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周遊券 大阪周遊券

關西五日遊來到了第四天,今明兩天的行程都在大阪裡造訪,在大阪怎麼玩最便宜,除了我之前介紹過的利用關西悠遊卡或是JR西日本關西地區周遊券外,還有其他幾個選擇。

1. Enjoy Eco Card(エンジョイエコカード,平日800日幣/天;周末&假日600日幣/天):他可以一天內無限制的乘坐大阪市地下鐵和巴士,而且還有將近30家設施的優惠,可說非常便宜。

2. 大阪周遊卡(大阪周遊パス,一日券2000日幣;二日券2700日幣):可以在一天或兩天內無限制的乘坐大阪市地下鐵和巴士,而且拿大阪周遊卡還可以免費進入28家知名設施,例如大阪城、通天閣和梅田スカイビル等等。而且一日券還有特別擴大阪,除了大阪市地下鐵外,還可以選擇乘坐阪急、阪神、京阪、近鐵和南海電鐵等等,超級划算。這可以說是最便宜玩大阪的方法了!!!另外要注意的是二日券的大阪周遊卡,只限定短期滯留日本的觀光客購買(要出示護照),所以我就沒辦法買了,殘念!!!圖片是大阪周遊卡的乘車券和28項設施的免費券。

終於來到了重要的行程介紹!!!

四天王寺西大門 四天王寺西大門

四天王寺五重塔 四天王寺五重塔 

IMG_1083

四天王寺的本坊庭園 四天王寺的本坊庭園

首先來到了大阪內非常有名的四天王寺,因為我一早就出發,所以還沒有什麼人,也因為這樣我是第一個進去本殿參拜的人,雖然沒有禮物但早起的鳥兒有蟲吃,也因為早開始就早結束,所以就有多的時間去別的地方,然後因為去了別的地方就發現了一個寶,先讓我賣個關子稍後介紹,哈哈。離題了,四天王寺內的本坊庭園非常漂亮,推薦一定要進去看。

大阪城護城河 大阪城護城河

大阪城天守閣 大阪城天守閣

大阪城天守閣看出去的景色 大阪城天守閣看出去的景色

接著來到住的飯店附近有名的景點---大阪城天守閣。大阪城是大阪城位在大阪城公園內,所以光走到城下就要花不少時間。整個大阪城就像一個博物館,介紹了有關豐城秀吉的一切事情,在城的最高處還可以觀賞大阪的風景。除了大阪城,公園內還有一些知名建築,例如大阪城ホール、大阪博物館和豐國神社。另外在大阪城旁有個西之丸庭園,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花朵相繼盛開,尤其以春櫻最為知名,可惜我去的時候甚麼都沒有,荒蕪一片。
體驗古時候的生活 大阪生活今昔館

還可以換穿和服體驗 還可以換穿和服體驗

天神橋筋商店街 天神橋筋商店街

天神橋筋商店街 天神橋筋商店街

天神橋筋商店街 天神橋筋商店街

天滿天神繁昌亭 天滿天神繁昌亭

大阪天滿宮 大阪天滿宮

原本排的行程要去萬國博紀念公園的,但因為昨天不能買兩日的大阪周遊券的時候,忘記跟她說我要買京版擴大版的周遊券,所以今天就臨時決定要改行程,應該說在這之後我都沒按照既排行程玩了,這樣反而覺得很有趣,哈哈。所以我就去了大阪生活今昔館,我非常推薦這裡,在館內不止可以換穿和服逛古老街道,還可以玩古時候的玩具,當個十足的古代人。一出大阪生活今昔館就是日本最長的商店街---天神橋筋商店街。為了確定他是不是真的很長,我就從頭走到尾,沒想到他沒騙人真的很長。其中最熱鬧的是天滿2的商店街,原因可能是旁邊剛好有大阪非常有名的天滿宮天滿天神繁昌亭。想要學業順利的人可以來這裡參拜。

浪速海洋時空館 浪速海洋時空館

海底隧道 海底隧道

浪華丸 浪華丸

世界最大的海遊館 世界最大的海遊館

海遊館前企鵝遊行 海遊館前企鵝遊行

天保山Market Place內的古老美食街 天保山Market Place內的古老美食街

IMG_1348

接著整個下午我都沉浸在熱鬧的大阪港區,首先我去了浪速海洋時空館,裡面展示了大阪海上交流有關的歷史和船隻,在進到本館的海底通路甚至可以看到魚游過,非常美麗。而且實物等大復原的浪華丸還可以進去參觀非常有趣。

體驗完海洋後當然要體驗天空的,所以我來到了天保山マーケットプレス坐世界最大的天保山摩天輪,他除了世界最大外晚上還會用顏色來預告明天天氣如何,也是世界唯一,話說今天晚上的顏色是紅色,所以明天是好天氣,讚!!!雖然看出去的景色很美,但一個人坐摩天輪總是有點孤單,下次要找其他人一起來。而且巧的是我去搭摩天輪的時候,剛好遇到世界最大的海遊館前有企鵝遊行,企鵝走路邊轉頭超可愛的!!!

