瞳孔中的暗殺者 

上禮拜看過美好的日光自然景色後,這禮拜要換換口味來挑戰日本境內最刺激的主題樂園---富士急ハイランド。富士急ハイランド位在山梨縣大月市內,就在富士山旁邊,所以可以邊欣賞富士山的風景邊玩遊樂設施。另外富士急也是漫畫【名偵探柯南】的電影版【瞳孔中的暗殺者】中所出現的遊樂園。至於為什麼富士急ハイランド是日本境內最刺激的遊樂園主要是因為他有幾個在金氏世界記錄上的遊樂設施,像是最大落下角度121度的雲霄飛車---高飛車,世界最大高度差70公尺的雲霄飛車---FUJIYAMA(フジヤマ),世界最多翻轉次數的雲霄飛車---ええじゃないか,還有世界最大(足足有一個足球場大和兩層樓)和最恐怖的鬼屋---最恐戰慄迷宮等等,也因為這樣富士急ハイランド成為非常知名的遊樂園。

照慣例一樣要先介紹怎麼玩富士急ハイランド最便宜。因為他離首都圈有點距離,所以光交通費就會占掉許多預算,如果再加上門票錢更是令人卻步。不過富士急ハイランド的官網上有提供許多門票和交通的套票,例如:巴士和門票的套票電車和門票的套票。 但因為我深受巴士塞車而行程delay的迫害,所以我們決定搭電車去。

而這個套票真的是便宜到讓我不敢相信,如果不買套票而交通費和門票分別買的話,假設從八王子出發到富士急ハイランド,所要花費的交通費就需要3580日幣(含八王子站到大月站的JR往復和大月站到富士急ハイランド站的富士急行線往復),而一日免費搭乘各項設施的門票就要5000日幣,這樣加一加總共要8580日幣。但買電車和門票的套票,一樣從八王子出發,只要5200日幣,整整省了3380日幣,便宜的難以置信,也因此我們就用套票玩富士急ハイランド一整天。

不過像這種知名的遊樂園一定會很多人去,即使是平日也一樣,所以遊樂園內有特別賣一種叫做【絕叫優先券】的票。這跟迪士尼內的Fast Pass有點不一樣,雖然都只有特定的遊樂設施才有,但富士急ハイランド內的絕叫優先券卻要用買的,不能免費拿,而且非常坑人。一張絕叫優先券1000日幣,一個人只能搭乘一種遊樂設施一次,所以如果要玩有絕叫優先券的8個設施的話,就要花8000日幣,簡直把遊客當潘仔。不過好處就是不用排隊可以直接玩,就看大家的預算囉!!提供給大家知道。

接著就是我們的遊樂園體驗日記~~~

一早就到富士急Highland報到 一早就到富士急Highland報到

ええじゃないか ええじゃないか

為了在開園時間前到遊樂園,我們一行人早起出發搭車,花了快2個小時終於到遊樂園,真是還沒完就累死人。到的時候因為還沒開園,就在門口觀賞看起來頗屌的雲霄飛車,這時候天空中突然降起一點小雪,超擔心沒有辦法玩富士急Highland最著名的雲霄飛車。在進遊樂園之前,每個人會製作自己專屬的Free Pass,每個人會站在一台機器面前拍照,做怎麼樣的表情都可以,非常有趣,只是因為我得頗醜就不放上來給大家見笑了。

高飛車 高飛車

總之入園後,當然第一個衝去最著名的高飛車,他因為以最大落下角度121度而登上金氏世界紀錄,重點是剛開園才過不到10分鐘,人就爆多,超誇張。而且邊排隊雪越下越大,結果到最後因為安全顧慮,所有雲霄飛車都停止運轉,超可惜,只好近期之內再找機會來玩他們的雲霄飛車。雖然下雪,而且是大雪,但都已經來了,怎麼可以空手而歸,所以我們目標改成玩遍所有在雨中可以玩的遊樂設施。話說回來,我到目前為止還沒有在雨中玩過遊樂園,來日本後竟然在雪中玩遊樂園,超極有趣的經驗。

EVANGLION:WORLD EVANGLION:WORLD

福音戰士 福音戰士

 IMG_3872

首先,我們離開了高飛車後,先去展示新世紀福音戰士的展覽館---EVANGELION:WORLD。其實我對福音戰士沒有很熟悉,小時候只有片段的看過幾集而以,不過展場裡面展示的模型頗為震撼,推薦給喜歡福音戰士的朋友。

童心未泯的我們 童心未泯的我們

鬼太郎遊樂設施 鬼太郎遊樂設施

 IMG_3880

逛完福音戰士的展場後,我們先去玩旋轉木馬,距離上次玩旋轉木馬都不知道是多久以前的事情了,真是太童心未泯了我們XDDDD。後來我們繞去了ゲゲゲの妖怪屋敷妖怪小噺,雖然他被歸類在恐怖類型的設施裡,但感覺是針對小孩子設計的。進去帶上頭罩後就開始聽鬼太郎和他的朋友們講一連串的鬼故事,然後椅子會配合故事有所震動,算是4D體驗吧!!!但頗為幼稚XDDD。

富士急最佳告白處 富士急最佳告白處

接著我們去做摩天輪,說實在下雪的摩天輪比較沒有這麼可怕,即使是做透明的車箱,因為看不太到下面XDDDD。話說透明車廂的外型是一個心型,頗為特殊,根本是專為情侶設計的,可惜我竟然跟一個男生坐><。

