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232

今天YSEP的活動去了一趟池雪小學校,跟全校的學生進行交流,而我被分配到的是六年一班。原本覺得年級比較小的學生會比較好相處,但沒想到我被分配到的這一班的學生每個都很可愛,玩的超開心。一進教室就拿到他們做的姓名卡,真貼心。

劍玉 劍玉

首先我們玩了日本的劍玉,突然被叫上去的我被要求要把球用到其中一端可以放球的地方,用了好幾次都用不好,我耳根子都紅了,感覺好像是被叫上去羞辱的XDD。好不容易把球用上去後,竟然又來了下一個難關,要我把球插到劍玉上尖尖的地方,這超難的,我之前玩過好幾次都沒成功過,結果今天竟然要在還不熟的大家面前玩,實在是太可怕。但出乎意外的是我竟然第二次就成功,回到位子上還有學生說"你該不會是天才吧!!!"真是太可愛了他們。

學生送的禮物 學生送的禮物

接下來我們又玩了陀螺和尪仔鏢,這也是好久沒玩的遊戲,想當初國小的時候只要一下課就一群人拿著自己改裝做的尪仔鏢到樓梯間乒乒砰砰,超級懷念。但因為實在是太久沒玩了,所以今天跟他們對戰的時候,完全沒有一個翻過來,殘念。只是沒想到日本小學生跟台灣玩的東西是一樣的就是,很稀奇。

接著是一連串的日本歷史問題,但我根本完全不懂,我只好看著其他人舉什麼我就舉什麼,結果還有錯的時候,真是太趣味。再來是書法,這也是好久沒有碰過的東西,自從上了國中以後就沒再寫過了,沒想到今天竟然會有機會寫。好吧,果然是久沒寫就生疏了,整個沒有很好看,哈哈。最後一個活動是劍道,學生們真的全副武裝上陣表演給我看,還叫我上去跟他們打打看,還蠻有趣,但看另外兩個學生認真打的劍道真的覺得太有魄力了。

學校營養午餐 學校營養午餐

結束了早上的活動就跟學生們一起吃午餐,這個也好懷念,都不知道幾百年沒有在學校吃營養午餐了。吃飯前從兩個女學生那拿到了他們畫的圖,是要用來墊在餐盤下的。日本學生都會自己準備餐巾可以墊在餐盤下。今天午餐我是分配跟一個胖胖的可愛男生和兩個有變成正妹潛力的女生還有一個會變帥哥潛力的男生吃飯,他們真的超有趣也很可愛,第一輪吃完後,還會用猜拳的方式決定輸的人要吃裝更多飯和菜來吃。我對面的女生就連輸兩次,超可憐,看他吃的都快吐了。但跟他們一起吃飯感覺回到小時候,很懷念,很有趣,很開心,還是小學生好,無憂無慮。

在吃飯的時候老師在準備隔天的課表,學生們也拿出聯絡簿在抄明天課表,超有趣。整天下來讓我最印象深刻的是他們超早熟。問我的第一個問題是有沒有女朋友,回答有以後還問我幾歲、女朋友是不是跟我同年,還有一個小女生特地跑到我面前來問說會不會跟女朋友結婚,太可愛了。重點是大家知道我有女朋友以後,我還不小心聽到一個男生跟他旁邊的女生說不要哭,真是太爆笑了!!!!!他們真的好單純,好可愛!!!總之今天跟這群小學生相處很開心,無憂無慮的。

一群人在天台感受日劇中的場景,哈哈。但問了日本人是不是真的高中生會像日劇中一樣跑到天台來吃午餐,結果竟然是不會,那只有日劇和漫畫才會這樣,真是出乎我意料之外。

燒肉!!! 燒肉

而今天就在跟實驗室會說中文的大家在燒肉吃到飽的情況下結束了。

----

今朝から午後まで、池雪という小学校に訪ねてた。交流みたいな感じで小学生たちと一緒に遊んでいろいろなことをやった。僕に六年一組が割り当てられた。みんなと一緒に剣玉とか剣道とか書道とかいろいろやってた。久々に書道をやって懐かしい感じがした。そのあと、みんなと一緒にご飯を食べた。それも久しぶりだった。僕と一緒に食事した小学生たちはとても可愛いと思った。彼らはジャンゲンで誰がもっと多い野菜とか、ご飯とか食べるのか決めた。当然僕も一緒にやってて楽しかった。僕の真正面の女の子は二回に負けて可哀想だった。

この一日に最も印象的なのはみんなが僕が彼女がいるかどうかとても興味持ってたことだった。ある女の子はわざわざ僕の前にきて、彼女と結婚するのって聞いてくれた。しかも、僕が彼女がいると知ってると、ある男の子が彼の隣にいる女の子に泣かないでって言った。可愛かったね。そして、学生の中には必ずイケメンと美人になる人がいると思った。例えば、僕の隣の席に座ってた女の子と男の子が絶対モテると思った。今日はめちゃ楽しかった。小学校の時に戻ってたような感じだと思っ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池雪小學校 交流
    全站熱搜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