順帶一提,天保山Market Place裡有一個充滿餐廳的古老街道,叫做なにわ食いしん坊横丁,很像新橫濱的拉麵博物館,類似一個吃的主題樂園,邊吃邊享受古日本的氣氛。

帆船型觀光傳聖塔瑪利亞號 帆船型觀光傳聖塔瑪利亞號

IMG_1370

IMG_1388

大阪府咲洲庁舎展望台 大阪府咲洲庁舎展望台

大阪府咲洲庁舎展望台看出去的夕陽美景 大阪府咲洲庁舎展望台看出去的夕陽美景

IMG_1428

然後我又去搭了帆船型觀光船聖瑪麗雅號,繞了大阪港一周,實在是很棒的體驗。有機會大家一定要坐坐看,不過當然要用大阪周遊券坐,不然一般票價非常貴。接下來的這個行程我非常非常推薦來大阪玩的人一定要去,他跟浪速海洋時空館位在同一個區域,他是大阪府咲洲行政大樓展望台,它是西日本最高的建築,所以看出去的景色也格外漂亮。推薦太陽快西沉的時候來,然後待到晚上看港夜景,看到得景色一定不會讓你失望。可惜我晚上有其他活動沒辦法看到夜景。

海賊王展 海賊王展

IMG_1440

接下來就是今天最後一個也最令人期待的活動---海賊王展,這就是我早上看到的寶!!下午去買票的時候已經是最後一場了,而且好多人在買,超誇張,不愧是日本最火紅的漫畫。展覽總共有三段影片,第一個影片主要講魯夫他們從一開始到現在漫畫畫的地方,然後接著是一連串的頂上戰爭漫畫迴廊,第二段影片在講艾斯跟魯夫的感情,然後又是一連串新世界的漫畫迴廊,第三段影片就是羅的個人秀,主要講冰火島的劇情,最後的漫畫迴廊就介紹整個漫畫歷史和彩色漫畫,還有專訪尾田的影片。來日本後終於讓我看到海賊王展,看影片的時候整個超感動,最後還買了明信片作紀念,哈哈。

最後不要再跟我說大阪不好玩了,大阪頗好玩,只是看你怎麼玩。順帶一提,今天坐車加所有門票(當然不包括海賊王展的票),如果正常花費至少要7000日幣,但我只用2000日幣的大阪周遊券就玩得爽爽,所以推薦大家一定要用大阪周遊券玩大阪。期待最後一天的大阪行。

所有照片都發表在阿瓜在日本的溜搭生活臉書粉絲頁

----

今日は関西旅行の四日目だった。今朝は前日と同じで早起きして、大阪に最も有名な四天王寺に出発した。到着の時間が早すぎて、まだ観光時間にならなかったから、先にその周辺の寺たちを回った。そして、八時半になったと、庭園と本殿を見に入った。記念すべきなのは俺は最も早く本殿に拝観した人だった。四天王寺から離れてから、大阪には唯一なお城に訪ねた。天守閣の敷地はめちゃ広かったから、すでに棒になった僕の足がさらに痛くなった。でも、訪ねる価値がある。すごい立派で綺麗だと思った。

ほぼ天守閣を一周回ってから、電車に乗って、大阪暮らしの今昔館に行った。もともとそこに行くつもりはなかったけど、大阪周遊パスのパンフレットを読んだあと、一度見に行きたいと思った。中には超面白かった。昔の生活が体験できるし、和服を着替えて回れるし、古いおもちゃがやれる。ここにきて良かったと思った。大阪暮らしの今昔館を出たと、すぐ日本には最も長い商店街になった。実際に全部を歩いて見たと、本当に日本の最も長い商店街だとわかった。商店街には六部分を分けて、毎部分は自分自身の特色を持って、面白かった。そして、天満2という商店街は最も賑やかな商店街だった。だって、その隣にはめちゃ有名な天満宮と天満繁昌亭があるから。商店街で食事してから、大阪の港区に足を運んだ。

まずはなにわの海の時空館に行った。館内には世界の船とその歴史を紹介して、再建された船を展覧し、いろいろな海と船についてのことを催しててとても面白かった。海のことを体験し終わってから、空のことを体験すべきだと思ったから、天保山に行って、世界最大の観覧車に乗った。年を取ったから、高さを怖がるとどんどん気づいたw。しかも、一人で観覧車に乗るなんか超寂しいと思った。午後の時、天気はめちゃ良かったから、サンタマリアという船に乗りに行って、大阪港を一周回った。大阪港はちょっと横浜のような感じだと思った。日差しが降り注いていた海面が美しかったり、遊園地がいっぱいあったり、デパートもあったりした。本当にいいところだと思った。続いては、なにわの海の時空館にある地域に戻って、大阪府咲洲庁舎展望台に夕日を見に出発した。夕日に彩られた空は言語が表せないほど美しかった。大阪はカップルにふさわしいと思った。今度はあなたと一緒に来たい。夜は用事があったから、おおさかのやけいをみるために、残られなかった。

そして、いよいよ今日の最後の行程だった。それはワンピース展だった。もともとこの行程はなかったけど、天保山に向かった時、偶然にワンピース展のフライやを見て、行くのを決めた。これは俺は日本にきて以来、始めて日本の最も有名な漫画の展覧会に参加した。とてもわくわくした。さすがだったね、大勢の人が展覧会を見に行って、たくさんのワンピースの周辺商品を買った。ここに来ることを決めて良かった。明日は関西旅行の最後の日だ。もっと楽しんでるぜ!!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