世界最長最恐鬼屋 世界最長最恐鬼屋

世界最長最恐鬼屋 世界最長最恐鬼屋

在最高處看完整個富士急後,我們出發去世界上最長也最恐怖的富士急鬼屋---最恐戰慄迷宮慈急綜合病院。據說這間病院是真實存在過,而且鬼屋現在位處的位置好像原本就很陰,加上這個鬼屋是世界上最大的一座,所以造就他這麼出名的原因。一踏進病院的排隊處就可以看到病院門口擺了一具假屍,但真的頗假,一點都不可怕,不過卻勾起了我大學辦鬼屋的回憶。

話說這個遊樂設施的門票是另外計費,不包含在Free Pass裡面,門票錢是500日幣,另外可以花500日幣買護身符,鬼看到護身符後就會停止動作,比較不會這麼可怕。等待的時候,隊伍旁邊剛好是出口,時不時看到女生哭著出來,還有男生出來跌倒,超誇張。不過大多數的人出來都是帶著微笑,超有趣。

等了大約一小時後終於進去鬼屋,一進去會先有規則說明,例如說不能打鬼之類的一些規則。然後會被帶到另外一個房間看一段影片,講解這個鬼屋的由來,不過影片沒有非常恐怖。看完後就開始繞非常巨大的鬼屋了,從進去到出來花了我們快45分鐘,超久。為了不破壞還沒去過的人的最佳體驗,就不一一說明內部有什麼了。不過很可惜的是沒有想像中可怕,很多地方可以嚇人的都沒有設置鬼或是機關,超可惜。而且最後出來時真的是笑著出來的,實在是太過有趣了,哈哈。推薦給大家!!!!!

絕望要塞 絕望要塞

離開了鬼屋在要去吃飯前,我們先繞去了開園以來經過了7萬多人挑戰後,只有一組人馬破解的迷宮---絕望要塞。這個設施其實頗好玩,但實在是太過困難。排了一下子隊後,每一組人馬會拿到一張卡片,然後被分配到一個牢房裡,看完影片後,就要拿著卡片找出相對應的東西,然後拿到鑰匙逃出去這個監獄。如果時間夠的話說不定還可以解決,但時間限制只有6分鐘。要在這6分鐘之內找出放置卡片的機器,找出卡片上的東西,然到鑰匙,然後再逃脫,根本就超困難。難過這個設施自從開放以後,經過了7萬多人挑戰才有一組人馬完全逃脫。

話說回來這種破關遊戲,台灣遊樂園就沒有,富士急Highland內除了絕望要塞外,還有另外一個等下會介紹的設施也是屬於破關類型的,雖然困難但頗為有趣。

グレート・ザブーン グレート・ザブーン

吃完飯後,我們去做可以在雨中遊玩且比較刺激的唯二設施。首先去了類似金礦山的遊樂設施---グレート・ザブーン,從高處衝下來會噴一大堆水的那種。不一樣的地方是我們坐的船他有蓋子蓋住,所以可以防止船艙內的人濕掉。如果沒有蓋子的話,照上面這張圖所濺出的水花,已經不是濕的問題了,根本就是洗了一次澡一樣。不過這個遊戲真的頗好玩就是,雖然上去下來很快就結束了XD。

很像六福村急流泛舟的設施 很像六福村急流泛舟的設施

 IMG_3893

接著我們去坐了另外一個水中設施---ナガシマスカ,還沒進到設施裡面,就看到有牌子警告說玩這個遊樂設施一定會濕,真是非常貼心阿XD。如果怕濕的朋友可以在排隊的地方買雨衣穿,但是自虐狂的我們硬是不買雨衣,就在雪中玩他個兩次,都快冷死了,而且是真的好濕。這個遊戲不像六福村的急流泛舟,他好玩很多倍,除了有大漩渦帶著船跑讓你濕外,還有像雲霄飛車一樣落下來,超級好玩,也因為這樣我們坐了兩次,也濕了兩次@@。

咖啡杯 咖啡杯

然後窮途末路的我們,竟然跑去坐咖啡杯,還玩得不亦樂乎XDDDD。我們還真好取悅,哈哈。不過雨天就是有好處,不用排什麼隊就可以很快的玩到遊樂設施,只是悲哀的是下午的時候,竟然排咖啡杯的人頗多,實在是太過有趣的畫面。

鋼彈遊樂設施 鋼彈遊樂設施

在離園之前,我們最後去了鋼彈的遊樂設施---ガンダム クライシス。這也是跟絕望要塞一樣要破關的遊戲,進去後每個人會拿到一個機器,上面會顯示鋼彈的圖形,然後我們要負責拿這個機器去整個遊戲區裡面蒐集鋼彈的五個身體部位。首先蒐集到部位後,還要安裝,所以要找到對的10個感應器。如果不小心感應到錯誤的感應器,原本感應到的部位還會被取消,超欠打。一樣有時間限制,是8分鐘。

說真的,其實頗為困難。第一次玩還不知道情況,邊玩邊瞭解後,時間就已經到了,結果我只蒐集並安裝到兩個部位。如果全部蒐集到的話可以到駕駛艙去看看,沒有的話就只能離場了。總之這種破關遊戲頗為好玩,說不定台灣遊樂園可以學習一下。

這次大雪中的遊樂園雖然沒有辦法玩到最著名的雲霄飛車,但我們也玩了頗多遊樂設施,至少下一次來就不用再玩這些,可以專注的排雲霄飛車了!!!趁著票還有特價的時候,會再找時間來一次,到時候就再向各位介紹"驚聲尖叫富士急ハイランド"了!!!!!

所有照片都發表在阿瓜在日本的溜搭生活臉書粉絲頁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