了,熟悉的不得了。

這次飛往沖繩一樣是搭捷星航空Jetstar,花了3個小時抵達沖繩,都足夠我飛回台灣了,哈哈。順帶一提,真的覺得捷星航空的椅子很不符合人體工學,坐得超不舒服。

IMG_5031 這次又再度搭乘Jetstar

一到那霸機場後,我們馬上搭前往名護巴士總站的120號巴士開始第一天的行程。今天的沖繩雖然悶悶的,也感覺濕濕的,但沒有很熱,太陽也沒有很大,是個出遊的好天氣。不過途中莫名奇妙下起雨就是,跟天氣預報的完全不一樣。

IMG_5033 往名護巴士總站的公車

不過越往北邊走,烏雲漸漸散去,陽光漸漸從雲朵中露出臉來,天空也便一片藍。坐了一個半小時的車,來到了沖繩第一個景點---琉球村。琉球村是個可以很充分體驗琉球文化的地方,從村落外觀到整個村落內部都充滿了琉球氣息,一踏進去就會覺得真的來到琉球一樣。

IMG_5039  琉球村大門

IMG_5091 進門前的眾多土展店

IMG_5064 超有熱帶感覺的植物亞當

IMG_5045 猜猜是真人還假人?

紅磚瓦片屋和茅草房充分展現溫熱帶的特色,加上一片湛藍的天空與朵朵白雲更加加深來到琉球的感覺。這裡的氛圍跟日本完全不同,比較像臺灣,所以有種回到故鄉的感覺。

IMG_5052 琉球村內的點心店

IMG_5088

IMG_5081

IMG_5077

IMG_5072 

因為很熱加上有點肚子餓,我們去在琉球村內的一個點心屋吃水果冰,我點的芒果冰超好吃,好久沒吃水果格外感動。而看到我朋友點的點心制作體驗套餐,就讓我後悔點芒果冰了。

IMG_5057 點心制作體驗套餐

IMG_5059 芒果冰

在琉球村內有一個眼鏡蛇表演中心,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有表演。不過說表演有點不太正確,就是會有人介紹眼鏡蛇,然後甩弄他,抓著他給大家摸和照相。說實在的哪條眼鏡蛇真的頗可憐。

IMG_5066 

IMG_5069

IMG_5068 

離開了琉球村後,我們繼續往名護方向出發,來到沖繩內一個很有名的自然景觀---萬座毛。看到萬座毛的風景就更有來到沖繩的感覺,清澈見底的碧海、白雲朵朵的藍天、石灰岩遍佈的草地和主角萬座毛懸崖,簡直來到畫裡一樣,美不勝收。

IMG_5095 前往萬做毛途中的石獅雕像

IMG_5100 

IMG_5115 萬座毛

IMG_5107 超清澈的海水

再往遠方眺望,是一灣萬座毛沙灘,灣內點綴著幾顆奇岩,海水藍到像是用顏料調出來的一樣。住在沙灘旁飯店的旅客一定很幸福。

IMG_5118

IMG_5131

IMG_5132

IMG_5133 

再度搭上巴士後,終於來到名護市,但我們的行程還沒結束,今天的最後一站是名護鳳梨公園和旁邊的水果樂園

坐了大概20分鐘的車終於來到鳳梨公園,遠遠就看到一顆超大顆的鳳梨屋頂和超醜的象徵人物。而一進去鳳梨公園內後,就搭著自動鳳梨車繞鳳梨田和花圃。比起鳳梨田我覺得花圃比較好看,不過在最後結束前經過一整片鳳梨園時,園中有一顆超大假鳳梨,配上背後的藍天白雲真的是美呆了。

IMG_5157 名護鳳梨公園

IMG_5162

IMG_5163 

搭著車晃完一圈後,順著路走會經過鳳梨吃到飽、貝類博物館、試喝鳳梨酒和賣一堆鳳梨相關土產的店。這時候突然一群團客進到店裡,整個變得超吵超己超熱鬧,而且韓國人和香港人頗多。

IMG_5167 五顏六色的貝殼

IMG_5171 貝類博物館

IMG_5174

IMG_5175 製酒工廠

離開了鳳梨公園,我們走到原本沒在計劃內的水果樂園。因為看起來頗有趣,我們就決定進去瞧瞧。而事實證明水果樂園確實比隔壁的鳳梨公園好玩許多,它裡面除了有非常多的水果地外,還有鳥區和一些動物區,很適合全家一起玩。

IMG_5153 水果樂園

IMG_5194 

 IMG_5199

IMG_5190 火龍果園

而最好玩的莫過於解開謎題和回答園中各處的問題,雖然沒有獎勵,但那種破關的感覺還是頗有趣。其中有許多闖關場所也設置的蠻漂亮也蠻有趣,非常推薦大家來玩玩。雖然門票要1000日幣,但可以從三個免費贈品中選擇一個,也算是有點回饋。

IMG_5182

IMG_5195 

IMG_5205 闖關遊戲

IMG_5204 回答問題紀錄

IMG_5206 

回到飯店後,我們接著去飯店附近的沙灘走走,雖然這裡不是給遊客玩耍下水的海灘,也沒有比基尼辣妹,但是在海邊散步真的很棒,而且景色也很美,夕陽染紅了整個天空,棒透了!!!

IMG_5209 飯店房間看到的景色

IMG_5213

IMG_5212

IMG_5225 

IMG_5220 

今天的好天氣替旅行揭開了美好的序幕,萬座毛的景色美到令人難忘,海邊的散步和美景很讓人放鬆,不愧是渡假地區。明天要去的是沖繩內非常有名的水族館,看網站介紹就很讓人嚮往,然後還要去世界遺產琉球王國的城跡,超級期待好明天的行程。

 



你或許會有興趣:

捷星航空Jetstar訂票教學

捷星航空Jetstar登機教學

捷星航空Jetstar購票絕招

廉價航空必知大小事

 



所有照片都發表在阿瓜在日本的溜搭生活粉絲頁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